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必看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3-09 13:37:5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内容与方法。



2、单选题  我国当代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班集体建设
B: 搞好教学工作
C: 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D: 教书育人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评课要求的是_____。
A: 评课应尊重事实,本着实事求是
B: 评课要因“人”而异
C: 评课要讲究说话技巧,掌握谈话的方法与策略
D: 评课主要是理论上的,用以在理论上指导后期的教学。



4、单选题  注意使儿童根据环境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行动,为应付外来刺激作相应准备,从而适应环境,这是注意的_____功能。
A: 调节
B: 整合
C: 维持
D: 选择



5、单选题  1904年1月,清政府颁发《奏定学堂章程》,规定学前教育机构为_____
A: 幼儿园
B: 学前班
C: 蒙养院
D: 托幼机构



6、单选题  下列活动目标的表述是以幼儿为主体的是_____。
A: 培养幼儿爱思考的习惯
B: 鼓励幼儿参与制作陀螺
C: 教会幼儿 使用玩具
D: 体验探究的乐趣



7、多选题  教育活动的基本规律包括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
B: 教育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C: 教育现象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
D: 教育与人的身心发展之间的关系
E: 教育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关系



8、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种类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9、单选题  明确提出“使人类教育心理学化”的口号,为近代教育学的创立作出贡献的是_____。
A: 康德
B: 裴斯泰洛齐
C: 洛克
D: 夸美纽斯



10、单选题  马卡连柯说:“要尽量多的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尊重一个人。”这句话说明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教育的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
D: 导向性原则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18世纪英国工业革命的标志是_____
A: 电话机的发明和利用
B: 蒸汽机的发明和利用
C: 留声机的发明和利用
D: 计算机的发明和利用



12、填空题  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的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刺激情境,我们称之为____。



13、多选题  王老师被选为14年新教师培训的指导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他准备把教学技能分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讲解、教学反思等几个部分进行培训,并在分开培训的时候从简单到复杂一步一步进行,若要严格遵循这个原则王老师需要做到_____
A: 分解训练目标
B: 及时进行多渠道的反馈
C: 弄清教学技能的内部结构
D: 进行准确示范



14、单选题  学习正方体,长方体的体积计算公式后,再学习一般立体的体积公式V=SH,这属于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相关类属学习



15、单选题  某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女教师比较时尚,喜欢穿吊带衫,佩戴夸张的耳环、项链等饰物,还染指甲和头发。该校校长找她沟通,提醒她违反了_____的职业道德规范,并希望她今后在学校要衣着得体。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16、单选题  组织策略属于_____
A: 精加工策略
B: 认知策略
C: 元认知策略
D: 调节策略



17、单选题  常常用电吹风来吹头发,却没想过用它烘干潮湿的衣服,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思维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功能固着
D: 酝酿效应



18、简答题  试述如何培养小学生的学习动机。



19、单选题  随着考试临近,学生心情极度紧张,考试时不能集中注意,无法发挥正常水平,这是一种_____
A: 焦虑症
B: 强迫症
C: 恐怖症
D: 人格障碍



20、判断题  学生的心智技能主要是在教学活动中形成的。_____



21、简答题  ____年,清政府颁布《奏定学堂章程》后,班级授课制在全国广泛推行。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正式评价的是_____。
A: 测验
B: 问卷
C: 观察
D: 谈话



23、简答题  简述群体的主要特征。



24、单选题  _____认为学校教育的理想是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人。
A: 亚里士多德
B: 苏霍姆林斯基
C: 保罗•朗格朗
D: 卢梭



25、单选题  个人面对问题情景时,能独具慧眼,想出不同寻常的高见,具有新奇性,这反映了创造性的什么特征_____。
A: 变通性
B: 流畅性
C: 独创性
D: 先进性



