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信阳市师河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时间:2020-05-01 04:43: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中,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单选题  ①挂号看病②化验诊断③发现病症④对症治疗⑤恢复健康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④⑤②①③
D: ③①②④⑤



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5、单选题  翻地(2)撒农药(3)施肥(4)丰收(5)播种_____
A: l-3-5-2-4
B: 2-5-3-1-4
C: l-5-3-2-4
D: 3-1-4-2-5



6、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7、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8、单选题  爱、敬畏、献身精神、同情心、认识美的能力、辨别善恶的能力以及执行自己所选择的行动,这些素质反映了一个人的品格,孩子们曾经从他们所处的文化中、生活里学会了这些品质。现在我们却目睹了所有这些品质在世界许多地方崩溃。如果不想让孩子们失去传承这些人类宝贵品质的机会,就必须有意识地依靠教育来培育他们。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教育对培养品格的重要性
B: 人类品质的崩溃对孩子的影响
C: 孩子们是如何学会人类品质的
D: 人类的诸多品质已开始渐渐崩溃



9、单选题  人类社会第一项伟大的技术发明的是_____。
A: 打制石器
B: 制作陶器
C: 发明弓箭等远距离杀伤武器
D: 钻木取火



10、判断题  认识是实践的基础,是意识的来源和实践发展的动力。_____



11、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12、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13、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14、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15、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16、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因此大家可以畅所欲言。_____



17、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待唯心主义的正确态度有_____。
A: 具体分析,批判继承
B: 基本肯定,积极发展
C: 认清其本质,揭露其错误
D: 剖析其根源,指出其危害



18、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宜采用双向沟通?_____
A: 时间比较充裕,问题比较棘手
B: 下属能对解决问题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建议
C: 时间较紧,问题简单
D: 对下属解决问题的接受程度至关重要



19、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B: 该行为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C: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20、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21、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
B: 经济效益
C: 社会效益
D: 创新文化体制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23、单选题  社会保险是_____。
A: 建立在自愿基础上
B: 给付标准比商业保除高
C: 为了提高社会成员的生活水平
D: 为了保障社会成员的綦本生活水平



24、单选题  上行文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行文方式是_____。
A: 逐级上行文
B: 多级上行文
C: 越级上行文
D: 分级上行文



2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2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27、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债可以无限制发行
B: 国债可以随意提前支取
C: 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劳动所得
D: 国债是一种低风险的债券



29、单选题  下列反映国家的根本制度的一项是_____。
A: 国体
B: 国家结构形式
C: 国家机构
D: 政治组织形式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微观基础是_____。
A: 个人
B: 政府
C: 家庭
D: 企业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开创三省六部制和科举制的朝代是隋朝
B: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民本思想的体现
C: 提出“中庸”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最高价值原则的人是孔子
D: 严复翻译出版的《天演论》所宣传的主要思想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32、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33、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 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34、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35、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36、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考核中重点考核内容为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37、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38、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39、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40、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41、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42、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4、判断题  有价值的公文办理完毕后必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能私自损毁公文。_____



45、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46、判断题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_____



47、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48、单选题  某市公安部门自导自演“防盗窃style”发在微博上,目的是为了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避免损失。该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主要原因在于该市公安部门_____。
A: 创新服务方式,维护群众利益
B: 工作方式变得更为时尚
C: 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
D: 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49、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50、单选题  立法必须是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51、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下列纠纷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王某作为公司股东,因股息分配与该公司发生的争议
B: 进城务工农民孙某与个体餐馆业主赵某因支付劳动报酬而发生的纠纷
C: 某出租汽车公司因不服某社保局对于其公司出租车司机朱某作出的工伤认定而产生的纠纷
D: 李某因身高不足1.7米未达到某公司录用要求而被拒绝聘用引起的纠纷



52、多选题  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包括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财物
C: 吊销许可证
D: 通报批评



53、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4、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55、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56、单选题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和_____三部分组成。
A: 新界
B: 铜锣湾
C: 尖沙咀
D: 维多利亚港



57、单选题  如果在母版视图的“页脚”中覆盖输入“甘肃欢迎你”,字号是20号宋体,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幻灯片编辑状态,则_____。
A: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是20号宋体
B: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也保持不变
C: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是20号宋体
D: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也保持不变



58、单选题  纵观全球,免费开放逐渐成为各国公共文化机构向公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通行做法。但是,由于各国公共文化制度设计理念与模式的差异性,不同国家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理念认知和实践方式并不统一,存在着多样性。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各国公文化机构都在推行免费开放
B: 中国不可照搬欧洲国家的公共文化理念与模式
C: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需要发展与创新
D: 免费开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



59、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6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的条件的是_____。
A: 年老时
B: 疾病时
C: 遭受自然灾害时
D: 丧失劳动能力时



6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6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63、多选题  民生就是人民生活。它包括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
B: 对衣食住用行等生活资料的追求
C: 在生态和环境等方面更高的要求
D: 本代人的生活和后代人的生活



6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65、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66、判断题  革命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重要特征。_____



6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68、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69、单选题  股票市场的首要功能是_____。
A: 筹集资金
B: 分散风险
C: 优化资源配置
D: 转换机制



70、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有的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71、单选题  “先富——共富”和“台阶式”发展战略体现了质量互变规律中_____。
A: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的原理
B: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原理
C: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的原理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的原理



72、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73、单选题  徐某的情人万某来到徐家,与徐某丈夫柯某摊牌,要求柯某和徐某离婚,柯某大怒,徐某也不同意,万某就用事先准备好的刀捅伤徐某,柯某夺下刀带着徐某逃跑,万某又拿出榔头追打,柯某迫于情势,使用之前夺下的刀捅伤了万某,导致万某当场死亡,柯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先防卫



74、单选题  藏传佛教采用金瓶掣签的方式来认定达赖喇嘛和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灵童.请问金瓶掣签制度始于何时:_____
A: 唐朝文成公主进藏之后
B: 元朝设立宣政院管理西藏事务之后
C: 清朝设立驻藏大臣之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西藏自治区之后



75、单选题  盥洗间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的原因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76、单选题  由于股份有限公司_____,因此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作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上级机关回复下级的请示



78、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79、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80、判断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_____



81、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82、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83、多选题  行政信息公开可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行政信息可以通过_____等公开。
A: 政府信息发布会
B: 政府出版物
C: 广播电视讲话
D: 政府网站



84、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85、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86、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和机构的设立,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经国务院批准,省人民政府可以设立行政公署
B: 经市公安局批准,县公安局可以设立派出所
C: 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可以设立直属机构
D: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县人民政府可以设立区公所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8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属于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
B: 文化教育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监督控诉自由



89、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90、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91、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只有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B: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市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县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92、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93、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94、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95、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西战争
B: 美国南北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96、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97、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和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98、单选题  金融机构或代理融通公司购买借款企业的应收账款,并在账款收回前提供融通资金之外的其他服务项目,如信用分析、催收账款、代办会计处理手续以及承担倒账风险,这种融资方式是_____。
A: 保理
B: 福费廷
C: 出口押汇
D: 买方信贷



9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围绕_____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
A: 民主和监督
B: 团结和协商
C: 团结和民主
D: 参与和监督



100、多选题  在二审程序中,对于_____情况,人民法院应作出维持原判。
A: 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
B: 原判决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C: 原判决证据不足
D: 原判决符合法律程序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