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4日)(一)

时间:2020-04-15 01:08: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2、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4、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_____。
A: 家庭食物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B: 家庭拥有的财富与社会总财富之比
C: 信息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与总消费支出之比
D: 家庭文娱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5、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6、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7、单选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
B: 高压电成本比较低
C: 高压电可以避免人或动物接近输电线
D: 高压输电可以减少电流输送过程中的损耗



8、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10、单选题  以下内容属于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的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人
D: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11、单选题  从l840年到l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践途径,是社会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其中,表明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13、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14、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15、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为较好完成行政任务必须采取的一种领导方式是_____。
A: 强制方式
B: 说服方式
C: 激励方式
D: 示范方式



16、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_____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地市级以上
B: 乡镇级以上
C: 县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17、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18、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19、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2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对外开放提出的挑战有_____。
A: 引起技术与降低对发达国家技术依赖性
B: 引起外资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
C: 经济全球化下新的贸易格局与提高加工贸易的经济效益
D: 经济全球化与民族产业发展



21、单选题  “周公吐哺”一词用以形容周公_____。
A: 恪尽职守
B: 崇尚节俭
C: 礼待贤士
D: 爱护百姓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_____的同时,努力建设_____,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
A: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
B: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
C: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D: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23、判断题  抽象劳动创造商品的使用价值。_____



24、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25、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26、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制度,具体不包括以下哪一方式?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轮换
D: 挂职锻炼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管理组织的机构是_____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28、判断题  银行贷款的增加是推动经济出现通货膨胀的重要原因。_____



29、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总收入
C: 外汇储备
D: 货币总量



30、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31、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32、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搞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收集各类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落实的措施,为修正和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督査工作方法称为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査



33、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34、判断题  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_____



35、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36、单选题  我国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并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7月7日
D: 10月5日



37、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38、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3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兰州新区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的是_____。
A: 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B: 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C: 人文关怀式的现代大都市
D: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40、单选题  陨石坠落发生巨响(2)许多建筑物被毁,千余人伤亡(3)—道亮光出现在俄罗斯(4)媒体争相报道(5)专家解释原因_____
A: 3—1—2—4—5
B: 1—4—5—3—2
C: 4—3—1—2—5
D: 3—2—1—5—4



41、单选题  “两个一百年”是党的人大会议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相辅相成,两者在实现条件上构成_____的关系。
A: 主观与客观
B: 主要与次要
C: 前提与基础
D: 整体与部分



42、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43、单选题  人民幸福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虽然说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个哲学命题和主观感受,__________,但多数人的幸福与不幸福总能揭示出很多共性问题,只要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一定能够建立一套相对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对多数人来讲是相对的
B: 它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C: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
D: 要想准确测度是个很大的挑战



44、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45、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46、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国家,宪法法律效力髙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48、判断题  介绍客人时应先将社会地位低、年龄较小、男性介绍给相对应的人。_____



49、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50、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51、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_____



53、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 (1)为收入的公平分配提供保障 (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国民收入
A: (1)(2)
B: (2)(3)
C: (1)(3)
D: (3)(4)



54、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55、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5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57、单选题  “对他个人来说,‘@’只是一个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伟大的”;“在无意间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这指的是_____。
A: 相对论的推出
B: 量子理论的确立
C: 互联网的问世
D: 人类登月成功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在接到公民提出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的,受害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59、单选题  _____是指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普遍性
C: 法的程序性
D: 法的规范性



60、单选题  古时候,有一个佛学造诣很深的人,听说某名山一个寺庙里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方丈,前去拜访。到了寺里以后,先是老禅师的徒弟接待了他,他很是不髙兴,心想:我是佛学造诣“深的人,也算小有名气,方丈却派个小沙弥来接待,太看不起我了吧?后来老方丈出来后,他对方丈也是表现得十分不满,态度傲慢。结果老方丈还是非常恭敬地亲自为他沏茶。但在倒“时,明明茶杯已经满了,老方丈还不停地倒。他不解地问:“大师为什么杯子已经满了,还要往里倒’?,’大师说是啊’既然已满了,干吗还倒呢?,,老方丈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很有学问了,干吗还要到我这里求教?这就是“空杯的心态”的起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
B: “空杯心态”是完全的否定过去
C: 骄傲自满要不得
D: 造诣深的人要有好的修养



61、多选题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最终目的是为了民族团结
C: 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D: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62、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⑦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63、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64、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65、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66、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中和.
C: 吸附
D: 浮选



67、判断题  决策的原则是“最优”。_____



68、单选题  有学者在英国《经济学人》刊文,用“目光短浅”一词形容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过度担心。持有“目光短浅”这种认识的人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全面的观点
C: 静止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9、单选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维他命获得”饮料中所添加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一瓶饮料含糖量约33克,而饮料标签上却有很多字样暗示消费者该饮料是一种只有维他命和水的混合型健康饮品。因此,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提起诉讼,状告“维他命获得”误导消费者。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维他命获得”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害
B: “维他命获得”含糖量很高,违反法律
C: “维他命获得”标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D: “维他命获得”是纯天然健康饮品



70、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71、单选题  在索契冬奥会中,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项目是_____。
A: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B: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C: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D: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



7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73、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A: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B: 拒绝腐败、变质,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C: 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D: 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74、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75、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76、单选题  以下哪项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权力制约监督问题的新提法?_____
A: “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从决策和执行等环节加强对权力的监督”
B: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
C: “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77、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78、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79、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80、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8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82、单选题  法的遵守的主体的行为,不论从外在行为方面还是从内在动机方面,都符合法的精神和要求,从而真正实现法律调整的目的,这属于守法的_____。
A: 外在状态
B: 最低状态
C: 中层状态
D: 高级状态



83、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84、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85、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86、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87、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88、单选题  “国发〔2013〕2号”是某文件的发文字号,其含义是_____。
A: 在2013年发布的2号文件
B: 以国家名义发布的编号为“2013”的第2号文件
C: 国务院在2013年度制发的第2号文件
D: 国务院于2013年发布的2号文件



89、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9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划和平体制的一项重大成就就是制定_____。
A: 《开罗宣言》
B: 《联合国宪章》
C: 《同盟国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91、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92、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93、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94、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95、判断题  行政诉讼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行政复议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_____



96、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7、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98、多选题  当前,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四风”是指形式主义以及_____。
A: 拜金主义
B: 官僚主义
C: 奢靡之风
D: 享乐主义



99、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10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项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