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2年11月19日)(一)

时间:2022-11-20 00:42:5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2、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3、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4、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5、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6、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7、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9、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10、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11、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12、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13、单选题  2,5,9,19,37,_____
A: 59
B: 64
C: 72
D: 75



14、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总量少,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l/2
B: l/3
C: l/4
D: 1/5



15、多选题  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的区别是_____。
A: 目的不同
B: 诉讼主体不同
C: 人民法院受理起诉的条件不同
D: 举证责任不同
E: 审理原则不同



16、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1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19、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20、单选题  北京市是个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城市,但长期以来水价格一直偏低。最近北京市政府根据价值规律拟调高水价,这一举措将对节约使用该市的水资源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若上述结论成立,下列哪些项必须是真的?_____ [1]有相当数量的用水浪费是因为水价格偏低造成的 [2]水价格的上调幅度足以对浪费用水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3]水价格的上调不会引起用户的不满
A: [l]、[2]、[3]
B: [l]、[2]
C: [l]、[3]
D: [2]、[3]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22、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23、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24、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2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6、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27、单选题  西方法律格言说:“法律不强人所难”。关于这句格言含义的阐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凡是人能够做到的,都是法律所要求的
B: 对人所不知晓的事项,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C: 根据法律规定,人对不能预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D: 天灾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也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_____。
A: 塑料
B: 橡胶
C: 涂料
D: 纤维



29、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30、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31、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33、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34、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内容,相对于“八七”会议决议体现出创新性的是_____
A: 根据地建设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共产党的领导



35、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36、判断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对立统一规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表现。_____



37、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38、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39、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40、单选题  3,7,11,19,27,39,_____,_____
A: 41 51
B: 51 67
C: 51 71
D: 61 71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42、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43、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44、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五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46、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47、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人民民主专政



48、单选题  下列对循环经济理论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节约了资源,但制约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
B: 发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C: 循环经济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D: 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49、单选题  水落:石出_____
A: 云淡:风轻
B: 承前:启后
C: 唇亡:齿寒
D: 笨鸟:先飞



50、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51、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3、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5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55、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为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坚守节约的职业道德规范,应该努力做到_____。
A: 爱护公物
B: 节约资源
C: 艰苦奋斗
D: 限制消费



56、单选题  人与世界相互作用的中介是_____。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生产



57、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58、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59、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60、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61、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62、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63、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64、单选题  ①周某在监狱表现良好无违纪现象获取假释 ②周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③周某因非法采矿被举报 ④周某假释期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罚款9万余元 ⑤周某被撤销假释,重新收监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①④③②⑤
D: ④②①⑤③



65、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66、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67、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四位一体”拓展为“五位一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B: 审慎行事权力,科学民主政策
C: 坚持与时倶进,科学执政
D: 肩负人民重托,行使国家权力



70、单选题  日本有句谚语:“要是闻着发臭,那就盖上盖子。”丰田汽车公司似乎就在以这种方式处理其急速发展的汽车安全危机。对于刹车以及油门问题,丰田起初是否认,然后想大事化小,后来又百般推脱。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危机发生的头两周成了失踪人员,公司对重大汽车安全问题的反应似乎不再那么积极,有负全球消费者的信任。据此,以下对危机管理的相关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
A: 在危机管理的全过程中,企业要努力减少对企业诚信形象的损失,争取公众的谅解和任
B: 危机管理的重点应放在危机发生后的处理和补偿环节上
C: 危机发生后,当事人应在第一时间查出原因,找准危机的根源,迅速、快捷地消除公众疑虑
D: 沟通是危机管理的重要内容,与消费者等利益相关群体的沟通是危机处理不可或缺的环节



71、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72、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73、单选题  很多单位在招聘时,会认真调查每个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于频繁“跳槽”的应聘者他们会格外的关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这是因为“跳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应聘者_____。
A: 主动能力
B: 诚信品质
C: 奉献觉悟
D: 敬业精神



74、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7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76、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77、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规律的增长



78、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79、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情况(3)实地调研(4)起草文件(5)接待上访_____
A: 5-1-3-2-4
B: 2-5-3-1-4
C: 5-3-1-2-4
D: 4-3-5-1-2



80、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81、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82、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83、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4、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员在同一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_____



85、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86、单选题  如果网络安全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欧美乃至世界的和平将失去保障。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B: 只要很好地解决了网络安全问题,世界和平就可得到保障
C: 因为恐怖主义盛行,欧美的和平已经失去了保障
D: 若世界和平得到了保障,那么网络安全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87、单选题  在侵犯财产权案件的国家赔偿中,对于企业被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的,赔偿义务机关不予赔偿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水电费
B: 仓储保管费
C: 职工的基本工资
D: 可能取得的营业利润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新型城镇化道路的基本特征是_____。 ①城乡统筹 ②自然和谐 ③产城互动 ④节约集约 ⑤生态宜居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④⑤



8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三大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改革、发展、稳定
C: 民主、文明、和谐
D: 和平、和谐、科学



90、多选题  小赵领到3600元工资后,去商场买了一件标价为800元的连衣裙,然后补交了1000元房租。在小赵的活动中得到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91、单选题  以下教育论点与孔子无关的是_____。
A: 有教无类
B: 因材施教
C: 启发诱导
D: 崇尚自然



92、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阶段事业单位改革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B: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
C: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
D: 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93、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9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95、单选题  有科学家最近指出,随着基因技术日益先进和普及,在未来,父母可以通过基因技术改良他们尚未出生的孩子,制造他们的“转基因宝宝”。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不仅可让孩子将来免受疾病的困扰,而且会使他们将来长得又高又壮又聪明,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幸福的未来。但是,对于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伦理学家却提出了质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是伦理学家提出的质疑?_____
A: 父母在孩子未出生前就进行改良,这是对孩子“最早”的爱
B: 自然生育是人的尊严所在,不能将人降低到植物或其他动物的水平
C: 基因技术在制造“转基因宝宝”的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D: 自然的力量并不完美,父母的遗传实际上存在着不少缺陷



96、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担任_____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
A: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下
B: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上
C: 县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D: 省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97、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98、填空题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在运用劳动能力,实现社会劳动过程与____之间发生的社会关系。



99、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00、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