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07月暑期江西宜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模拟题(一)

时间:2023-07-25 02:31: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____是人对当前直接作用于感官的事物的认知,相当于信息的输入。



2、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  )以预防佝偻病。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3、单选题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这一名言出自_____之口。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4、单选题  “教育不应再局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所推崇的是_____的教育理想。
A: 前制度化
B: 制度化
C: 非制度化
D: 义务教育



5、单选题  “人只有受过一种合适的教育之后,才能成为一个人。”这说明教育是_____。
A: 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B: 使人得以生存的活动
C: 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D: 保存人类文明的活动



6、简答题  教育者



7、填空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的教育家,____书汇集了他关于哲学、政治和教育方面的言论。



8、简答题  一位家长在星期一发现儿子上学时磨磨蹭蹭,遂追问是怎么回事,孩子犹豫了半天才道出实情。原来在上个星期二早上,班主任老师召开全班同学会议,用无记名的方式评选3名“坏学生”,因有两名同学在最近违反了学校纪律,无可争议地成了“坏学生”;而经过一番评选,第三顶“坏学生”的帽子便落在儿子头上。这个9岁的小男孩,居然被同学选出了l8条“罪状”。当天下午年级组长召集评选出来的“坏学生”开会,对这三个孩子进行批评和警告,要求他们写一份检查,将自己干的坏事都写出来,让家长签字,星期一交到年级组长手中。
该家长当着孩子的面,没有表示什么,签了字便打发孩子去上学了。随后,她打通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班主任说:“你的孩子是班上最坏的孩子,这是同学们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来的。”当她质疑这种方法挫伤孩子的自尊心时,老师却回答“自尊心是自己树立的,不是别人给的”,并说他们不认为有什么不对,其目的也是为了孩子好。
自从这个9岁的孩子被评选为“坏学生”后,情绪一直非常低落,总是想方设法找借口逃学。
问题:请用相关的德育原则对该班主任的做法进行评判。



9、简答题  教师如何为幼儿提供一个健康的社会心理环境?



10、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场所不允许未成年人进人的是_____。
A: 书店
B: 营业性歌舞厅
C: 商场
D: 电信服务营业厅



11、单选题  教师开展了“我会交朋友”的主题活动,将社会、科学、健康、语言等领域有机联系在一起。这反映了主题活动的_____特点。
A: 整合各种教育资源
B: 知识的横向联系
C: 富于弹性和计划
D: 游戏化学习



12、填空题  注意的两大基本特征是____和____。



13、判断题  根据《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中的规定,要重视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课等项课程的开设,但不纳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评价之中。_____



14、单选题  教师在板书时,往往将重点内容用彩色粉笔描出,这是利用了知觉的_____。
A: 整体性
B: 选择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15、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学校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_____
A: 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
B: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
C: 违反本法规定开除学生的
D: 选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的



16、单选题  与意志的自觉性相反的意志品质是_____
A: 优柔寡断
B: 任性
C: 顽固
D: 盲从



17、单选题  教育目的要回答的问题是_____
A: 服务的方向
B: 怎样培养人
C: 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
D: 培养怎样的人



18、填空题  学制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它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____、任务、____、____以及之间的关系。



19、填空题  对学习迁移现象最早作出系统解释的是____。



2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上初中时,接受理解数学知识比较慢,以致数学考试常常不及格。老师认为他已经无可救药,一次在班上公然宣称,假如你们当中将来会有一个同学没出息,那么这个人必定是华罗庚。结果华罗庚通过自己的勤奋自学,刻苦钻研,奋力拼搏,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数学大师。
诗人臧克家,1930年参加国立青岛大学入学考试时,数学得零分,作文也只写了三句杂感:“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谁把幻光看成幻光,谁便沉入了无底的苦海。”这独具异彩的生活“杂感”,短小精悍却极富哲思,立即打动了主考官闻一多,闻一多再三拍案叫绝。结果,虽然臧克家数学考试吃了“零蛋”,还是被青岛大学文学院破格录取了。最终,成为了一代杰出诗人、著名作家。
结合上述案例,谈谈教师应树立什么样的学生观。



21、简答题  结合自身体会,谈谈如何正确理解和逐步培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2、单选题  “水涨船高”属于_____
A: 形成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诊断性评价



23、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24、简答题  如果婴幼儿出现睡眠不安,夜间惊醒哭闹、多汗,颅骨隆起,胸部的肋骨呈串珠状等症状,请匀析这可能患了什么病?病因是什么?应如何预防?



