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12月14日广东省、云南省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真题(完美word版下载)

时间:2021-08-19 22:03: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12月14日广东省、云南省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91214日广东省、云南省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真题

说明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第1题:政府相关单位都着手开展扶贫工作,但是有些贫困户却不想脱贫,对此你怎么看?

2题:领导安排你去调研,但是因为调研面向的单位之前就提出过建议,却没有被采纳,也没有得到回复,故此次这些单位都不是很配合工作,说工作忙,并且认为你们是形式主义,你怎么办?

3题:工作中,由于你的粗心导致工作出错,之后领导便不再给你重要的任务,而是让你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你怎么办?

4题:原本一件计划好的事情现在情况发生突变,你怎么应对?

1题解析与参考答案:

审题重点本题是一道综合分析社会现象类题,我们讨论的是扶贫工作中有一些贫困户不想脱贫的现象。对于此现象,我们明显能看到是一个不太好的现象,所以在提出想法时,主要还是侧重于这个现象带来的问题,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以及我们如何解决这个不利情况。

审题点1政府相关单位都着手开展扶贫工作

这里介绍了我们答题的背景,那就是我们国家正在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基层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资源用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这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地方。

审题点2但是有些贫困户却不想脱贫

这里指出了我们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尽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但也还是有一定的不足。比如本题里贫困户不想脱贫,按常理来说,贫困户当然想脱离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所以我们需要刨根问底深入思考一下为何贫困户会舍不得脱贫。

审题点3对此你怎么看

这里是题目的核心提问,题目问我们的是怎么看,我们需要对于这个现象进行深入的分析,看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而提出我们的建议,助力脱贫攻坚能够更加全面地覆盖,取得全面胜利。

综上,我们的答题思路是:肯定脱贫成绩,坦承存在问题——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9年12月14日广东省、云南省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真题》真题及12245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