★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word版本)

时间:2023-10-22 05:36: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
一、单选题
(1).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 )。
A. 主次矛盾原理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D. 质量互变原理
参考答案: A
(2).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 )。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参考答案: B
(3). 2015327日,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规定个人将购买( )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A. 1B. 2C. 3D. 5
参考答案: B
(4).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 )内提出。
A. 15B. 二个月C. 三个月D. 六个月
参考答案: D
(5).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 )
A. 1B. 2C. 3D. 4
参考答案: A
(6).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 )公布周知。
A. 公报B. 通告C. 通报D. 通知
参考答案: D
(7).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 )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B. 社会人C. 决策人D. 复杂人
参考答案: A
(8). 下列设备中,可以作为微机输出设备的是( )。
①显示器②打印机③鼠标④音响
A. ①②B. ①②③C. ①②④D. ①②③④
B. 参考答案: C
(9).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 )。
A. govB. orgC. eduD. Ac
参考答案: C
(10).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 )。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B. ①④C. ②③D. ①②③④
B. 参考答案: A
(11).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 )。
A. 依法行政B. 求真务实C. 公正廉洁D. 敢于担当
参考答案: C
(12). 依法治国首先要( )。
A. 科学立法B. 严格执法C. 公正司法D. 依宪治国
参考答案: D
(13).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 )。
A. 专利权B. 财产所有权C. 著作权D. 名誉权
参考答案: B
(14).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 )。
A. 应当负刑事责任B. 不应负刑事责任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D.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参考答案: A
(15).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 )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B. 项英C. 毛泽东D. 叶挺 [www.91exAM.ORG]
参考答案: A
(16).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 )。
A. 卢沟桥事变B. 淞泸会战C. 九?一八事变D. 西安事变
参考答案: C
(17). 端午节起源说法众多,其中以纪念( )影响最为广泛。
A. 屈原说B. 伍子胥说C. 孝女曹娥说D. 古越民族图腾
参考答案: A
(18).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 )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B. 工作和生活C. 社会活动性D. 重要活动
参考答案: A
(19). ( )是职业道德之服务精神的最高体现。
A. 服务社会B. 服务同事C. 服务顾客D. 服务单位
参考答案: A
(20).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 )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
A. 一B. 二C. 三D. 四
参考答案: A
(21).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 )部门备案。
A. 人事综合管理B. 人事录用调配C. 档案管理D. 上级主管
参考答案: A
(22).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 )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B. 30C. 60D. 90
参考答案: B
(23).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B. 季度C. 聘期D. 年度
参考答案: D
(24). 镇远是中国( )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B. 宗教C. 苗寨D. 山地贴崖
参考答案: D
(25). 2009年( ),镇远荣获“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称号,位居第五。
A. 26B. 36C. 46D. 56
参考答案: B
(26).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 )。
A. 望梅止渴∶杨修B. 黄粱一梦∶尾生C. 洛阳纸贵∶左思D. 结草衔环∶吴起
参考答案: C
(27). 下列选项中与“违规∶罚球”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 )。
A. 抄袭∶警告B. 加油∶开车C. 感冒∶吃药D. 受伤∶包扎
参考答案: A
二、多选题
(28).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 )。
A. 权利的平等B. 分配的合理C. 机会的均等D. 司法的公正
参考答案: ABCD
(29).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 )。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参考答案: BD
(30). ( )是支撑文明的三大要素,也是自然界所具有的三种存在形式。
A. 物质B. 能量C. 环境D. 信息
参考答案: ABD
(31). 党的建设包括( )建设等。
A. 组织B. 思想C. 制度D. 反腐倡廉
参考答案: ABCD
(32).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 )。
A. 维护社会秩序B. 促进社会和谐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参考答案: ABCD
(33).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 )。
A. 商品市场B. 资本市场C. 劳动力市场D. 市场和信息市场
参考答案: ABC
(34). 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一定的( )约束。
A. 岗位责任B. 家庭美德C. 规章制度D. 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 ACD
(35).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 )。
A. 技术支撑B. 责任原则C. 服务原则D. 效益第一原则
