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4-04 16:17:2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_____规律的反映。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2、单选题  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常用于_____。
A: 发现学习
B: 接受学习
C: 个别化教学
D: 掌握学习



3、多选题  以下属于发散思维的特征是_____。
A: 敏感性
B: 流畅性
C: 灵活性
D: 独创性E、发散性



4、填空题  陈鹤琴三种具体的课程编制方法是:____、____和____。



5、简答题  什么是结构游戏?教师在指导儿童结构游戏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6、单选题  教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课外书籍和教材获得知识的方法是_____。
A: 泊学法
B: 读书指导法
C: 练习法
D: 参观法



7、单选题  有位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细加工策略
D: 自由联想策略



8、填空题  一题多解是发散思维的表现,思维的基本形式有概念、判断和____。



9、单选题  人在看书时,用红笔划出重点,便于重点阅读,这是利用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0、单选题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不能满足于“授人以鱼”,而是要做到“授人以渔”,这说明教学中应该重视_____。
A: 传授学生知识
B: 发展学生能力
C: 培养学生个性
D: 养成学生品德



11、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要素包括_____。
A: 教学手段
B: 教学内容
C: 学生
D: 教师



12、多选题  依法执教要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法律为尺度,严格依照法律进行教师职业行为选择,下列教师的行为违法的是_____。
A: 截留学生的信件,偷看学生的日记
B: 大量代订复习资料并收取回扣
C: 为保持课堂纪律而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



13、单选题  近代教育史上,在掌握知识和发展能力究竟以谁为主的问题上存在争论,一种理论是形式教育论,另一种理论是_____。
A: 学科课程论
B: 活动课程论
C: 实质教育论
D: 现代课程论



14、单选题  课堂管理始终制约着教学和评价的有效进行,具有_____。
A: 维持动机作用
B: 促进维持功能
C: 思想教育作用
D: 培养记录功能



1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具体途径和策略的是_____。
A: 接受进修培训
B: 日常教学反思
C: 个人阅读和反思性写作
D: 同伴交流与合作



16、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17、单选题  教育科学研究三个基本组成要素不包括_____。
A: 现象与客观事实
B: 科学理论
C: 科学假设
D: 方法和技术



18、简答题  课外活动



19、判断题  理解策略是指学习者能够将新的学习材料纳入到已有的知识结构中并使之形成联系。_____



20、单选题  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这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_____的一块试金石。
A: 育人为本
B: 以德兴教
C: 面向全体
D: 精英教育



21、判断题  空间知觉是人脑对事物的顺序性和延续性的反映。_____



22、单选题  教育者要尊重和理解个体发展的_____,因材施教,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23、填空题  当前存在的学制主要有____、____、____三种形态。



24、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就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_____



25、填空题  终身教育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法国著名的成人教育理论家____,其著述的《终身教育引论》被公认为终身教育思想的代表作。



26、单选题  _____中关于教师素质的规定是制定和执行教师素质要求的根本依据。
A: 《教师法》
B: 《高等教育法》
C: 《义务教育法》
D: 《教育法》



27、单选题  把课程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依据是_____。
A: 课程任务
B: 课程制定者
C: 课程设置的要求
D: 课程管理层次



28、单选题  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中,学校责任适用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严格责任原则
D: 公平原则



29、单选题  教师的本体性知识包括_____。
A: 文化科学知识、学科专业知识
B: 教育理论知识、班级管理知识
C: 学科专业知识、教学能力
D: 文化科学知识、教学技巧



30、单选题  _____于1967年发表了第一篇以“内隐学习”为题的文章。
A: 里伯
B: 杜威
C: 维纳
D: 斯宾塞



31、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货物贸易大国。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32、单选题  _____是学校德育的根本方针,是德育的总方向。
A: 德育总目标
B: 道德教育目标
C: 思想教育目标
D: 法制教育目标



33、单选题  根据《水浒传》的描述,在头脑中再造出武松打虎的情景的过程,就属于_____。
A: 无意想象
B: 再造想象
C: 创造想象
D: 幻想



34、判断题  提出普及初等教育的要求是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后。_____



35、填空题  根据奥苏贝尔的____,学习中当学生能用自己的语言清楚地表达新的概念的主要特征时,该学生巳经在其头脑中建立起了新旧知识之间的实质性联系。



36、单选题  采用两难故事法对儿童道德判断发展水平进行研究的是_____。
A: 皮亚杰
B: 埃里克森
C: 科尔伯格
D: 罗杰斯



37、单选题  最早提出“班级授课制”的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马卡连柯
C: 伊拉莫斯
D: 赫尔巴特



38、单选题  在边疆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_____津贴。
A: 特殊岗位补助
B: 生活补助
C: 艰苦贫困地区补助
D: 特殊奉献补助



39、单选题  小刚原来见了陌生人就躲避,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小刚的这种行为消失了,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析,这里发生了_____的学习。
A: 言语
B: 智慧
C: 动作
D: 态度



40、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是_____。
A: 专门学校
B: 职业学校
C: 特殊学校
D: 普通学校



41、简答题  简述布卢姆的目标分类理论。



42、多选题  教育民主化向纵深发展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教育普及化的开始
B: 提出“教育机会均等”的口号
C: 教育法制化的形成
D: 强化教育的国家控制
E: 教育精英化的实现



43、单选题  依照桑代克的尝试一错误说,学习的基本规律有三:_____、练习律和效果律。
A: 准备律
B: 刺激律
C: 失败一成功律
D: 成功~成功律



44、单选题  2014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_____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5、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对_____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A: 校长
B: 教师
C: 班主任
D: 大队辅导员



46、单选题  学生李伟因不守纪律,又一次被带进办公室,当即受到班主任的训斥:”你又违反纪律了?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你的脸皮实在太厚!你把家长请来,当面说清楚、你到底准备怎么办?不然,从明天起,你就不要来上学了。”学生低着头离开了办公室。从上面例子分析,你认为要使李伟同学守纪律应采用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情感陶冶
C: 榜样示范
D: 实际锻炼



47、多选题  直观教具可分为_____
A: 动作直观
B: 模象直观
C: 语言直观
D: 实物直观



48、单选题  根据我国《教师法》的有关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与“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其教师资格将_____。
A: 给予撤销
B: 宣告中止
C : 永远丧失
D: 公告无效



49、单选题  愿望不能实现或为达到目的的行动受挫时引起的紧张而不愉快的情绪体验是_____
A: 愤怒
B: 恐惧
C: 悲哀
D: 痛苦



50、单选题  课外活动就其内容和形式来讲应具有_____。
A: 反复性
B: 主动性
C: 自愿性
D: 灵活性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