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浙江衢州开化县城区学校选调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7-25 02:31: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应当在受理期限终止之日起_____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A: 15日
B: 30日
C: 45日
D: 60日



2、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认知划分的游戏阶段的是_____
A: 独自游戏阶段
B: 平行游戏阶段
C: 象征性游戏阶段
D: 合作游戏阶段



3、单选题  _____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实验室,使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
A: 魏特海默
B: 费西纳
C: 冯特
D: 韦伯



4、单选题  某城市考上大学的学生中,女生的比例比男生高。根据这个事实,王老师认为本市女生学习比男生好。以下哪项最能削弱王老师的结论?_____
A: 第一中学考上大学的学生中,男生的比例比女生高
B: 考生中男生的比例比女生低
C: 大多数考上大学的女生是文科班的
D: 全国考上大学的学生中,男女生比例基本持平



5、单选题  桑代克从1896年开始,先后用迷津和迷笼研究动物的学习活动,这一理论属于_____
A: 刺激—反应理论
B: 认知—发现理论
C: 社会学习理论
D: 顿悟学习理论



6、简答题  试分析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除学生的原因。



7、单选题  婴儿刚出生时,最发达的感觉是_____。
A: 痛觉
B: 听觉
C: 味觉
D: 视觉



8、单选题  教学工作中,要注意“因材施教”“长善救失”,是针对个体身心发展的_____特征。
A: 阶段性
B: 互补性
C: 不平衡性
D: 个别差异性



9、单选题  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说明发生了_____。
A: 水平迁移
B: 正迁移
C: 垂直迁移
D: 一般迁移



10、填空题  班级里的非正式群体主要是____。



11、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措书
D: 行书



12、单选题  下列中外历史名人中,坚持外铄论的是_____
A: 孟子
B: 华生
C: 高尔顿
D: 霍尔



13、单选题  教师对学生课堂行为所施加的准则与控制称之为_____。
A: 课堂管理
B: 课堂纪律
C: 课堂规范
D: 课堂控制



14、多选题  教师要培养良好的道德义务感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努力?_____
A: 努力培养自己的道德义务认知水平
B: 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C: 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事业意识水平
D: 实现教育义务意识向教育良心的转化



15、单选题  孔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_____。
A: 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 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C: 自己做好了,不用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D: 教师自己以身作则,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16、单选题  某儿童遇到难题时,会仔细思考,甚至连最爱的动画片也不去看,表明该儿童具备_____的品质。
A: 独立性
B: 果断性
C: 坚定性
D: 自制力



17、判断题  阅读材料回答题:
语史课上,老师要求学生用“活泼”一词造句,学生甲站起来说:“李华同学在体育课上表现很活泼。”老师点评道:“很好。”学生乙站起来说:“河里的水很活泼。”老师沉吟了一会。点评说:“说水活泼不合适。这个句子不贴切。”学生乙狐疑地坐下了。
这位教师的做法是否正确?()



18、填空题  杜威是20世纪初____教育学的代表人物,其代表作是《民本主义与教育》。



19、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是一般能力?_____
A: 记忆力
B: 节奏感
C: 曲调感
D: 色彩鉴别能力



20、单选题  _____提出问题的解决的五步模式,被人们看做是一种经典的解决问题过程的标志。
A: 杜威
B: 纽厄尔
C: 华莱士
D: 巴甫洛夫



21、多选题  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环境
B: 学校教育
C: 个体主观能动性
D: 遗传因素



22、填空题  由先前经验影响所形成的往往不被意识到的一种倾向性或心理准备状态叫____。



23、单选题  “成熟势力说”的创始人是_____
A: 柏拉图
B: 格塞尔
C: 华生
D: 皮亚杰



24、单选题  幼儿园环境与外界环境相比具有可控性,即幼儿园内环境的构成处于_____的控制之下。
A: 教育者
B: 家长
C: 园长
D: 社会



25、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式是幼儿教师与家长谈话交往时较好的方式?_____
A: 谈话时不涉及别的孩子,以平等的身份采用日常用语与家长交谈
B: 只是向家长报告孩子的优点,让家长高兴
C: 对存在问题的孩子,向家长指出他们的教育观有问题
D: 只是向家长谈幼儿的问题,要家长注意或配合教育孩子



26、材料分析题  简述我国中学德育的基本原则。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精细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合理复习
B: 位置记忆
C: 亲自参与
D: 学业求助



28、单选题  幼儿教师晨间接待幼儿入园工作重点是_____
A: 提醒幼儿尽早进人学习状态
B: 与家长交流,沟通感情
C: 检查孩子的身心状况
D: 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业



29、简答题  规则游戏



30、多选题  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学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分为哪几个阶段:选_____
A: 关注生存阶段
B: 关注自我阶段
C: 关注情境阶段
D: 关注学生阶段



31、判断题  效度指测验结果的前后一致程度,表示所测试分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_____