参考答案: BC
(36).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 )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B. 爱人民C. 爱劳动D. 爱科学
参考答案: ABCD
(37).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是( )。
A.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B. 职业道德的基础要求C. 我们为人处世的起码准则D.做好工作的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 ABCD
(38).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 )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B. 怀化C. 黔东南州D. 铜仁
参考答案: BCD
(39). 镇远城东的青龙洞是一组规模极其宏大的明清宗教建筑群,其间包括( )蔚为壮观。
A. 佛教寺庙B. 道教宫观C. 儒家寺庙D. 清真殿堂
参考答案: ABC
(40). 镇远是一座充满( )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B. 崇尚文明C. 崇尚文化D. 崇尚和谐精神
参考答案: ABCD
(41).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 )。
A. 敢闯新路B. 勇于超越C. 不怕难关D. 永不满足
参考答案: ABD
(42). 我国的地形复杂多样,可划分为( )。
A. 山地B. 高原C. 丘陵D. 盆地
参考答案: ABCD
(43).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 )。
A. 农田B. 农村C. 农业D. 农民
参考答案: BCD
(44).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 )。
A. 改革开放B. 资源节约C. 男女平等D. 人才强国
参考答案: BC
(45). 法的基本特征是( )。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参考答案: BCD
(46). 为我国古代文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被人们誉为“圣”的杰出人物有( )。
A. 李白B. 杜甫C. 王羲之D. 吴道子
参考答案: BCD
(47). “经济稳定”的要素中包括( )。
A. 物价稳定B. 财政收入增长C. 国际收支平衡D. 充分就业
参考答案: ACD
(48). 我国古代神话名篇有( )。
A. 女娲补天B. 后羿射日C. 精卫填海D. 盘古开天
参考答案: ABCD
(49).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 )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B. 低污染C. 低排放D. 低消费
参考答案: ABC
(50). ( )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B. 端午C. 中秋D. 元宵
参考答案: ABC
(51). 三大宗教的创始人是( )。
A. 释迦牟尼B. 耶稣C. 穆罕默德D. 马丁?路德
参考答案: ABC
三、判断题
(52). 20156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 )
参考答案: 正确
(53).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 )
参考答案: 正确
(54).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
参考答案: 错误
(55).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 )
参考答案: 错误
(56).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制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
参考答案: 错误
(57).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 )
参考答案: 错误
(58).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
参考答案: 错误
(59).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 )
参考答案: 错误
(60).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 )
参考答案: 正确
(61).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
参考答案: 错误
(62).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 )
参考答案: 错误
(63).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
参考答案: 错误
(64).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
参考答案: 正确
(65).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
参考答案: 正确
(66). 公民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没有任何联系。( )
参考答案: 错误
(67).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 )
参考答案: 正确
(68).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 )
参考答案: 错误
(69). 一般来说,道德的惩罚只通过良心起作用。( )
参考答案: 错误
(70).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 )
参考答案: 正确
(71).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 )
参考答案: 错误
四、公文写作(30分)
材料:
20155月洪水泛滥,宁江县第一中学的图书馆四万多册图书被淹,旧的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各倒塌一栋,三个车棚被冲毁。在抢险过程中,无人员伤亡,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重要设施未受到损失。洪水过后,宁江县第一中学请求宁江县教育局拨款80万元,重建教学楼、宿舍楼,以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尽快恢复正常。
请你根据上述材料,代拟一份请示。
(72). 要求:
1. 格式上应有标题、主送机关、正文、成文日期等。
2. 内容上应符合请示的要求。
3. 结构层次清楚,语言通顺。
本题自我评分:
参考答案: 宁江县第一中学关于拨款重建教学楼、宿舍楼的请示
宁江县教育局:
20155月,我县遭受特大洪灾。洪水泛滥,致使我校图书馆四万多册图书被淹,旧的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各倒塌一栋,三个车棚被冲毁。所幸在抢险过程中,无人员伤亡,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等重要设施未受到损失。我校拟决定在倒塌的两座楼原址上重建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工程预算80万元(明细见附件)。现请求拨款80万元,作为重建教学楼、宿舍楼的资金,以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尽快恢复正常。
妥否,请批示。
附件:
1.学生宿舍楼工程预算明细
2.教学楼工程预算明细
宁江县第一中学
20155月×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及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