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1-16 21:22: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根据《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中的规定,要重视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课等项课程的开设,但不纳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评价之中。_____



2、简答题  简述影响幼儿操作技能形成的因素。



3、单选题  影响受教育者的数量和教育质量的因素是_____。
A: 政治经济制度
B: 科学技术
C: 生产力
D: 社会性质



4、单选题  电影、电视等属于_____。
A: 视觉媒体
B: 听觉媒体
C: 视听觉媒体
D: 交互媒体



5、单选题  王悦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已十多天了,仍心情愉悦,经常觉得平淡的事也能让她很高兴,这种情绪状态属于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6、简答题  简述课堂导入的作用。



7、单选题  艾宾浩斯认为遗忘的进程是_____
A: 在学习后立即开始,最初快,逐渐减慢
B: 在学习后立即开始,最初慢,逐渐加快
C: 在学习后很久开始,最初快,逐渐减慢
D: 在学习后很久开始,最初慢,逐渐加快



8、多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属于_____
A: 刺激泛化
B: 刺激分化
C: 情绪记忆
D: 形象记忆



9、单选题  人们在对他人总体印象的形成过程中,最初获得的信息比后来获得的信息影响更大的现象是指_____
A: 近因效应
B: 晕轮效应
C: 社会刻板效应
D: 首因效应



10、单选题  以问题解决为中心,注重学生独立活动,着眼于创造性思维能力和意志力培养的教学模式为_____。
A: 传递一接受教学模式
B: 自学一辅导教学模式
C: 引导一发现教学模式
D: 情境一陶冶教学模式



11、判断题  空间知觉是人脑对事物的顺序性和延续性的反映。_____



12、单选题  对文化和知识的内容较少依赖,取决于个人的禀赋。在信息加工和问题解决过程中表现出的能力是_____。
A: 晶体智力
B: 流体智力
C: 创造智力
D: 操作智力



1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学生晓峰在操场上体育课,练习打排球,体育教师给学生讲解垫球技术要点后,特别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因为操场地面凹凸不平,晓峰抢球时不慎摔倒在地,头撞到了地面凸起的地方.造成头部流血和小腿骨折。体育教师马上把他送到医院。晓峰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护理费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分析在这个事件中承担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14、单选题  小组讨论、协商、会谈等属于_____。
A: 正式交往
B: 非正式交往
C: 单向交往
D: 双向交往



15、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_____。
A: 让儿童看完电视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C: 惩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的行为
D: 只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后才能看电视



16、单选题  需要层次理论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马斯洛
B: 盖仑
C: 恩培多克勒
D: 罗杰斯



17、多选题  根据本材料,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能帮助雯雯解决这一问题?()
A: 与教师沟通,改变对学生的评价方式
B: 对学生进行行为训练,改变粗心的习惯
C: 及时给予正确帮助学生树立信心
D: 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提升数学成绩
E: 降低学生对考试结果的期望,减少焦虑



18、单选题  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下,5—6岁幼儿能集中注意_____分钟。
A: 15
B: 5
C: 7
D: 10



19、简答题  教育生产性功能的具体表现是什么?



20、填空题  我国教育目的是建立在____基础上的。



21、多选题  教育活动的基本规律包括_____。
A: 教育与生产力之间的关系
B: 教育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C: 教育现象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
D: 教育与人的身心发展之间的关系
E: 教育与生产关系之间的关系



22、单选题  成人认为正确的行为,幼儿就认为是正确的,说明_____。
A: 幼儿的自我评价能力差
B: 幼儿主要靠无意记忆
C: 幼儿认知水平低
D: 幼儿很听话



23、单选题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_____。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长期性



24、单选题  主张教育目的要根据社会需要来决定,认为个人只是教育加工培养的对象,教育的目标在于把受教育者培养成符合社会准则文化教育的公民的观点是_____。
A: 个人本位论
B: 社会本位论
C: 形式教育
D: 实质教育



25、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26、简答题  谈谈在教学中应如何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27、单选题  对个体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遗传因素
B: 社会环境
C: 学校教育
D: 主观努力



28、简答题  简述我国中小学德育的基本原则。



29、单选题  差别阈限越小表明差别感受性越_____
A: 高
B: 低
C: 弱
D: 小



30、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31、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_____。
A: 形象思维
B: 聚合思维
C: 直觉思维
D: 发散思维



3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3、多选题  属于陈鹤琴课程编制的十大原则的是_____。
A: 大众性
B: 儿童性
C: 娱乐性
D: 言语性



34、单选题  家园合作的原则是_____
A: 尊重、合作、引导
B: 尊重、合作、参与
C: 尊重、平等、合作
D: 尊重、平等、引导



35、单选题  儿童多动综合症高峰发病年龄是_____。
A: 4~6岁
B: 6~8岁
C: 8~10岁
D: 10~12岁



36、填空题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教育评价的过程,是教师运用专业知识审视____,发现、____、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其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



37、填空题  教育心理学拥有自身独特的研究课题,即如何学、如何教以及____。



38、单选题  小学生容易把“B”写成“D”,这说明小学生的_____还不成熟。
A: 感知能力
B: 注意能力
C: 记忆能力
D: 思维能力



39、单选题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把认知、审美、创造的需要归入_____之中。
A: 安全需要
B: 尊重、成就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归属和爱的需要



40、填空题  教学的目的是____。



41、判断题  先天遗传论认为儿童心理发展是由先天的不变的遗传所决定的。_____



42、单选题  教师的专业能力素养,除要求具有熟练的教学技巧、良好的教学能力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_____。
A: 交往能力
B: 研究能力
C: 管理能力
D: 学习能力



43、单选题  参观、游览活动属于中学课外活动组织形式中的_____。
A: 群众性活动
B: 小组活动
C: 个人活动
D: 集体活动



44、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魅力时,他的一些与外表无关的特征也常常被肯定,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宽大效应
B: 中心品质
C: 晕轮效应
D: 社会刻板印象



45、单选题  教育目的可以发挥的作用是_____。
A: 宣传、引导和激励作用
B: 导向、规范和权威作用
C: 激励、评价和统一作用
D: 导向、激励和评价作用



46、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六条规定,每年____(时间)为教师节。



47、单选题  年龄智商的公式是_____。
A: IQ=MA/CA×100%
B: IQ=CA/MA×100%
C: IQ=MA/CA×100
D: IQ=CA/MA×100



48、判断题  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三维目标”是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_____



49、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50、单选题  上好课的先决条件是_____。
A: 了解学生
B: 融洽的师生关系
C: 先进的教学设备
D: 备课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