32、填空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直观有3种:实物直观、模象直观、____。



33、单选题  对教师的行为选择起决定作用的是其_____
A: 学科专业水平
B: 认知能力状况
C: 职业道德修养
D: 身体健康状况



34、单选题  在有史以来的教育中,除(  )以外,都具有阶级性的特征。_____
A: 古代教育
B: 近代教育
C: 现代教育
D: 原始教育



35、单选题  幼儿园教学活动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之中,反映了幼儿园教学活动特点的_____
A: 广泛性
B: 计划性
C: 多样性
D: 平等性



3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37、简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38、单选题  可以强化学生社会交往意识和社会角色规范,培养学生的任务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感及团结合作精神,并获得一定的社会经验的是_____
A: 选择性学习
B: 参与性学习
C: 自主性学习
D: 合作学习



39、多选题  如果说教育是以人为直接对象的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那么_____。
A: 以人为直接对象的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就是教育
B: 教育不同于其他以精神产品为直接对象的活动
C: 教育不同于其他以物质产品为直接对象的活动
D: 教育不同于向人以外的对象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40、简答题  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41、多选题  情绪的功能分为_____。
A: 信号功能
B: 调节功能
C: 感染功能
D: 适应功能



42、填空题  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水平,依照由低到高分别为____、____和____。



43、简答题  心理健康



44、简答题  试述班级管理的功能。



45、判断题  教育理论研究的过程是一种哲学思辨的过程。_____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指德育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目的或成果的质量标准。
A: 思想教育
B: 德育内容
C: 道德行为标准
D: 德育目标



47、单选题  教育与社会诸多因素有密切联系,其中,决定教育领导权和受教育权的是_____。
A: 政治与经济制度
B: 生产力水平
C: 科技水平
D: 文化传统



48、简答题  简述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基本途径。



49、单选题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的,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_____等方面的发展。
A: 知识、技能、能力、情感、态度
B: 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
C: 能力、情感、态度、知识、技能
D: 情感、态度、知识、技能、能力



50、判断题  负迁移是指一种知识技能对另一种知识技能的影响,起到促进作用。_____



51、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加工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52、简答题  简述我国目前小学教学原则。



53、单选题  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个别答疑
B: 课外阅读指导
C: 布置作业
D: 对学习方法的指导



54、简答题  试述德育过程中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统一发展的规律。



55、单选题  教师之间应该建立起_____的关系。
A: 教学相长
B: 团结协作
C: 互惠互利
D: 理解宽容



56、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中,教师不能突袭(比如,应该学习新知识,却进行考试),不利于学生学习,这种做法依据是学习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效果律
D: 刺激



57、简答题  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意义有哪些?



58、单选题  教师必须做到“严以律己”“为人师表”,这是因为教师的劳动具有_____
A: 创造性
B: 示范性
C: 连续性
D: 主体性



59、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实现教育目的、_____及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
A: 教学任务
B: 教学内容
C: 教学方法
D: 教学策略



60、填空题  通过对整数的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数的概念,在此基础上学习有理数的概念,这种学习是____。



61、判断题  师德行为的选择仅仅受外部条件的制约。_____



62、单选题  “他们看重法律的效力,认为法律可以帮助人维持公正。”这一年龄阶段处于科尔伯格道德发展阶段论的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后习俗水平
C: 习俗水平
D: 公正道德阶段



63、单选题  人格的自我调控系统以_____为核心。
A: 潜意识
B: 自我评价
C: 自我体验
D: 自我意识



64、单选题  强调人的身心发展是由人自身需要决定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荀子
B: 洛克
C: 华生
D: 威尔逊



65、单选题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最低的层次是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尊重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66、单选题  学生掌握了整数、分数、小数的知识后,可以概括为有理数,这是思维过程的_____
A: 具体化
B: 形象化
C: 系统化
D: 抽象化



67、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桌面上有一个任务栏,通常在任务上有一个“En”图标_____
A: 它没有任务作用
B: 它是任务栏的标识
C: 它是某一窗口的提示符
D: 它是输人法图标,说明当前输人方式为英文



68、判断题  通过奖励一些行为使之越来越接近期望的目标,这种促使学生行为改变的方法即行为塑造法。_____



69、多选题  桑代克认为学习的进程是一种_____过程。
A: 渐进的
B: 有目的的
C: 盲目的
D: 尝试与错误的



70、填空题  教育目的是各级各类教育培养人的总的____和总的____,是各级各类学校工作遵循的总方针。



71、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72、单选题  人的视觉、听觉、味觉等都属于_____。
A: 外部感觉
B: 内部感觉
C: 本体感觉
D: 机体感觉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表述,(  )不能表现幼儿语音意识的产生。_____
A: 对自己和别人的发音感兴趣,并意识到自己发音弱
B: 能比较稳定性地、正确地叫爸爸
C: 评价他人的发音,追求自己发音准确
D: 意识到同音字有不同意义



74、单选题  幼儿园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家长开放,并邀请家长来园观摩和参观的活动形式是_____。
A: 家长会
B: 家长学校
C: 家长委员会
D: 家长开放日



