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25日)(一)

时间:2020-04-25 06:08:3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2、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刚挤出来的牛奶不宜直接饮用
B: 为长久存放醋应将其放在铜器里
C: 炒菜时出锅再放盐可以减少碘的损失
D: 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



4、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5、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批复
C: 议案
D: 意见



6、单选题  甲市A区公安派出所以王某非法经营黑出租为由对其作出罚款2万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不服,向甲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甲市公安局在复议期限内未作出任何决定,王某遂以复议机关行政不作为为由向A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甲市公安局受理行政复议。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A区派出所
B: 甲市公安局
C: 甲市人民政府
D: A区派出所和甲市公安局



7、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8、多选题  组织职能的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将计划目标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机构
B: 做好组织内部的职权划分
C: 做好资源的调配管理
D: 对具体工作的指挥督导



9、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10、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2、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13、单选题  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不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
C: 已满18周岁
D: 已满20周岁



14、单选题  张家村与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9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河的水流交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居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15、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16、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17、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18、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下列对此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耕地休养生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B: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平衡粮食供求矛盾、稳定农民收入、减轻财政压力
C: 开展这项试点,要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影响农民收入为前提
D: 休耕将减少耕地,削弱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先探索进行试点



19、单选题  设立最低工资的初衷是维护低收入的贫穷工人,但到头来这些人却找不到工作。有最低工资的规定,雇主当然是选聘生产力较高或较“可爱”的了。在美国,最低工资增加了种族歧视——支持这种结论的研究很多。 最低工资制度让一些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_____
A: 一些雇主有种族歧视
B: 工资太低不能维持生活
C: 没有了报酬上的就业优势
D: 生产力不能满足雇主的要求



2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个体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国有制企业



21、单选题  孙某系无业人员,终日随身携带非法购买的枪支,伺机作案。一日看见一女士提包过来,孙某乘女士不备,一把夺过提包,撒腿就跑。对于孙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持枪抢劫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22、单选题  韩某受过周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周某。一天,韩某召集了刘某等十几人与周某等四人在一酒吧内斗殴,结果造成周某重伤。韩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聚众斗殴罪
C: 故意伤害罪
D: 过失致人重伤罪



23、多选题  学习型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学习意识强烈
B: 具有鼓励创新并提供创新机会的组织文化
C: 以学习为组织的最终目标
D: 善于学习知识



24、单选题  甲因故被劳动教养,这属于何种制裁方式_____。
A: 行政制裁
B: 民事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违宪制裁



2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27、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28、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29、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30、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鲁迅小说集《呐喊》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小说集《呐喊》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
B: 中国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就被收录在该小说集中
C: 它是继《彷徨》后,鲁迅的第二本小说集,成为中国新文学的奠基之作
D: 它收录的是鲁迅从1918年到1922年所作的十四篇小说,并于1923年出版



32、单选题  杜甫作品《春望》中提及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发生于_____时期。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安史之乱
D: 靖康之变



33、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3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35、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3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_____。
A: 大大增加
B: 稍有增加
C: 下降
D: 不变



37、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38、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39、单选题  1926年,美国出售的汽车约70%是用分期付款的形式进行的,当时美国流行的说法是:“一美元首付,一美元月供”。这种现象造成的影响是_____。
A: 市场繁荣
B: 汽车制造业发达
C: 银行业发达
D: 正常的经济秩序被打乱



40、单选题  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就是国民收入,国民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按其最终用途形成_____。
A: 公共消费基金和个人消费基金
B: 生产性基金和消费性基金
C: 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
D: 社会保证基金和社会后备基金



41、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42、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43、单选题  同一层级行政机关内,平行设置若干部门,每一部分所管业务性质不同的行政领导体制是_____。
A: 层级制
B: 职能制
C: 并用制
D: 均权制



44、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受监护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45、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46、单选题  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47、单选题  儒家思想从西汉武帝到近代五四运动一直处于统治思想地位.儒学在历史变迁面前也几经演变,其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董仲舒把儒学发展为新儒学
B: 唐朝出现用老庄思想解释儒学易经的玄学
C: 王阳明用儒学的天命论和封建纲常来反对佛教,维护封建统治
D: 李贽强调经世致用的实际学问.批判理学.反对君主专制政治



