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7年8月山西省临汾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综合类岗位)真题

时间:2019-10-13 17:41: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8月山西省临汾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综合类岗位)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常识判断,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一本古代算数书列了一道例题:“今天大夫、不更、簪裹、上造、公士凡五人,共猎得五鹿,欲以爵位分之,问各得几何?”书中记载正确答案是:他们依次分别得到1又2/3,1又1/3,1,2/3,1/3只鹿。请问,这道算术题反映了古代中国社会的什么特色?( ?)


A、年龄在鹿肉分配上的重要性
B、古代中国人特殊的算术观念
C、个人的地位由猎鹿活动决定
D、不同爵位者分配权利有差异


2、

下列两段文字,出自何书?( ?)

①忽报孔明遣人送书至,周瑜览毕,长叹一声,昏绝,徐徐又醒,仰天长叹曰:“既生瑜,何生亮?”连叫数声而亡。

②周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巴陵病逝,时年三十六,权素服举哀,感动左右。


A、①、②皆见于《三国演义》
B、①见于《三国演义》,②见于《三国志》
C、①、②皆见于《三国志》
D、①见于《三国志》,②见于《三国演义》


3、

十五世纪时梵蒂冈一个图书管理员说:“过去稀有而索价上百金币的书籍,现在只要二十金币,不论古今,罕有人类发明之重要堪以媲美,…这项神圣的艺术在日耳曼已生根发芽,应移植到罗马。”这里说的“发明”是指( ?)。


A、活字印刷
B、造纸技术
C、装帧书籍
D、出版技术


4、

日本某历史教科书,用“侵略”一词形容二十世纪的中日战争,日本文部省有官员认为:“侵略”是含有负面道德暗示的字眼,用于下一代国民教育的教科书来描写自己国家的行动是不妥的,应该改用“军事前进”之类的文字。对于日本官方这种做法,理解较为恰当的是( ?)。


A、对于发动战争一事,日本政府并未能确切深入检讨与反省
B、对于发动战争一事,日本政府已从教育革新做起,深刻反省
C、历史教科书的文字,应该属于事实叙述,避免道德绑架
D、日本政府藉此做法,企图得到中、韩政府的谅解与同意


5、

神话的情节看似荒诞不经,却是认识古代文明的重要线索,有的神话是用来描述民族的起源,下列不属于此类的是( ?)。


A、姜嫄无子,踏过大脚印,居然生子,是为后稷,牛羊鸟兽护育之
B、天命玄鸟,降而生商
C、女娲炼制五色彩石补天,并以神龟四足将天撑起
D、鲧之妻吞神珠而生禹


6、

一位年轻旅行者叙述自己的生活经验:“小时候,每天走过一个广场上学,可以看到马克思与列宁的铜像,后来铜像拆了,国歌换了,就连使用的钱也改了。原本哪里都不可以去,现在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倒是最近又换了一种钱,还不太适应。”你认为这位年轻旅行者最有可能来自哪个国家?( ?)


A、东德
B、西德
C、朝鲜
D、古巴


7、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小的是( ?)。


A、太平洋
B、印度
C、大西洋
D、北冰洋


8、

被古代皇帝御封的五座大山——五岳,其中“五岳之首”是( ?)。


A、东岳泰山
B、西岳华山
C、南岳衡山
D、中岳嵩山


9、

我国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提出来的是( ?)。


A、毛泽东
B、周恩来
C、董必武
D、任弼时


10、

( ?)是我国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的总指挥?


A、毛泽东
B、周恩来
C、朱德
D、彭德怀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是( ?)。


A、董必武
B、周恩来
C、曾联松
D、梁思成


12、

我国古代哪位文学家的别称是“香山居士”?( ?)


A、李白
B、柳宗元
C、白居易
D、辛弃疾


13、

人体最大的器官是( ?)。


A、皮肤
B、脾
C、肝脏
D、心脏


14、

“地球的形状是球形”这一观点是谁提出的?( ?)


A、亚里士多德
B、毕达哥拉斯
C、伽利略
D、牛顿


15、

对老年人的描述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体内水分减少
B、脂肪比例相对减少
C、骨质疏松脆性增加
D、皮脂腺及汗腺分泌减少


16、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下列关于童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童工指的是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B、童工指的是未满16周岁的劳动者
C、任何单位都不允许招用童工
D、农村的孩子下田干农活属于童工


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下列属于夫妻一方财产的是( ?)。


A、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B、生产经营的收益
C、工资奖金
D、知识产权的收益


18、

关于泥石流的应急要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发现有泥石流迹象,应立刻观察地形,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跑
B、逃生时,要抛弃一切影响奔跑速度的物品
C、不要躲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8月山西省临汾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职业倾向能力测验》(综合类岗位)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