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5月19日)(一)

时间:2020-05-19 04:33: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2、单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4、单选题  下列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相对较高的是_____。
A: 西瓜
B: 橙子
C: 苹果
D: 猕猴桃



5、单选题  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而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事物的规律性
D: 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有相对的独立性



6、单选题  某省公安机关请求他省公安机关提供某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是一种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指导关系



7、判断题  京剧中的“大花脸”所属的行当是“旦”。_____



8、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9、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10、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11、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12、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1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4、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中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_____。
A: 船被波浪反光给掩盖了
B: 海平面并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C: 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感官错觉
D: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15、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16、单选题  小王和公司于2012年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2013年小王因病住院,在规定的医疗期结束后,小王仍无法从事原工作,故公司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小王和公司应该各持一份劳动合同文本
B: 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公司应按照小王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C: 如公司依法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则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 若小王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诉,也可向劳动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



17、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18、判断题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要坚持的方针是建设美丽中国。_____



19、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20、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21、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资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22、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23、判断题  凡是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_____



2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26、单选题  如果工资率提高,收人效应将导致消费者_____。
A: 同时增加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B: 同时减少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C: 减少劳动时间同时增加闲暇时间
D: 增加劳动时间同时减少闲暇时间



27、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28、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29、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30、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31、单选题  “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这句话表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B: 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
C: 客观性与能动性的统一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统一



32、判断题  在经济建设方面,十八大报告更加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提出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及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_____



33、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34、单选题  农业上用射线或药物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直接改变了农作物的某些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中的营养成分
C: 淘汰了农作物的某些不良性状
D: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口退税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
B: 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
C: 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D: 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



36、单选题  公文盖印章时,应做到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既压正文,又压成文日期
C: 上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37、单选题  在下列各组文种中,都可以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纪要
B: 通知、命令、通报、批复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决议、意见、函



38、单选题  下列新闻标题中用词不当的是:_____
A: 今年对外贸易形势喜人,出口增速好于市场一致预期
B: 500万元专项资金35家企业瓜分,上海公布获扶持实体书店名单
C: 欧洲杯:意大利打入首粒任意球西班牙送别爱尔兰
D: 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问题,不能全归咎于政府



39、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40、单选题  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元盛世
B: 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北伐战争
D: 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抗美援朝



41、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42、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44、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45、单选题  下列鸟类中属于候鸟的是_____。
A: 啄木鸟
B: 黄鹂
C: 喜鹊
D: 麻雀



46、单选题  义利之辩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47、判断题  日常领导方法是普遍适用并贯穿各种领导活动及领导活动过程始终的领导方法。_____



48、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49、单选题  道德建设最终是依靠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来完成和实现的。在道德建设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道德建设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与这段材料最符合的观点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 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50、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51、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52、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53、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54、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55、单选题  最近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锂电池,有望广泛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传统的锂电池使用液态电解质,并用一层聚合物薄膜隔开正负极,而在这种新型锂电池中,两者被结合在一起,制作出一种类似果冻的胶状物。这种胶状物看起来是固态的,但其中70%的成分是液体电解质,它可以很好地起到传统锂电池中液态电解质的导电作用,在此基础上制成的新型锂电池的功能与传统锂电池相当。突出优点是在安全方面。传统锂电池如封装工艺不好,起火和爆炸的风险相对较高,而使用胶状物的新型锂电池相比之下就要安全得多。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新型锂电池的胶状物燃点更高所以更安全
B: 传统锂电池不需要聚合物隔膜隔开正负极
C: 新型锂电池已经广泛使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
D: 两种锂电池的内部结构相异但导电原理相同



56、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57、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念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法的首要价值目标是正义
B: 平等者之间不存在司法管辖权——司法管辖权的普遍性
C: 任何人不因思想受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谁主张谁举证



58、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9、单选题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外地物流公司到本地运输货物,应事前得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准许,并缴纳道路特别通行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限制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
B: 该市政府有权发布文件,对外地物流公司进入本地设立前置性许可
C: 该市政府的做法违背了《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该市政府的做法符合依法行政的要求



60、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61、多选题  我国法律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合理
C: 合法
D: 及时
E: 合情



62、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6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屆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64、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有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 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预测降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D: 如果出现高低压峰相向移动,就会有降水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我国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银行、农信社、保险公司、股票交易所
B: 财政部门、银行、保险、信托投资公司
C: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农信社
D: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国家外汇管理部门



66、单选题  李教授是江苏人,考试时他只把满分给江苏籍学生。因为上学期他教的班级中只有王红和刘莉得了满分,她们都是江苏人。 下列哪项最可能用来指出上述论证的逻辑错误?_____
A: 以偏概全
B: 定义模糊
C: 因果倒置
D: 循环论证



67、单选题  从2009年末至2010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增长了_____。
A: 4.9%
B: 4.5%
C: 4.2%
D: 3.9%



68、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6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70、单选题  12,16,14,30,_____。
A: 3
B: 5
C: 7
D: 6



71、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72、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73、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74、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75、判断题  在我国宋朝,科学家沈括认为地球是一个圆球,“天体圆如弹丸,地如鸡中黄……天之包地犹如壳之裹黄”,提出了“浑天说”。_____



76、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77、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78、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79、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80、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81、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82、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83、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8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85、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8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87、单选题  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下列属于自动化技术支柱技术的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自适应技术
C: 反馈控制技术
D: 传感技术



88、单选题  领导机关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要点及要求、步骤和方法时所使用的一种具有指导原则的公文,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9、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口号的著作是_____。
A: 《总政治部关于调查人口和土地状况的通知》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90、单选题  _____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合而成的,用它做镜头可以制成“照相机”,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相片。
A: “蝇眼透镜”
B: “蜂眼透镜”
C: “蛙眼透镜”
D: “鹰眼透镜”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92、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9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9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95、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96、单选题  搜集有关资料(2)撰写提纲(3)汇报工作(4)起草文件(5)整理资料_____
A: 1—5—2—3—4
B: 5—2—1—3—4
C: 2—1—4—3—5
D: 1—4—2—3—5



97、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98、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阶级统治的工具”属于_____。
A: “君权神授论”观点
B: “社会契约论”观点
C: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D: 剥削阶级的观点



99、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100、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