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美word版下载)

时间:2022-12-07 07:24: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李克强总理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参考答案】

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深刻地道出了实干胜过空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本质。

不可否认,公职人员“会说话”非常重要。一件事情能做到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做好动员部署,调动大家积极性,这需要一定的胜任力。但是,无论说得多好,都需要干得好来配合。否则,说得越好,就越是空谈。

行政系统的运转和管理,不论是决策、执行还是考核,都需要下功夫了解实情。在实际的机关工作中,高音喇叭式的空谈者确实存在。这些人把开大会、整材料当作主要工作、关键步骤,在他们看来,工作做得对不对,关键在开会;工作干得好不好,主要在汇报。因此,他们靠拍脑瓜子、磨嘴皮子干事,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贯彻文件;更有些人还利用信息不对称,欺骗上级、糊弄同级、无视下级,把无说成有、差说成好,他们不仅是“高音喇叭”,而且是谎话连篇的“高音喇叭”。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系于我们每一个人。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努力奋斗,要求每个人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网络时代,公民有了更多自由发言的机会,在以言论推动中国进步的同时,更要力戒空谈,避免在互联网上无谓地打发时间,避免以讹传讹、追求轰动效应,避免消极抱怨、妄自菲薄,而要积极建言献策,以实干精神推动国家进步。

 

2.政府在农村房屋墙壁印上标语,遭到了村民的质疑,认为这是面子工程,劳民伤财。领导让你处理这件事,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在农村房屋墙壁印上标语,是政府宣传政策的一种载体和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却遭到群众的质疑。所以,政府更应该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改变传统的宣传方式,力求使宣传与时俱进,深入群众生活。领导让我处理这件事,我会这样去做:

首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展开一场全面的清理墙壁标语的“洗脸工程”。在“洗脸”过程中,着重将一些带有强制性、冷漠性的标语清理干净。由命令禁止转向倡导提示,传递出政府的人文关怀。其次,展开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避免以户外墙体为主的单一化宣传方式。比如可以多召开几次关乎群众利益,以敬老养老、家庭幸福、农村医疗等为主题的知识宣讲会;或者是开展文娱活动下乡等,让村民在娱乐的同时明白国家的一些政策规定。

最后,对于公权部门来说,除了审视自己的言论外,更要注重规范自身的行为,以身作则,如此才会真正提升形象,赢得尊重,和谐农村的建设才会有处落实。

 

3.你和小王同时进入新的单位,你适应能力强总受到领导表扬,小王工作总是出错,领导总批评他。面对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为同进单位的同事,彼此间应该相互帮助,以迅速适应单位氛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坚守的岗位。面对题目中出现的情况,我会这样做:

首先,小王刚进单位,由于还未适应工作总是受到领导批评,我想他内心肯定感到十分难过。我会在业余时间多和他聊天,多宽慰他,告诉他适应单位的工作、氛围是要有一个过程的,不要灰心,慢慢来。同时,领导对他的批评,恰恰说明了领导对他的重视,只有在未来的工作中,吸取教训,多加努力,改变经常出错的现状,才能向领导证明自己的实力。

其次,我会帮他分析经常出错的原因是由于其态度问题,还是工作技巧、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如果是态度的问题,我希望他可以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工作,这样才不枉领导的重视。如果是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那么我会多和他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工作体会。同时,还会建议他要多向其他同事请教、学习。

最后,见贤思齐,见不贤自省。我会继续努力,多向其他同事学习,以便更快、更好地融入集体。对于小王身上存在的问题,也会反思自己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争取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