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1月3日上午新疆哈密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完整版)

时间:2021-08-19 10:04:2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3日上午新疆哈密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613日上午新疆哈密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

10分钟、3题、有题本、纸笔面试题


1
、一户农家有两头小毛驴,它们总是乱跑,主人把它们拴在了一起。一天,拴在一起的驴哥哥驴弟弟,在相反的方向,分别看见远处的一堆嫩绿的鲜草。驴哥哥驴弟弟都想吃自己看见的一堆草,由于方向相反,又拴在一起,尽管都使了很大的劲,但谁也够不着要吃的草。对此谈谈你的理解

团队合作的一个很核心的理念(目的)是资源整合与责任分配。资源的整合指的是把团队中的力量化零为整。首先我们要知道,每个人所拥有的能力和社会资源都是不一样的,一个人的社交圈子太狭窄或能力不足,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组建一个团队,把团队成员的资源整合在一起,进行有效互补;团队目标一般比个人目标要宏大得多,而责任分配就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成为可能,因为它意味着个人对团队目标的实现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当我们把责任分摊到每一个人身上的时候,团队中的成员就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自己的位置和压力所在,使得自己要为这个目标的实现出一份力。

所以,当你的资源、能力能够让你足以完成一件事(达到一个目标)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的团队合作就是浪费资源。或者说,是不好的。在排除人多好办事这个理想的结果后,后果一般只有两个:1、个人所应承担的团队责任太小,不足以让个人产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容易出现搭便车和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现象。2、人数增多,沟通渠道增多,容易出现拖延,效率低下等的团队常见问题。

但大部分前提下,团队合作都是好事。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够神通广大到只依靠个人的力量就可以随意调动社会上各个渠道的资源。



2
、为迎接冬运会让你组织一次徒步活动,你怎么组织?

(1)冬运会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延伸,是各国人民通过体育交流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的途径和桥梁。因此,我会仔细策划好这次徒步活动。

(2)首先,需要选择合适的徒步地点,要求环境清新优雅、交通方便快捷

(3)其次,需要安排合适的活动内容

(4)再次,要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认真的安排,并做到责任到人。根据工作内容划分为交通、安全、食宿三大工作小组,指定专门的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相应职责。并要对各个小组的工作实施时时的监督和检查,保证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尤其需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防止因徒步活动而导致安全事故的突发。

(5)最后,要请领导审定我的计划。向他们简要汇报计划内容,征求他们的宝贵意见,并报领导批准。


3
你刚进单位,有热心大姐给你说两个同事坏话,你怎么处理? 

第一,我刚进单位,对很多事情不了解,对同事之间的关系也是从日常一些表面现象来看的,这就有可能造成认知偏差。公职单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工作氛围一般比较严肃,所有有可能被误以为单位同事关系紧张。针对这种情况,我应该以工作为重,作为一名新人,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学习单位业务,提高自己行政办事的能力上来。
第二,由于工作任务分配或者级别晋升的原因,有的同志可能会对其他同事或者领导产生怨言,对于同事说其他同事和领导坏话的情况,我应该抱着团结同事的原则坚决不参与其中。
第三,平时与说坏话的同事多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发出抱怨的原因,可以建议他们直接与当事同事或者领导'>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3日上午新疆哈密事业单位面试题和参考答案》真题及11018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