25、单选题  (  )是贺绿汀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钢琴音乐。_____
A: 《旗正飘飘》
B: 《可怜的秋香》
C: 《牧童短笛》
D: 《送别》



26、单选题  以下中国历史上的著名历史事件按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牧野之战一长平之战一赤壁之战一淝水之战
B: 黄巾起义一陈胜吴广起义一太平天国运动一李自成起义
C: 诸葛亮七擒孟获_陈汤平定匈奴一郑成功收复台湾一郑和下西洋
D: 安史之乱一八王之乱一玄武门之变一土木堡之变



27、单选题  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典型的错误是抽象地谈论“社会”。_____



28、简答题  简述我国新型师生关系的特点。



29、单选题  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_____。
A: 线性关系
B: U型关系
C: 倒U型关系
D: 平行关系



30、单选题  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是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的,说明学生的认识具有特殊性,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交往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有领导的认识



31、单选题  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就所学知识向学生进行提问属于( A
A: 形成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相对性评价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与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33、单选题  “杯弓蛇影”是一种_____现象。
A: 刺激泛化
B: 刺激分化
C: 刺激比较
D: 行为强化



34、单选题  从远古教育进人古代教育后,教育呈现出一定的特征,下列选择项中不属于其特征的是_____。
A: 阶级性
B: 等级性
C: 狭隘性
D: 贫乏性



35、简答题  试论述教学评价结果的处理与报告。



36、单选题  暗示教学法强调_____
A: 利用环境的暗示信息,使上课如同游戏、表演
B: 教师提出课题,引导学生自己学习、获得学习结果
C: 将需要重点掌握的知识用纲要信号图式标示出来
D: 通过集体交流和研讨促进学习



37、单选题  将认知领域的教学目标由高到低分成识记、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六个层次的人是_____
A: 布卢姆
B: 克拉斯伍
C: 加涅
D: 布鲁纳



38、单选题  教师的认知特征不包括_____
A: 记忆力特征
B: 观察力特征
C: 思维特征
D: 注意力特征



39、简答题  教师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观察力?



40、单选题  某数学老师为了维护课堂纪律,把两个在课堂上随便讲话的学生赶出教室该教师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权
B: 受教育权
C: 名誉权
D: 人格尊严权



41、简答题  简述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42、单选题  幼儿园的教职工应当尊重幼儿的_____,不得对其实施体罚、变相体罚。
A: 个人意愿
B: 人格尊严
C: 人身自由
D: 健康安全



43、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引导未成年人进行_____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以及聚赌、吸毒、卖淫。.
A: 有利于提高学习成绩
B: 有益身心健康
C: 有利于开发智力
D: 有利于身体发育



44、单选题  个体身心发展具有不均衡性,因此教育要_____
A: 因材施教
B: 循序渐进
C: 抓关键期
D: 扬长避短



45、单选题  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_____
A: 教育方针
B: 教材
C: 课程标准
D: 课程



46、单选题  (  )是福禄贝尔为儿童设计的一系列活动玩具材料。_____
A: 思物
B: 恩物
C: 念物
D: 宠物



47、判断题  教育的着眼点在于生产力的发展。_____



48、判断题  依法治教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为实现一定的教育目的,依法对教育行使的领导和管理的权力。_____



4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理论是我国制定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_____



50、单选题  —般认为,儿童早期,特别是_____以前是视觉发育的敏感期。
A: 2岁
B: 3岁
C: 4岁
D: 5岁



51、单选题  遗忘曲线的首先提出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艾宾浩斯
C: 斯伯林
D: 弗洛伊德



52、单选题  狂喜、愤怒、恐惧和绝望等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53、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种情绪属于_____。
A: 激情
B: 应激
C: 心境
D: 热情



54、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法律事实
C: 法律权利
D: 法律义务



55、单选题  人们一般认为,北方人豪放,南方人细腻,这一现象在心理学上被称为_____
A: 投射效应
B: 晕轮效应
C: 首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对单组实验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单组实验法是在一个组或一个班、一个年级、一个学校里进行的实验
B: 在单组实验时,应使测验题的性质和难度相等,以便作出正确的评断
C: 单组实验的时间没有限制,可长可短
D: 单组实验的实验效果易受学生年龄和学力的增长等因素的影响



57、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是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58、简答题  联系实际,谈谈目前我国课程改革的特点。



59、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教师职业角色的_____。
A: 多样化
B: 专业化
C: 单一化
D: 崇高化



60、单选题  美国当代生物社会学家_____把基因复制看作是决定人的一切行为的本质力量。
A: 威尔逊
B: 格塞尔
C: 华生
D: 洛克



61、简答题  论述提高记忆效果的方法。



62、多选题  初中生对知觉对象进行心理加工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补充
B: 删简
C: 替代
D: 组合
E: 概括



63、单选题  教师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教学研究权
C: 管理学生权
D: 获取报酬权



