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时间:2022-11-20 06:00:5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3、多选题  下列关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B: 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C: 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D: 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4、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5、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单选题  龙门石窟位于下列哪个省:_____
A: 河南
B: 甘肃
C: 陕西
D: 山东



8、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9、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10、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11、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12、多选题  我国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位为7.5%的原因是_____。
A: 改变以往盲目追求数量的不科学的做法
B: 逐步改变追求国内生产总值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
C: 我国近几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今年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D: 国内生产总值过高会引起通货_胀



13、单选题  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下列认定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专利
B: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产品
C: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产品,三流企业卖苦力
D: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苦力



14、单选题  近年来,全国民营经济掀起了“二次创业”的热潮,开始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许多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人才、技术、管理等知识型要素投入,注重开展资本经营、品牌经营和国际经营。民营企业修练“内功”反映了_____
A: 价值规律的基础作用
B: 生产的国际化
C: 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
D: 商品供求的影响



15、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16、单选题  电视、空调等电器的遥控器传递、控制信号用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X射线
D: 伽马射线



17、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18、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19、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20、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21、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22、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23、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24、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25、单选题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相对来说比较准确,人们却并未意识到对预测的需求:在社会动荡的年代,虽然预测并不准确,其精度也未能满足要求,但领导人却深深地意识到了它们具有的潜在力量。由此,我们得知:_____
A: 只有在预测不太准确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对它的注意
B: 在社会稳定的年代,预测与实际结果的一致性程度较高
C: 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的难度要高得多
D: 无论是社会稳定的年代还是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预测都是不可或缺的



26、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27、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百位数比十位上的数大4,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大2,这个三位数恰好是后两个数字组成的两位数的21倍,那么,这个三位数是:_____
A: 532
B: 476
C: 676
D: 735



2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30、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印章盖章位置很重要,印章用印要求是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年月
B: 上压正文,下月年月
C: 上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年月



31、判断题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任何一方都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_____



32、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关于一审普通程序中,符合诉讼终结的表述是_____。
A: —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没有遗产,也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一方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不能参加诉讼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34、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35、公文写作  根据下列材料,代XX市中学拟一份公文。(20分) XX市中学这几年发展很快,招生规模越来越大,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已经明显地不够使用,管理上困难很大,学生的意见也很多。学校领导决定就地对原有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翻新扩建,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报批,资金已经到位,但该项目涉及到5株大白杨需要砍伐。现在请你就此事向XX市园林局拟写一份请求批准的公文。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37、单选题  某公司的下列行为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长期对老客户在账内给予一定的利益返还
B: 低于成本价处理过季商品
C: 花高价聘请明星做产品形象代言人
D: 设置最高抽奖为“非洲游”(价值16000元),以推销新型产品



38、判断题  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序号要使用阿拉伯数字,序号应编虚位。_____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望梅止渴∶杨修
B: 黄粱一梦∶尾生
C: 洛阳纸贵∶左思
D: 结草衔环∶吴起



40、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41、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童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42、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43、多选题  在商品价值量决定方面,正确的命题有_____。
A: 商品价值量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的价值量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商品的价值量是在不同类商品生产者的竞争中实现的



44、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4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46、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47、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48、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49、多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掷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先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C: 没有任何一个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选蓝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50、单选题  政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政策制订
B: 政策执行
C: 政策评估
D: 政策审核



51、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52、多选题  下列收入列为免纳个人所得税范围的是_____。
A: 年终1万元奖金
B: 因发明创造省政府颁发5000元科学奖
C: 转让专利获200万元
D: 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53、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54、公文写作  XX市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市政府办咨询服务中心,配备普通工作人员5名,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政府条例法规政策宣传、办事指南、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受理等。市政府办领导要求就此事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行文。请你根据上述资料代拟这份文件。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严谨。涉及日期等用XX代替。



5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56、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57、单选题  在国家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58、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改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改革是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的必由之路
C: 对外开放也是社会主义改革的一部分
D: 改革是中国社会的第二次革命
E: 改革的目的是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60、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61、单选题  汪某去世时,只有一处房产和2万元作为遗产,由其父母、妻子、女儿继承,当时其妻子已怀孕13周,故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就死亡,则该婴儿所继承的份额应由_____继承。
A: 汪某父母
B: 汪某妻子
C: 汪某女儿
D: 汪某妻子和汪某女儿



62、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63、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64、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属于融资租赁的是_____。
A: 小王刚到北京城,想做点小本生意,但是资金有限,于是暂时租了一个烧烤摊位,打算做烧烤生意
B: 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某市在地铁口、公交站牌处都设立了自行车租赁业务,只要用市政交通卡就可以在8小时之内使用自行车
C: 某村的首富李某根据某工厂经理赵某的需求,购买了割麦机,租给赵某使用,收取租金
D: 张阿姨自家盖了三层小楼,专门租给外地人



65、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6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_____。
A: 家庭食物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B: 家庭拥有的财富与社会总财富之比
C: 信息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与总消费支出之比
D: 家庭文娱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67、单选题  与“海:水”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写作:小说
B: 太阳:光
C: 画家:图画
D: 旋律:音符



68、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70、单选题  —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温度
D: 制造泡沫



71、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72、单选题  儒家的主要经典著作是“四书五经”。下列不属于这些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大学》《论语》
B: 《孟子》《诗经》
C: 《易经》《春秋》
D: 《左传》《史记》



73、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是确立_____。
A: 产权管理制度
B: 科学领导体制
C: 民主决策体制
D: 分类管理制度



7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75、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之初农村实行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中,“联产”的意思是_____。
A: 联系产量
B: 联合生产
C: 联合经营
D: 联系产品



76、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77、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78、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79、单选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政府已在那里设立了_____
A: 中央直辖市
B: 省
C: 自治区
D: 特别行政区



80、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81、单选题  有研究指出,私人保险支出越多的国家往往越富有,在这些国家,购买保险是一种大众化的投资手段,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贫穷国家开展保险事业的效果不大
B: 经济实力是保险业的坚实后盾,现代保险日益发达
C: 保险费用在总经济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增长导致了基础投资不足
D: 保险只是富人或富国的事



82、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83、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84、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85、判断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委托量最多不超过5人。_____



86、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87、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了_____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科学发展
D: 和平共处



88、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论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89、单选题  事实上任何一个不可避免的灾害原本就是社会人口因素与生态系统中潜在的破坏性因素相结合的产物。就舟曲泥石流而言,人类活动的____和社会管理____显然是灾害的要素之一,但在地质专家们看来,这些原因还远不足以将舟曲之灾____为人祸之故。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加速 疏忽 断言
B: 破坏 漏洞 归咎
C: 频繁 忽略 断定
D: 加剧 疏漏 妄定



90、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91、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9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宜采用双向沟通?_____
A: 时间比较充裕,问题比较棘手
B: 下属能对解决问题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
C: 时间较紧,问题简单
D: 对下属解决问题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



93、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石拱桥是_____。
A: 卢沟桥
B: 长江大桥
C: 广济桥
D: 赵州桥



94、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95、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96、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97、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98、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99、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10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