48、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49、单选题  造成散文迅速发展自己空间的原因是_____。
A: 日日更新的生活与散文的形式特征的两相遇合
B: 打破僵硬模式的束缚
C: 创造出开放的新颖的风格
D: 具有悠长而辉煌的历史



50、单选题  第二代电子计算机使用的是_____。
A: 电子管
B: 晶体管
C: 集成电路
D: 大规模集成电路



51、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5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53、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55、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拭、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56、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D: 培育“四有”新人



57、判断题  写作会议讲话稿应具有针对性。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九寨沟
B: 大熊猫栖息地
C: 都江堰一青城山
D: 峨眉山一乐山大佛



59、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60、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62、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6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64、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66、单选题  从年龄上讲,我国公民年满_____周岁可以当选国家主席。
A: 55
B: 60
C: 45
D: 50



67、单选题  各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时,发挥内在稳定器的功能_____
A: 旨在减少周期性的波动
B: 旨在稳定收入,刺激价格波动
C: 足够保持经济的充分稳定
D: 推迟经济的衰退



68、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批复
B: 命令
C: 通知
D: 指示



69、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正式实施统治开始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西汉
C: 三国
D: 元朝



70、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71、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72、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73、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74、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75、多选题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明确把“三个倡导”确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安排。其意义在于_____。
A: 能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B: 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C: 引领社会思潮,消除文化差异
D: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文化需求



76、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改革中,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要逐步将其转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企业
C: 基本事业单位
D: 公益事业单位



77、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用哪种古代计时器量出的时间单位:_____
A: 圭表
B: 漏刻
C: 日晷
D: 漏壶



78、单选题  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通过科学民主程序形成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 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中体现最高权力归属的原则是_____。
A: 人权保障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人民主权原则
D: 法治原则



79、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81、单选题  汽车具有价值,汽车的价值是可以运输;上衣具有价值,上衣的价值是可以穿用;别墅具有价值,别墅的价值是可以居住。由此可见,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交换价值是一种使用价值同另一种使用价值相交换的量的比例或关系
C: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82、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熊的。其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南极洲熊的灭绝



83、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84、判断题  简报是一种特殊的法定公文。_____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86、单选题  “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B: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8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国家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国家提高税收起征点的原因是_____。
A: 促进社会公平
B: 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C: 刺激居民消费需求
D: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90、单选题  下列区域的工业分布中,以能源开发为重点的是_____
A: 铁路沿线
B: 黄河流域
C: 长江沿线
D: 沿海地区



91、单选题  价值形式发展的完成形式是_____。
A: 简单价值形式
B: 扩大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
D: 货币形式



92、单选题  1936年7月,毛泽东在同_____谈话时,提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对外开放问题,他指出:“如果中国真正贏得了独立,外国人在中国的合法贸易利益将会有比过去更多的机会。四亿五千万人民的生活和消费能力不仅仅是中国人才会对它关心的事情,而且能够吸引很多国家。”
A: 史沫特莱
B: 米高扬
C: 埃德加·斯诺
D: 赫尔利



93、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制约中国城市发展的一大瓶颈。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管理部门可谓用尽了心思,包括排污费、拥堵费在内的新政措施不断被试探推出,管理部门通过价格杠杆遏制城市交通拥堵已然成为了政策努力方向。从海外城市治理拥堵的经验看,针对路权使用征收高额费用的确是成功模式之一。只是就中国而言,类似的收费尝试却很难避免“被争议”“被反对”的尴尬。 下文最有可能出现的内容是_____。
A: 探讨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
B: 中国如何因地制宜地借鉴国外城市发展模式
C: 分析中国交通状况和海外城市的区别
D: 分析针对交通拥堵的收费政策为何在中国遭到质疑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A: 二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五位一体
D: 六位一体



95、多选题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是_____。
A: 受聘人员应当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B: 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持有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C: 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任务,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的工资待遇
D: 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者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96、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97、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98、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99、单选题  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认为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男性年平均收人比支持同工同酬的男性高,而认同传统女性角色,即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女性年平均收入比提倡性别平等的女性低。 以下最能解释上述结果原因的是_____。
A: 男性的平均收入高于女性
B: 全职太太的丈夫需要努力追求高薪
C: 女性的平均收人高于男性
D: 持传统观念的女性较少



100、多选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扩大,其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企业产权多元化和产权明晰
B: 对国有经济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C: 有利于增加供给,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D: 增加社会就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