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4年7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时间:2019-10-13 17:43:5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7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判断题,对下列命题作出判断,正确的在选择A,错误的选择B。全部选A或B,均计为0分,共22题


1、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


A、正确
B、错误


2、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


A、正确
B、错误


3、

普洱市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地区,西南和南部分别与越南、老挝、缅甸相接。


A、正确
B、错误


4、

普洱市位于云南西南部,土地占地面积为45385平方公里,全市分属澜沧江、怒江、南盘江三大水系。


A、正确
B、错误


5、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


A、正确
B、错误


6、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


A、正确
B、错误


7、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


A、正确
B、错误


8、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不服的,可以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A、正确
B、错误


9、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


A、正确
B、错误


10、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


A、正确
B、错误


11、

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其中的“法”指的是宪法和法律。


A、正确
B、错误


12、

物权的种类和内容,即可由法律规定,也可由当事人约定。


A、正确
B、错误


13、

1936年,艾青出版第一部诗集《大堰河》,长诗《大堰河——我的保姆》是其成名之作。


A、正确
B、错误


14、

先进人物只贡献不索取,因而人生价值大。


A、正确
B、错误


15、

在我国,公开的权利与义务是相统一的,因此权利可以放弃,义务也可以放弃不履行。


A、正确
B、错误


16、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


A、正确
B、错误


17、

制度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正确
B、错误


18、

新中国建立后,没收官僚资本带有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革命性质。


A、正确
B、错误


19、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


A、正确
B、错误


20、

《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如果该损害是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承担民事责任,可向第三人追偿。


A、正确
B、错误


21、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正确
B、错误


22、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


A、正确
B、错误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把这个答案选出,共31题


23、

2013年12月18日至19日,( )经济走廊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昆明召开,四国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正式建立了四国政府推进经济走廊合作的机制。


A、中印缅泰
B、中印缅孟
C、中老缅孟
D、中越老孟


24、

2014年1月25日,云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昆明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 )。


A、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为民、务实、清廉
C、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强烈的突出问题


25、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做好2014年经济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 )。


A、改革开放、科学发展
B、顺势而为、转变思路
C、自主创新、调整结构
D、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26、

2013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坚持党的农村政策,首要的就是坚持( )。


A、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B、农村社会管理
C、推进农业现代化
D、确保我国粮食安全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7月云南省普洱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