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4-04 16:19: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③城乡居民人均收入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多选题  赫尔巴特认为教学过程可分为_____系统和方法四阶段。
A: 分析
B: 综合
C: 明了
D: 联想



3、单选题  孩子看到桌上有个苹果时,所说的话中直接体现感知觉活动的是_____。
A: “真好吃”
B: “我要吃”
C: “这是什么”
D: “这儿有个苹果”



4、填空题  从性善论阐述他的观点是____:从性恶论阐述他的观点是____。



5、多选题  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制度,从层次结构上来包括_____
A: 学前教育
B: 初等教育
C: 中等教育
D: 高等教育
E: 学历教育



6、多选题  发现式教学模式的特点包括_____。
A: 强调教师讲解
B: 强调学生独立思考
C: 注重给学生提供丰富的感性材料
D: 注重对教学步骤进行严格的控制



7、单选题  某小学为追求升学率.将低年级成绩最差的三名学生开除,该小学侵犯了未成年学生的_____。
A: 人格尊严
B: 隐私权
C: 受教育权
D: 身心健康权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课程资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和学生不是课程资源
B: 学校可根据地域性特点、学校传统和优势自主开发地方课程
C: 凡是有利于实现课程目标的各种因素都可以作为课程资源
D: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是课程标准和教科书



9、填空题  教师在设置教学目标时,应当适当高出学生现有发展水平,并使得学生通过努力能够达到。这主要依据的是____。



10、单选题  社会力量所办学校的教师的待遇,由_____确定并予以保障。
A: 上级主管部门
B: 地方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 举办者
D: 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11、单选题  儿童进餐必须定时定量,进餐间隔时间应为_____小时。
A: 1~2
B: 2~3
C: 3~4
D: 4~5



12、多选题  基克提出了一个问题解决过程的模式,认为一般性的问题解决大致包括哪几个阶段?_____
A: 建立问题表征
B: 搜寻解法
D: 评价



13、单选题  看小说时头脑中形成的想象是_____。
A: 有意想象
B: 幻想
C: 再造想象
D: 无意想象



14、判断题  做学生的心理疏导要注意客观诊断学生的激动情绪和兴奋点,对症疏导 91ExAM.org。_____



15、判断题  在任何时代,教育对劳动能力的生成与发展所起的作用都是一样的。_____



16、填空题  一名教师教授新课之前让学生复习了以前学过的“跃”这个字.右边的“夭”正好是今天学的字“笑”的下面的部分,于是当学生再学“笑”这个字的时候就容易多了,这名教师是运用____原则来进行教学的。



17、简答题  教育信息化



18、判断题  备课就是钻研教材写教案。_____



19、单选题  学期结束时,班主任都会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发展变化情况进行评价。这项工作属于_____。
A: 建立学生档案
B: 班主任工作总结
C: 班主任工作计划
D: 操行评定



20、单选题  “足智多谋,随机应变”是指思维的_____。
A: 广阔性
B: 独立性
C: 灵活性
D: 逻辑性



21、单选题  学校管理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
B: 沟通
C: 教劳结合
D: 协调



22、简答题  谈谈课堂上学生注意力涣散的表现及其原因。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一律不公开审理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以下
B: 14周岁以上不满16周岁
C: 16周岁以上不满17周岁
D: 18周岁以下



24、判断题  个体道德认知是从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而且年龄与道德发展阶段完全对应。_____



25、填空题  教育的价值包括____、____。



26、判断题  孩子刚一落生时,最先表现出来的差异就是性格差异。_____



27、简答题  学前儿童高级情感发展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28、简答题  意志



29、单选题  心理学研究指出: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期,4—5岁是开始学习书面语言的最佳期,学习外语应从10岁以前就开始,学习乐器在5岁左右开始为最佳。这些都说明了个体身心发展存在()。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不均衡性
D: 互补性



30、填空题  西方教育学传统始于古代希腊的____、____、____。



31、简答题  试述班级管理的功能。



32、填空题  教育目的的实现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____相结合。



33、判断题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的过程。_____



34、单选题  下列教育形式属于狭义的教育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
B: 社会教育
C: 学校教育
D: 自我教育



35、单选题  个性的调节系统以_____为核心。
A: 需要
B: 动机
C: 理想
D: 自我意识



36、多选题  学生群体对个体的活动是产生促进作用还是阻碍作用,取决于_____。
A: 活动的难易
B: 竞赛动机的激发
C: 被他人评价的意识
D: 注意的干扰



37、单选题  班风和校风属于教学传播活动中的_____。
A: 教育传播系统
B: 教育传播环境
C: 教育传播媒体
D: 教育传播通道



38、简答题  在学习了一段描写瓜果丰收、赞美美丽秋色的短文后,我要求学生背诵这段课文。第二天上课前,我发现一个学生在故意擦已经很干净的黑板。我就过去亲切地问什么事情你这么高兴啊?学生红着脸说宋老师,您布置的课文,我背过了。”
  上课了,我让他到讲台前背诵课文。他成功了,老师和同学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使他的需要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第二天一大早,这个学生在校门口等我,说他主动背诵了刚学完的课文。就这样,班里的后进生成为了“背诵大王”,后来他以优异的成绩升入省级重点高中。
  请用心理学知识分析这个案例。



39、单选题  能鉴别学业水平高低、能力强弱的测验表明其_____很高。
A: 难度
B: 信度
C: 效度
D: 区分度



40、判断题  陈述性知识主要以概念、产生式的形式表征。_____



41、多选题  教育影响是实现教育目的的工具、媒介和方法,具体包括_____。
A: 教育内容
B: 教育手段
C: 教育对象
D: 教育环境



42、多选题  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教的心理活动
B: 学的心理活动
C: 教与学的互动机制
D: 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



43、简答题  某女士反映,转学还不到一学期的10岁儿子小雷跟过去比好像换了个人。以往由于喜欢做小动作,小雷没少挨老师的骂,结果看到老师就害怕,不得不转学。到新学校后不久,小雷在上课时又忍不住做起了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新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轻拍了一下他的背,便继续上课了。以后,每次新老师走过小雷身边,如果小雷没做小动作老师就会对他微笑并点头表示赞许。很快,小雷改掉了坏习惯,还爱上了学习,自信大增。
请结合案例,从小学生的生理及心理发展特点来分析这位新老师的教育方法。



44、多选题  直观教具可分为_____
A: 动作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实物直观



45、单选题  观看乒乓球抽球录像后,能以一定的精确度来演示这一动作的动作技能目标是_____。
A: 模仿
B: 准确
C: 连贯
D: 习惯化



46、单选题  先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异,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异,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个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_____。
A: 爬山法
B: 逆向工作法
C: 手段—目的分析法
D: 尝试错误法



47、单选题  以下几种游戏中,_____属于创造性游戏。
A: 智力游戏
B: 体育游戏
C: 音乐游戏
D: 角色游戏



48、单选题  个别家庭困难的学生,不顾家庭的实际,在同学面前好面子,花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讲气派,讲排场,这是一种_____。
A: 虚荣自卑心理
B: 讲排场心理
C: 逞能心理
D: 吹嘘心理



49、多选题  在对学生进行教育过程中教师应该达到的三维目标是_____。
A: 知识与能力
B: 技能与技巧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E: 机械掌握



50、简答题  教学原则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