26、单选题  心理学的第一大势力是指_____
A: 精神分析
B: 行为主义
C: 认知
D: 人本主义



27、单选题  体腔、关节、眼球等器官的良好润滑剂是_____
A: 矿物质
B: 水
C: 维生素
D: 膳食纤维



28、填空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反映了____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29、多选题  幼儿情绪与情感发展的特点是_____。
A: 情绪体验具有情境性、外显性、易变性等特点
B: 情绪控制能力较差
C: 情绪、情感的社会化
D: 具有意志成分



30、单选题  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必需的以“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指的是_____。
A: 读、写、画
B: 读、画、算
C: 画、写、算
D: 读、写、算



31、填空题  “身教重于言教”是____强化的作用在教育实践中的表现。



32、简答题  班主任的职责与任务有哪些?



3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中国和西域的物质文明交流无关的一组是_____
A: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B: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C: 年年战骨埋荒外,空见蒲桃人汉家
D: 汉家天马出蒲梢,苜蓿榴花遍城郊



34、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_____比道德宣言或道德演讲更能教育学生。
A: 人格魅力
B: 知识学问
C: 道德行为
D: 教学业绩



35、单选题  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当身体健康,具备相应准驾车型_____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记三分周期没有记满_____分记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
A: 13
B: 26
C: 212
D: 312



36、单选题  与知觉和经验相联系的恐惧的出现开始于婴儿_____
A: 3个月左右
B: 4个月左右
C: 5个月左右
D: 6个月左右



37、单选题  儿童独自言语产生于_____。
A: 婴儿期
B: 先学前期
C: 幼儿期
D: 学龄期



38、填空题  教师公正的核心是____。



39、多选题  幼儿园教育教学计划的制订是幼儿园依据_____,有计划地、系统地设计、组织和安排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的过程。
A: 幼儿教育目标
B: 幼儿教育内容
C: 幼儿教学大纲
D: 幼儿课本
E: 幼儿课程标准



40、单选题  先行组织者教学技术的提出者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_____。
A: 斯金纳
B: 布鲁纳
C: 奥苏伯尔
D: 桑代克



41、判断题  活泼好动是幼儿的天性,这一特点一般在幼儿初期表现突出。_____



42、多选题  赫尔巴特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教师中心
B: 学生中心
C: 教材中心
D: 课堂中心
E: 教学中心



43、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反映的是_____
A: 教育影响一致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正面教育原则
D: 尊重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原则



44、单选题  心理学是研究_____及其发生发展规律的科学。
A: 心理现象
B: 认识过程
C: 心理过程
D: 个性心理



45、单选题  文化是活的生命。持久的生命力有赖于其影响力,而社会大众的喜爱是构成影响力的前提条件。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受到大众喜爱的文化就会有影响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B: 不受大众喜爱的文化就没有持久的生命力
C: 文化没有影响力就不会受到社会大众的喜爱
D: 只有具备了持久的生命力,才可能会受到社会大众的喜爱



46、单选题  跑步比赛时,运动员听到发令枪响,马上起跑。这种现象是_____
A: 同化
B: 条件反射
C: 顺应
D: 无条件反射



47、填空题  从性善论阐述教育观点的是____,从性恶论阐述教育观点的是____。



48、判断题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_____



49、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的类型不包括_____。
A: 消极型
B: 对抗型
C: 安静型
D: 积极型



50、简答题  教师王某是某市重点学校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王某很精通教学业务,且乐于钻研,因此,几年时间下来,研制和解决了很多学科领域的科研问题。此后,王某就无心教学,一心想着自己的研究,备课的时间明显减少,上课随意,常常讲一些和书本内容不同的事情。有时为了参加学术性的研讨会或与有关企业进行业务往来而旷课。久而久之,他所带的班级学生们的学习成绩不断下滑,校领导找到王某,希望他能严肃自己的工作态度,处理好研究与教学的关系。可他依旧不以为然,认为教师就应当拥有学术研究活动权。结果,当年他所带的毕业班数学平均成绩比其他班级低了近10分。
请根据《教师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教师王某行为是否适当?为什么?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