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6年1月孝感市双峰山旅游景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时间:2019-10-13 17:4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孝感市双峰山旅游景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最符合题意,将所选答案的字母填写在答题纸相应的空格内。每小题1分,20题,共20分。


1、

2015年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 )。


A、《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
B、《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D、《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议》


2、

“十二五”时期我国十三亿多人口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至( )美元左右。


A、7200
B、7400
C、7600
D、7800


3、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个人层面讲,其价值取向是爱国、敬业、( )、友善。


A、文明
B、诚信
C、和谐
D、守法


4、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 )的发展理念。


A、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改革、创新、生态、开放、共享
C、全面、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D、创新、协调、生态、统筹、可持续


5、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 )年翻一番。


A、1978
B、2010
C、2012
D、2014


6、

按我国现行脱贫标准计算,2014年末全国还有( )多万农村贫困人口。


A、3000
B、5000
C、7000
D、9000


7、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引领,形成沿海沿江沿线经济带为主的纵向横向经济轴带。


A、长江经济带发展
B、促进中部崛起
C、东部率先发展
D、开发大西北


8、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进( )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


A、需求侧
B、市场需求
C、政府审批
D、供给侧


9、

2015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发展新理念,牢固树立强烈的短板意识,切实拉长农业这条“四化同步”的短腿。“四化同步”是指中国特色的( )、农业现代化。


A、产业现代化、服务现代化、治理现代化
B、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
C、产业现代化、信息现代化、治理现代化
D、新型工业化、人口城镇化、工业现代化


10、

我国劳动年龄人口是指年龄在( )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的适龄人口。


A、14
B、16
C、18
D、20


11、

我国刑法制定的法律依据是( )。


A、基本法
B、民法
C、行政法
D、宪法


12、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 )。


A、领导与被领导
B、指导与被指导
C、委托与被委托
D、监督与被监督


13、

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为( )。


A、私分国有资产罪
B、贪污罪
C、挪用公款罪
D、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14、

国内生产总值的三种表现形态包括价值形态、收入形态和( )。


A、产品形态
B、货币形态
C、消费形态
D、资本形态


15、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周年,9月3日上午,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A、66
B、70
C、94
D、100


16、

某公司面试员工,其中五分之二的应聘者获得了职位,最终录取者的平均分比录取线高1分,落选者的平均分比录取线低13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为58分,则该公司的招聘录取线是多少分?( )


A、61
B、63
C、65
D、67


17、

甲、乙、丙、丁四人商量周末出游。甲说:乙去,我肯定就去;乙说:丙去我就不去;丙说:无论丁去不去我都去;丁说:甲乙至少有一人去,我就去。以下哪项推论可能是正确的?( )


A、甲、丙、丁三个人去了
B、甲一个人去了
C、乙、丙两个人去了
D、四个人都去了


18、

人们经常用“卧薪尝胆”这一成语,来表达刻苦自励、奋发向上的决心。这个成语源于中国古代的人物( )的故事。


A、勾践
B、项羽
C、苏武
D、刘备


19、

人民日报社新办公楼造型很特别,是一个球体变形后削去三个面,变成三面凹进的体量,有网友发图调侃称此楼与央视新址有着( )之处。


A、不谋而合
B、殊途同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1月孝感市双峰山旅游景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真题及一万余套全国各地事业单位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