64、单选题  古代中国所说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反映了_____。
A: 师生关系的不平等性
B: 教师的责任之大
C: 师生关系的平等性
D: 教师的权力之大



65、判断题  学习迁移的概括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存在共同成分是学习迁移产生的关键。_____



66、单选题  教师在布置活动区域时,要考虑将一个活动区的活动延伸至其他活动区的需要,这是活动区之间的_____
A: 界限性
B: 相容性
C: 转换性
D: 规则性



67、填空题  需要按起源分,可分为生理需要和____。



68、简答题  教育机智



69、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是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哪种现象能表明新生儿的视听协调?_____
A: 有些婴儿听到音乐会露出笑容
B: 听到巨大的声响,婴儿会瞪大眼睛
C: 婴儿听到母亲叫“宝宝”,就会去找妈妈
D: 婴儿看到大人逗他说话,会一跳一跳表现出快乐的样子



71、简答题  范老师在公开课上提问时用手指着后面说:“这个问题,请后面那位漂亮的女同学回答。”听课的老师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他所指的方向,寻找那个“漂亮”的学生。一个女生站了起来,正欲开口回答,老师连忙用手制止:“我指的是你后面穿粉红衣服那位女同学。”这个站起来的女生羞愧得无地自容,满面通红地坐下,趴在书桌上好长一段时间。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范老师的做法。



72、多选题  我国学校教育层次包括_____。
A: 幼儿教育
B: 初等教育
C: 中等教育
D: 高等教育



73、判断题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是德育的一项重要内容。_____



74、判断题  某同学说我在考试时,有一道非常容易的题想了很久没有想出,结果离交卷一分钟突然想出来了。”这是一种应激的情绪状态。_____



75、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76、单选题  有利于幼儿获得完整的生活经验但不利于幼儿掌握完整的知识的课程为_____。
A: 分科课程
B: 核心课程
C: 模拟课程
D: 活动课程



77、单选题  强调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因是人自身的内在需要,身心的发展是人的潜能的完善,这种理论是_____。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成熟论
D: 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78、单选题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初中阶段设置_____的课程。
A: 以综合课程为主
B: 以分科课程为主
C: 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相结合
D: 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79、填空题  先认为自己对事物是“无知”的,通过提问的方式促使学生理解,最终得出结论,运用这种教育方法的思想家是____。



80、单选题  对过生日儿童家访属于_____
A: 定期家访
B: 情感性家访
C: 新生家访
D: 问题儿童的重点家访



81、判断题  情绪是一种由多种成分组成的现象,但不包括生理层面的唤醒。_____



82、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古代最高教育机构的是_____
A: 太学
B: 国子监
C: 京师大学堂
D: 国子学



8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泰勒评价程序步骤的是_____。
A: 确立评价目标
B: 确定评价情境
C: 控制评价过程
D: 利用评价结果



84、单选题  创设幼儿园环境时应考虑不同地区、不同条件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陋就简,这体现了(  )原则。_____
A: 开放性
B: 经济性
C: 发展适宜性
D: 参与性



85、单选题  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思想的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86、简答题  请说明教育目的同培养目标的关系。



87、填空题  ____决定着教育目的的性质,培养出来的人应当具有怎样的政治方向和思想意识倾向。



8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教师的权利和义务
B: 教师的资格和任用
C: 教师的考核和奖励
D: 教师的待遇
E: 教师的教育教学



89、单选题  我们读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时头脑中浮现出草原上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象,这是_____。
A: 空想
B: 幻想
C: 再造想象
D: 创造想象



90、多选题  弗洛伊德认为,个性是一个整体,由彼此相关的_____构成。
A: 本我
B: 自我
C: 超我
D: 忘我



91、简答题  如何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



92、单选题  应用哪种课堂导入法可使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深奥的问题浅显化?_____
A: 复习导人
B: 直观导入
C: 问题导入
D: 实例导入



93、判断题  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不包括心理健康教育。_____



94、简答题  简述德育过程的规律。



95、多选题  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了三个维度的课程目标,他们是_____。
A: 能力与素质
B: 知识与技能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96、填空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教师劳动具有____的特点。



97、单选题  人力资本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教育资本
B: 劳动资本
C: 知识资本
D: 时间资本



98、单选题  _____是相对于系统的学科知识而言,侧重于学生直接经验的一种课程形式。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显性课程
D: 隐性课程



99、单选题  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_____的要求。
A: 爱岗敬业
B: 教书育人
C: 为人师表
D: 关爱学生



100、单选题  根据国内外的研究与实践,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大致可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一般常态心理
B: 人格障碍心理
C: 轻度失调心理
D: 严重病态心理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