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完整版)

时间:2021-08-19 18:48: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

 

1.高校逐年扩招,导致很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请问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我国社会的一大重要问题。大学生作为社会建设的生力军,接受了高等教育之后,理应积极投身社会,为社会注入新鲜血液。但是在高校逐年扩招的形势下,仍然有很多大学生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大学毕业即失业。

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反映出我国当今高等教育在高校、国家与社会,以及学生自身都存在很多问题。

第一,高等教育注重知识的教育,教学侧重于理论学术研究,而不是实际工程应用,与市场的需求相脱节。这就导致高校毕业生动手操作能力差,学历高能力低的问题。

第二,国家对于教育投入仍然不够。对比世界发达国家,我国教育投入占GDP总额比例差距较大。对比这种有限的投入,高校逐年的大规模扩招,使得教育资源变得更加紧张。在大学,一名导师少则要带十几名学生,多则几十名,很难照顾到每个学生的个体需求,客观的制约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

第三,学生缺少有效的职业规划指导。从全国高校来看,能为毕业生提供系统职业规划指导的学校凤毛麟角,专业机构也是少之又少。学生在求职期存在职业方向不明确、职业定位不准、对行业与职业的陌生等等问题,如果无法给予行之有效的干涉和支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和理性的就业观、择业观和职业观的话,毕业生在就业初期就会出现眼高手低的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好当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迫在眉睫。

首先,国家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力度,从根本上改善高校的软硬件水平,充实教育资源。

其次,高校专业设置要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课程与知识体系的建立要紧可能做到与时俱进;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建立“产、教、学、研、培”系统,把企业引进来,把学生带出去。

最后,对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进行系统的职业规划教育,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职业观,避免学生在职业初期出现的盲目选择和眼高手低问题。

 

 

2.在单位上你表现很好,单位领导很看重你,同事却对你议论纷纷,面对这种情况你怎样处理?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和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