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1年江苏省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一)

时间:2017-10-24 00:43:4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1年江苏省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试卷

(时间:120分钟总分:120分)

    一、判断题(判断每题的陈述是否正确,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不答不得分。本大题30小题,每题1.1分,共33分)

    1.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 ( )

    2.人体消化道中最长的器官是小肠。 ( )

    3.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最有利于安全保障的状况是逆风起飞和降落。 ( )

    4.《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 )

    5.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 ( )

    6.名扬海外的“晓庄师范”创始人是蔡元培。 ( )

    7.“草船借箭”典故发生在我国战国时期。 ( )

    8.2011422,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药家鑫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药家鑫死刑,并要求对受害人家属进行经济赔偿。 ( )

    9.2011429,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举行婚礼。 ( )

    10.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 ( )

    11.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 )

    12.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 )

    13.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 ( )

    14.申请复议权不属于行政相对人权利。 ( )

    15.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 ( )

    16.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 ( )

    17.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行为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 )

    18.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 )

    19.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 ( )

    20.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 ( )

    21.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 ( )

    22.政府对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手段包括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出口退税、出口补贴。 ( )

    23.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 )

    24.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 )

    25.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军事目的。( )

    26.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 )

    27.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

    28.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

    29.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 )

    30.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 )

二、单项选择题(在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正确的,请找出正确的选项,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本大题44小题,每题1分,共44分)

    31.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 )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经理层    D.职工代表大会

    32.南京大屠杀发生于( )

    A.1931.12.31 B.1935.12.31       [事业单位题库]

    C.1936.12.31 D.1937.12.13

    33.电影《刘三姐》是反映( )的生活。

    A.汉族    B.壮族    C.苗族    D.彝族

    34.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 )

    A.维纳斯    B.丘比特    C.狄安娜    D.维斯塔

    35.现代企业制度指( )

    A.个人业主制    B.合伙制

    C.合作制    D.公司(法人)制

    36.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中,下列不属于胡主席提出的要求的是( )

    A.加强反腐败体系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优良的人力资源

    B.深化改革开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动力源泉

    C.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探索新路

    D.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良好文化条件

    37.下列关于“和谐世界”理念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它是在新中国外交传统的基础上进行的重大理论创新

    B.它是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新时期我国外交政策目标的新概括

    C.它是指导我国对外工作和处理国际关系的新方针

    D.2009年胡锦涛在出席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和谐世界”的主张

    38.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所总结得出的

    B.“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39.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茶兴于唐,盛于宋

    D.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40.关于我国的节气,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公元前104年,由邓平等制定的《太初历》,正式把二十四节气订于历法,明确了二十四节气的天文位置

    B.“杨花落尽子规啼”反映的是四川盆地谷雨时节的景象

    C.节气反映了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过程

    D.二十四节气的命名反映了季节、物候现象、气候变化三种,其中,反映物候现象的有惊蛰、清明       [考试题库]

    41.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 )

    A.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42.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 )

    A.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43.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 )

    A.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44.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 )

    A.公民在年老时    B.公民在疾病时

    C.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45.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 )

    A.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n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8/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 招考公告汇总 ★ 
 ★ 考试真题汇总 ★ 
 ★ 报考指南及各地导航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