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时间:2023-10-22 05:34:0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5分钟,3道题,有纸和笔
1.学者说要好高骛远,又说要脚踏实地,你怎么理解?
【解析】言语理解类综合分析。基本作答思路:引语,本意解读,合理性分析,联系实际谈做法,总结升华。
【参考作答】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经济催生了许多急功近利的年轻人,许多人都空有远大的志向而眼高手低,难以脚踏实地地付诸努力。所以有学者说我们应当既好高骛远又能脚踏实地。我认为这是非常有道理的。
首先,作为年轻人,我们应当立定远大的志向,志存高远,不应仅仅着眼于眼前,而应着眼于未来,着眼于国家民族的复兴事业。
,,我党从建党至今的发展历程正可以说明这一道理,建党支出,全国党员只有几十人,但是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之不懈奋斗的决心,在几十年的过程中,不断有人为了党的事业前赴后继,正是有了这样脚踏实地,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党才能成为今天受到世界瞩目的政党。所以,有志向,有理想的同时,还应当有脚踏实地的干劲。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践行这样的理念:
首先,我们都应当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谨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儒家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我们都应当有这样崇高的理想,无论自己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应当以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其次,空有大志而没有行动也必将一事无成。所以我们也应当有脚踏实地的的实干精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要从每一件小时,从每一个细微处着手,踏踏实实地将工作做好,这样才可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第三,在工作生活中,要注重团结交流,相互惕励,年轻人的毛病是浮躁,我们都应当以此为戒,戒骄戒躁,与身边的同事,朋友协作共进,以期将我们的工作都做得更好。
好高骛远与脚踏实地,看似相互对立,其实也是有其统一性的。我相信,只要每一个公职人员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
2.进入新单位后你发现以前单位的虽然辛苦但是同事好相处。现在新同事工作不交流,你主动和她们聊天她们也不理你,你怎么办?
【解析】人际关系处理。基本作答思路引语,调整心态,分析原因,尽快适应,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融入,多交流多沟通。扬弃。
【参考作答】每个单位都会有不同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也就会遇到不一样的同事,对于进入新单位后,新同事工作不交流,我主动找他们聊天她们也不理这样的情况,我会这样进行处理:
首先,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能因为新单位与之前单位的某些不同而产生不适应乃至对工作产生抵触,也不能因为同事们的不交流而与他们产生隔阂。
其次,我会在熟悉新单位的同时细心地观察单位的基本情况,了解和分析同事们不交流的原因并找寻化解的办法。如果是因为工作性质所决定的,我会尽快适应,如果是因为同事们不善交流,我会主动与他们多交流,打破这层坚冰。
第三,在新单位,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将自己的工作尽善尽美地完成。同时注重与同事们在工作上或者生活中的交流,近距离,努力使大家成为工作上的同事,生活中的朋友。
我相信,我的处理方式一定可以使同事之间的距离得到拉近,改善大家这种不交流的现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仍然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3.领导安排你去A单位,今天必须完成工作。但是你去后和你接洽的人不在单位,其他人也很忙不理你。怎么办?
【解析】应急应变。基本作答思路引语,心态调整,找到该单位人事部门,亮明身份,说明情况,取得接洽人的联系方式,与接洽人进行联系交接好工作,最后向领导简单汇报这一情况。
【参考作答】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工作需要而与其他单位进行合作,在这一过程中有时候会因双反的沟通不善而导致出现一些问题。领导安排我去A单位,要求今天必须将工作完成,但是我到A单位后负责与我接洽的人不在,其他人也没有时间理我。对于这一情况,我会这样来处理:
首先,我会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能因为出现这一情况就着急甚至是对A单位大发怨气。
其次,我会立即找到A单位负责人事的相关部门,向他们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将基本情况进行告知并强调工作的紧迫性,请他们进行帮助,将接洽人的相关联系方式告知我。
在得到接洽人的联系方式后我会立即与他取得联系,向他说明情况,并再次强调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他立即赶到单位共同完成工作。若是不能赶回则必须告知我后续安排以及相关负责人。方便我进行处理。
在接洽人赶回或者是将工作转交他人后,我会与相关人员一同将工作完成。最后向领导汇报工作以及出现的特殊状况。
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处理,我一定可以将工作顺利完成,不负领导的重托。同时我也会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工作做得更好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