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余庆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打包下载)

时间:2023-10-22 05:30: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遵义余庆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遵义余庆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5分钟3道题,有题本)
1. 当前很多地方出现,公务人员为群众服务后,暗示群众写感谢信,送锦旗。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思路】导语、影响、原因,解决、结束语。
【参考答案】
对于这样的情形,作为公职人员,我的态度是否定的。公职人员本应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不应以此为理由向群众索取各种回报。
习近平同志曾经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不搞特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们必须要对向群众要感谢信、锦旗等活动说不,避免形式主义,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2. 有人说,和领导一起时,应该在领导后面,永远慢领导半步,你怎么看?当你新到一个职位,你要如何处理和单位负责人的上下级关系?
【答题思路】:人际沟通,但是没有突出的矛盾,要以自己怎样做为主线。
【参考作答】
对于第一问中的观点,我认为是片面的。对于领导确实要尊重、服从,这样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但是与领导一起时,非必须走在领导后面、永远慢领导半步,我们要结合实际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时,作为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工作,么需要走在领导后面、慢领导半步,这是对领导的尊重,也是对工作的负责,更是对自我职责的正确认知。但有时候,我们如果一味慢领导半步,那么就会因为庸政、懒政而拖单位的后腿,让领导决策受阻。
对于第二问,我刚入职,对单位情况都不了解,那么对于如何处理与单位负责人的上下级关系,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入手第一,我会熟悉工作岗位,服从领导安排,并与单位同事进行沟通,尽快让自己上手。第二,我会与领导进行沟通,领会领导的意图,从而能够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让自己的工作能够有的放矢。第三,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让领导看到我的工作能力,从而放心交给我任务。第四,我以积极心态融入工作环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向领导进行工作汇报,接受领导对我的批评和指正,让自己更快的成长。
最后,我相信,只要信念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会努力提升自我,并乐观向上,接受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意见,而以自己的实际业绩给领导交上满意的答卷。
3. 市里要修建一个垃圾焚烧处理厂,很多市民认为会污染环境,纷纷抵制,上街游行抗议并在网络媒体上直播。此时,作为当地政府你认为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答题思路】应急应变,要分清问题的主次
【参考答案】
对于市民的做法,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对于他们的担忧,政府也必须予以重视。我认为,作为当地政府,应该采取以下措施来解决问题:
第一,政府需要在官网、各媒体上进行宣传,让市民了解垃圾焚烧处理厂设置的原因,向市民进行说明,争取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第二,对于市民的担忧,政府需要设置专项小组进行调研,并对调研数据进行分析,重点在说明垃圾焚烧处理厂设置后不会对环境造成太大的影响,从而消除市民的担忧。
第三,对于修建垃圾焚烧处理厂的具体地址,政府也必须进行多方考察,合理选择地点,而且垃圾焚烧处理厂的布局与规划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争取既能够进行垃圾有效处理,也能够不对环境进行污染。
第四,政府还需要对垃圾焚烧处理厂的后续工作进行跟踪以及监督,并联系媒体进行报道,从而消除负面影响。
第五,政府还需要做好舆情处理工作,如果市民仍然担忧,政府可以举办听证会,听取民众意见并适时处理,从而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
相信,只要政府方法得当,一定能够将题中的问题妥善处理。在今后,我们政府必须要当好百姓政府这一角色,应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贵州省遵义余庆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8026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