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时间:2022-11-20 03:55: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2、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3、单选题  龚某在任M县棉麻纺织总厂供销科业务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负责总厂的麻棉采购工作。2012年5月29日,龚某向总厂财务申请拨付购货款76500元汇往N县农业银行获得批准后,自带密封票据到N县农业银行取出该款,既不交N县棉麻公司用于购货,亦未退回总厂,个人予以侵吞,用于家庭建房。在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期间,龚某谎称自己已将此款用于支付货款和运费。依据我国刑法规定,龚某的行为已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票据诈骗罪
D: 渎职罪



4、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5、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6、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7、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8、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9、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10、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11、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12、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1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4、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15、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权制度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产权是否明晰不会影响管理的激励功能
B: 即便不承认和保护产权,人们也会普遍地谋划长期的经济活动
C: 产权所起的约束作用主要体现在产权的私有性上
D: 产权制度不健全会影响管理的配置效率



1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18、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19、单选题  张某从A、B、C三个品牌汽车中做购买选择,他考量的主要方面是健康、省油、可靠和舒适,并认为这四点重要性是均等的,经过考察,他对三种品牌汽车做出了如下评价: A品牌B品牌C品牌 健康方面0. 80. 60. 4 省油方面0. 50. 50. 7 可靠方面0. 70. 60. 6 舒适方面0. 20. 30. 7 张某最不可能购买的车是_____。
A: A品牌
B: B品牌
C: C品牌
D: 不确定



20、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21、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22、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23、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早期,物理学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不包括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放射性元素镭
C: 电磁感应现象发现
D: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24、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25、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26、单选题  对外贸易收支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_____。
A: 经常项目
B: 资本项目
C: 官方结算项目
D: 错误和遗漏



2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28、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29、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30、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31、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32、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33、单选题  有哲学家认为,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段话运用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34、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35、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6、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卖国的“二十一条”
B: 山东、青岛问题
C: 巴黎和会上外交失败
D: 第一次世界大战



37、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作出停刊整顿,并责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艘在巴拿马注册的名为“协友”货轮9月9日1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可马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出事,5名船员失踪



38、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39、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证人
C: 被申请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40、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4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既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又是一个全新课题。_____



42、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43、单选题  行为人组织、领导或者参加恐怖活动,组织后又具体实施杀人、绑架、爆炸的犯罪行为,应当_____。
A: 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的犯罪从重处罚
B: 择一重罪处罚
C: 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D: 以故意杀人、绑架或爆炸罪从重处罚



44、单选题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形式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4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46、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4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48、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4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应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_____



50、判断题  社会要和谐首先是要发展社会生产力。_____



51、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实的答案
D: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52、单选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察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_____。
A: 是犯罪预备
B: 是犯罪未遂
C: 是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53、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54、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55、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56、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黑洞理论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液体的浓度越低越容易沸腾
B: 常温下没有可以保持液态的金属
C: 白炽灯使用时间越长,它的灯丝越细
D: 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形成水蒸气



58、多选题  西安事变后至七七事变前,国共两党谈判围绕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建立联合政府
B: 成立参政会
C: 国共合作
D: 红军改编



59、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确的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_____。
A: 通过三个月后
B: 批准之日
C: 公布之日
D: 公布三个月后



60、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61、单选题  英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狄更斯
B: 萧伯纳
C: 毛姆
D: 威尔逊



62、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和权利。
A: 管理类
B: 公益类
C: 经营类
D: 所有



63、单选题  下列产业中属于实体经济的是_____。 ①房地产业 ②仓储服务业 ③旅游产业 ④收藏业 ⑤电信产业
A: ①②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65、单选题  习近平最近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_____和_____这“四风”问题上。
A: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虚无主义颓废之风
C: 虚无主义浮夸之风
D: 懒散之风腐化之风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67、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68、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69、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70、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1、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72、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73、单选题  哪一类学校在城市、郊区、农村的分布率基本相同?_____
A: 师范
B: 普通中专
C: 小学
D: 职业中学



74、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75、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76、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77、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78、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79、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正比
B: 反比
C: 正比或反比
D: 没有关系



80、单选题  根据管理的不同层次,可将管理活动划分为_____。
A: 公共管理和企业管理
B: 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
C: 人本管理和非人本管理
D: 宏观管理和微观管理



81、单选题  《聊斋志异》一书中恰恰就记录有《衢州三怪》的故事,下列不属于“衢州三怪”的是_____。
A: 钟楼独角怪
B: 白布怪
C: 鸭怪
D: 县学街女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83、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84、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85、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87、单选题  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的劳务报酬所得适用_____。
A: 比例税率
B: 定额税率
C: 超额累进税率
D: 超率累进税率



88、多选题  科学研究的目的是探索客观真理,科技工作者要坚守科学道德,就要_____
A: 诚实地发布他的发现
B: 客观地陈述她遇到的问题
C: 确保证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D: 立论、驳论、假说都有价值



89、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0、单选题  《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这一书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斯大林
D: 列宁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9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93、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94、单选题  能帮助身体提高排除污染能力的食品是:_____
A: 高脂肪、高蛋白食品
B: 海藻、粗粮等高纤维食品
C: 果汁、矿泉水
D: 糖、巧克力



95、单选题  甲乙有仇,甲扬言要报复乙。乙听说后决定先下手,遂持棍闯入甲家,将甲打成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犯罪



96、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价值规律对生产和交换活动的支配作用是通过_____表现出来的。
A: 商品销售数量
B: 产品生产数量
C: 商品价格运动
D: 货币流通速度



97、单选题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98、单选题  经济学中“资源是稀缺的”说法是指_____。
A: 资源是不可再生的
B: 资源终将被消耗殆尽
C: 资源必须留给后人
D: 相对需求而言,资源总是不足的



99、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100、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