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6-15 10:03: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本我是个性结构中最原始的部分,包括一些生物性或本能性的冲动,弗洛伊德认为本我遵循_____。
A: 快乐原则
B: 现实原则
C: 理想原则
D: 理性原则



2、单选题  表现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品德发展阶段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坚定



3、单选题  我国唐朝“六学二馆”等级森严的入学体制,说明了政治影响和制约着_____。
A: 教育的领导权
B: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C: 受教育权的分配
D: 教育目的



4、简答题  19世纪末,美国西部有个坏孩子,他把石头扔向邻居的窗户,把死兔装进桶里放到学校的火炉里烧烤,弄得到处臭气熏天。9岁那年,他父亲娶了继母,父亲对继母说你要注意这孩子,他在我们这里最坏,让我防不胜防,头痛死了。”继母好奇地走近孩子,对孩子进行了全面了解后,对丈夫说你错了,亲爱的,他不是最坏的孩子,而是最聪明的孩子,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发挥他聪明才智的地方罢了。”继母很欣赏这个孩子,在她的正确引导下,孩子很快走上了正路,后来成为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和思想家,他就是戴尔•卡耐基。
你怎样理解“坏孩子”“差学生”?你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5、多选题  家庭教育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强烈的感染性
B: 特殊的渗透性
C: 天然的连续性
D: 特殊的继承性



6、填空题  道德教育的认识模式是由瑞士学者____提出的。



7、填空题  加法的学习影响着乘法的学习,而乘法的学习反过来也影响着对加法的重新理解,这在心理学中称____。



8、单选题  根据成就动机理论,力求成功者最可能选择的任务的成功率为_____
A: 25%
B: 50%
C: 75%
D: 100%



9、单选题  以纲要的形式编定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是_____
A: 课程计划
B: 学科课程标准
C: 教科书
D: 教学资料



10、简答题  简述能力发展的一般趋势。



11、简答题  教育的心理起源说



12、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13、单选题  2011年4月第一次参加“金砖国家”集团第三次首脑会议的是哪个国家_____。
A: 巴西
B: 俄罗斯
C: 印度
D: 南非



14、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现象属于_____。
A: 社会促进
B: 社会抑制
C: 社会进步
D: 社会退步



15、判断题  教育目的是社会需要和人的发展的需要辩证统一关系的反映。_____



16、单选题  小朋友们听老师讲《西游记》的故事,仿佛看见了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情景,这是_____。
A: 逻辑思维
B: 创造想象
C: 综合思维
D: 再造想象



17、单选题  我国现行幼儿园的体制大多数是按幼儿的_____分班。
A: 心理年龄
B: 实际年龄
C: 智力年龄
D: 知识经验



18、单选题  第斯多惠说:“一个坏的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教师则教人发现真理。”这一观点体现了教学的_____原则。
A: 巩固性
B: 启发性
C: 循序渐进
D: 系统性



19、单选题  人本主义心理学的代表是_____。
A: 华生
B: 马斯洛
C: 霍尔
D: 杜威



20、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能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21、判断题  所有行为变化都是由学习引起的。_____



22、多选题  以下属于发散思维的特征是_____。
A: 敏感性
B: 流畅性
C: 灵活性
D: 独创性E、发散性



23、简答题  发现学习



24、简答题  简述教师在学生选课上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25、单选题  个体行为和能力发展的某段时间里,会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而过了这一时期,同样的刺激对之影响就会减弱或没有影响。这种现象被称为关键期,由_____提出。
A: 科尔伯格
B: 洛伦茨
C: 奥苏伯尔
D: 维果斯基



26、单选题  在一些国际会议上,同声翻译人员使用的记忆是_____。
A: 瞬间记忆
B: 短时记忆
C: 长时记忆
D: 无意记忆



2 91ExAM.org7、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体现了教师的_____对学生的影响。
A: 知识
B: 能力
C: 期望
D: 方法



28、单选题  以下几种游戏中,_____属于有规则的游戏。
A: 角色游戏
B: 结构游戏
C: 体育游戏
D: 表演游戏



29、判断题  “集体大脑”指一个新的设想可能由几个乃至更多人集中站到一起形成。_____



30、多选题  衡量创造性高低的标准主要有发散思维的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稳定性
D: 独特性



31、判断题  习得性无助感就是学习没有力气的感觉。_____



32、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33、简答题  简述教师的思维特征。



34、单选题  青少年身心发展的_____决定着教育工作应该因材施教。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35、多选题  道德情感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直觉的道德情感
B: 想象的道德情感
C: 伦理的道德情感
D: 实际的道德情感
E: 社会的道德情感



36、多选题  推进教育信息化应该坚持的工作方针主要有_____
A: 面向未来,育人为本
B: 应用驱动,共建共享
C: 统筹规划,分类推进
D: 优先发展,提高质量
E: 深度融合,引领创新



37、单选题  教育目的要回答的一个根本问题是(C.)。
A: 教育的方向
B: 教育为谁服务
C: 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D: 教育怎样培养人



38、简答题  简述幼儿注意发展的主要特征。.



39、填空题  学习结果的反馈的两大原则是____和____。



40、单选题  1919年建立的将小学分为初小、高小的教育制度,修业年限为_____。
A: 3年
B: 6年
C: 9年
D: 4年



41、单选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法
B: 锻炼法
C: 陶冶法
D: 榜样法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组织策略的是_____
A: 划线
B: 记笔记
C: 列提纲
D: 画关系图



43、单选题  心理学家研究认为,态度的核心成分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倾向成分
D: 认知与情感成分



44、单选题  3月11日,中核集团ACP1000型号总设计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品牌——_____,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利申请。
A: 华龙一号
B: 华龙二号
C: 华龙三号
D: 华龙四号



45、填空题  ____是一门研究学校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规律的科学。



46、判断题  皮亚杰的认知理论认为儿童在十岁之前属于他律阶段。_____



47、单选题  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_____。
A: 线性关系
B: U型关系
C: 倒U型关系
D: 平行关系



48、单选题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教书育人
B: 培养人才
C: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 育人为本



4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_____。
A: 民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一般责任
D: 行政责任



50、判断题  对在学校教育与管理之外发生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可以免责。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