75、填空题  教育建立实用功利的教育目标,从宗教教育中分离出来。我们把这种情况称为教育的____化。



7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经典性条件反射现象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
B: 画饼充饥
C: 谈虎色变
D: 叶公好龙



77、单选题  某大学将大一新生按英语人学测试成绩高低把不同系别、不同班级的学生分成ABCD四个水平不同的英语班,这属于_____
A: 内部分组
B: 学科能力分组
C: 交叉分组
D: 跨学科能力分组



78、单选题  根据布里奇斯的情绪分化理论,3个月以后,婴儿的情绪分化为_____。
A: 快乐和愤怒
B: 喜爱和厌恶
C: 快乐和痛苦
D: 喜爱和恐惧



79、单选题  在操作技能形成的_____阶段,动觉控制开始起主导作用。
A: 操作模仿
B: 操作整合
C: 操作熟练
D: 定向操作



80、单选题  当面对挫折与失败时,坚强者能发奋拼搏,懦弱者会一蹶不振,这是人格_____的表现。
A: 独特性
B: 稳定性
C: 统合性
D: 功能性



81、单选题  学习弹电子琴后有利于学习弹钢琴,这种迁移属于_____。
A: 顺向正迁移
B: 顺向负迁移
C: 逆向正迁移
D: 逆向负迁移



82、单选题  在Excel中,(  )函数是计算工作表一串数据的总和。_____
A: C0UNT(A1:A10)
B: AVERAGE(A1:A10)
C: MIN(A1:A10)
D: SUM(A1:A10)



83、单选题  经过评价当前的问题状态后,限于条件,不是去直接缩小,而是去增加这一状态与目标状态的差异,经过迂回前进,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总目标,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称为_____
A: 手段—目的分析法
B: 逆向工作法
C: 爬山法
D: 算法式



84、单选题  就儿童发展整体而言,生理的成熟先于心理的成熟,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个别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8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没有隐含与月亮有关的意象的是_____
A: 千里共婵娟
B: 吴质不眠倚桂树
C: 前望舒使先驱兮
D: 人间四月芳菲尽



86、单选题  注意的范围是指_____
A: 同一时间意识能清楚把握的对象的数量
B: 意识能长时间地保持在所选择的对象上
C: 根据任务的要求意识由一个对象转另一个对象
D: 同一时间内把意识指向不同的对象



87、判断题  特殊能力是大多数活动所共同需要的能力。_____



88、简答题  简述教师在学生自我调节学习策略中的作用。



89、多选题  某市在交通要道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车让人,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秩序;人让人,让出和谐。”这一标语的内容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
B: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
D: 可以避免一切交通事故的发生



90、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的类型不包括_____。
A: 消极型
B: 对抗型
C: 安静型
D: 积极型



91、判断题  班级管理的基本功能是提高学习效率。_____



92、单选题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完成于元代的是_____
A: 王希孟《千里江山图》
B: 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
C: 韩混《五牛图》
D: 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93、单选题  1996年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幼儿园教育要以(  )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_____
A: 跳舞
B: 游戏
C: 唱歌
D: 识字



94、单选题  由于具有较高的概括水平的上位经验与具有较低的概括水平的下位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而发生的迁移称为_____。
A: 顺向迁移
B: 逆向迁移
C: 水平迁移
D: 垂直迁移



95、单选题  某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女教师比较时尚,喜欢穿吊带衫,佩戴夸张的耳环、项链等饰物,还染指甲和头发。该校校长找她沟通,提醒她违反了_____的职业道德规范,并希望她今后在学校要衣着得体。
A: 爱岗敬业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96、判断题  视觉联想主要是通过运用联想、假借意义来帮助人们对联系的记忆。_____



97、单选题  蒙台梭利的教育原理是以_____为出发点的。
A: 儿童中心
B: 儿童生命
C: 适应自然
D: 反对成人化



98、单选题  品德是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心理特征和倾向,它是_____
A: 比较不稳定的
B: 受先天因素制约的
C: 时稳时变的
D: 比较稳定的



99、简答题  课堂上,有位学生指出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老师当时就恼怒起来某某同学,算你厉害,老师不如你,以后老师的课就由你来上好了丨”全班同学随老师一起嘲笑这位学生,该生从此在课堂上不再提出问题,不再主动回答问题了。
请你评价这位教师的做法有哪些不当之处,该教师应如何处理课堂中学生的提问和质疑?



100、简答题  幼儿东东,因打了人,没有拿到小红花,而其他小朋友都拿到了。当天妈妈来接时,他不肯回家,非要拿到小红花才肯离园。经过说服,他明白了道理。从第二天起,他自觉控制自己的行为,每天都要问老师院野我今天表现好吗?冶一天,老师说他有进步,给他一朵小红花,东东高兴极了。请用自我意识及学前儿童自我意识发展特点的有关原理对材料进行分析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