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8年7月14日贵州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卫生岗)面试真题(完美word版下载)

时间:2022-12-07 04:32: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7月14日贵州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卫生岗)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8714日贵州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卫生岗)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年轻人,你怎么看?

 

2题:你是医院工作人员,门诊大厅有人晕倒了,你怎么办?

 

3题:国外医生会把疑难病例作为挑战,而中国医师面对疑难病例首先会考虑自身的水平,甚至会出现冷淡。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看?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该题为典型的综合分析题中的态度观点类,态度观点题目一般答题思路可以参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在分析“是什么”、“为什么”时,我们可以阐述一下这句话的含义、背景、意义、重要性等方面的内容,在阐述“怎么办”时就可以细致的讲我们该如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说明如何奋斗。三个环节的详略可以根据考试时间和考生擅长表述的内容进行具体处理。

审题点1:“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这句话来自习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贺词,其主旨即新时代下需要奋斗者,也只有奋斗才能在新时代下立足。不管是哪一个时代,都有前仆后继的能人志士艰苦奋斗,是他们的奋斗让我国民主富强,到如今,我们也可以看到,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为了更好的奋斗,我们要明确目标,要坚忍不拔,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梦想,完成民族复兴的使命。

审题点2:“作为年轻人,你怎么看”

结合该问题,我们在答题时要注意结合年轻人这个主体谈奋斗。年轻人朝气蓬勃,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主力军,新时代需要奋斗者,更需要青年奋斗者,年轻人最富有朝气、活力,最富有梦想、闯劲,更需要去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习总书记这句话出自2018年春节团拜会贺词,这句话说出了广大民众的心里话,我国日益富强,人民的幸福都是靠奋斗才得来的。这句话也激励着每个当代年轻人,年轻人只有奋斗才响应新时代的感召,只有奋斗才能让我们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也只有奋斗才能让我们通往理想的彼岸。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民族复兴之路上,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涉险滩、越激流,每一段征程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不同的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时代时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奋斗,要用奋斗来为自己的青春做注解。

首先是要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对自己想要什么有清晰的目标和界定,方向比勤奋更重要,只有目标明确、正确,我们的努力才不白费。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尽快明确符合自己特长和国家需要的人生目标,在确立目标的过程中要有长远意识,并将大目标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通过努力奋斗去一个一个达成它。

其次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王选作为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者,推动了中国印刷技术的第二次革命,他曾说过:年轻人认准目标,就要狂热追求。所以我们年轻人要有韧劲和激情,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勤学苦练,用本领铺平自己奋斗的路。遇到坎坷,用奋斗找办法,绝不为退缩找理由,做思想上的匠人,行动上的巨人。

最后是要怀抱不忘初心的信仰。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年轻人要充分认识到,在奋斗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我们青年人在遇到挫折时应该沉淀自己,不怀疑、不动摇,勇往直前,想想自己对成功的那种渴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年轻人人最富有朝气、活力,最富有梦想、闯劲,敢想敢干,我们处在这个风华正茂的新时代,处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使命无尚光荣,责任必然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懂得奋斗才能幸福,我们同样需要懂得如何奋斗,我们需要志存高远,更需要脚踏实地!

2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该题是典型的应急应变题,应急应变答题原则可以按照事件的轻重缓急处理,先处理紧急的、简单的,慢慢难度升级,对于具体情况要善用假设,但要注意,在进行情况假设的时候,要在能力解决的范围之内,避免出现不能解决的假设。

审题点:“你是医院工作人员,门诊大厅有人晕倒了”

题目给定的身份是医院的工作人员,身份明确,本身负有维持医院秩序、救死扶伤的责任。给定的事发地点是门诊大厅,人流量大,有人晕倒会引起恐慌、围观,对于这样的情况要及时疏导,而对于晕倒的患者,是我们要应急问题中的重中之重,因此要善用假设来填充具体内容,比如患者是否有同行者,患者晕倒的原因等,在处理完此次事件后,勿忘总结提升,可以从完善相关应急制度角度入手阐述。

思维导图

参考答案作为医院的工作人员,本职工作就是救死扶伤,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我会冷静,及时处理,具体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行动:

第一,我会稳定现场秩序,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救治。如果有群众围观,现场秩序杂乱,我会通过扩音喇叭等设备来告诉围观群众保持秩序,不要喧哗,我们会马上处理。与此同时,请同事协助我维持大厅秩序,保证门诊大厅正常运作,通过电话让专业检查科医生尽快赶到,查看情况,对患者进行禁忌诊断处理,及时判断病情,争取诊治的黄金时间。

第二,找到患者相关信息。我会向周围群众询问或者用医院的电子屏幕、广播设备寻找此人的同行者,如果找到了同行者,我会向其了解晕倒患者的具体情况,如晕倒之前的活动、饮食,既往病史等;如果无同行者,我会检查此人衣物包内是否有随身携带的药品、个人的病例等,从而协助主治医生更全面的判断症状,确定应该采取的应急措施、治疗手段等。

第三,根据专业诊断情况进行妥善救助。经诊断,如果患者只是低血糖空腹导致的暂时性晕厥,那么我会协助主治医生提供其含糖量较高的饮品或水果糖果,给其注射葡萄糖针剂等;如果是中暑导致的晕厥,那么我会与其它同事一起将其转移到通风处,并提供绿豆汤、酸梅汤等含盐的清凉用品,帮助其恢复神智;如果是其它严重的病理性疾病,那么我会跟进主治医生的检查建议,根据情况做相应处理,此外,我会与其家属联系,告知情况,为后续手续办理提供方便,也让患者安心接受治疗。

相信通过以上一系列救助,此患者一定可以转危为安。

通过此次突发事件,我会积极总结与反思自己在工作的不足及需完善的地方,在日后的工作中,多参加医院工作的培训活动,多学习急救常识,保证面对突发状况可以冷静应对;此外,我还会建议领导完善医院应急设备,备一些常用应急用品、药品,以期下次再有类似情况发生时,我们可以有更好的应对措施。

3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该题为综合分析题,考生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但要注意不可偏激,对于国外医生和中国医生的做法都要全面正确的看待,明确自己的身份是医务人员,结合现下社会现象,再去具体的谈自己的看法。

审题点1:“国外医生会把疑难病例作为挑战”

国外医生把疑难病例作为挑战,这是一种勇于突破自我,追求医术进步的精神,一方面可以让重病患者得到救治的希望,另一方面还能让医学科技得到突破;但如果不切实际,为了突破而突破也是不利于对广大病患的治疗的,而且还可能在财力、物力上造成浪费。

审题点2:“而中国医师面对疑难病例首先会考虑自身的水平,甚至会出现冷淡”

中国医师面对疑难病例首先会考虑自身的水平,先综合考量自己的能力,确定可行性再去进行治疗,可以节省医疗资源,提高治疗效率。但出现冷淡的现象是不合适的,每一个患者都希望得到救治,患疑难病例的患者本身身心健康受挫就较为严重,而作为医生更应该全心全意的去想办法治愈病患的疾病。但是也不能把问题都归结于医生,我们更应该关注“冷漠”背后的原因,从而去改善这样的情形。

审题点3:“作为医务人员,你怎么看”

面对这样的现象,作为医务人员,要有一颗医生的责任心,适当的吸取外国医生做法的精髓之处和我国医生做法的正确之处,综合的提出建议,在医疗体制改革、医疗设施引进、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从来解决问题。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此题的答题逻辑,即分析表态——分析利弊——提出对策,通过这样的思维脉络,我们就可以良好的作答此题。

思维导图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8年7月14日贵州遵义汇川区事业单位(卫生岗)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