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江西吉安市吉水县选调县外优秀教师模拟卷(一)

时间:2023-07-24 00:56: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教育以创造社会物质财富为直接目的,为经济服务是其本质的功能。_____



2、单选题  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已经能分辨你、我、他、上、下、左、右等概念,这些概念一般是通过_____获得的。
A: 概念形成
B: 接受学习
C: 概念同化
D: 学校系统教学



3、单选题  对于在学校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到(  )继续接受教育。_____
A: 特殊学校
B: 专门学校
C: 职业学校
D: 技术学校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心理健康者的特征的是_____
A: 不受无意识力量的支配,也不受他人的支配
B: 有独立和自主的需要
C: 关心别人并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D: 了解自我的现状与特点,接受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5、简答题  教师的情绪对课堂气氛有何影响?



6、简答题  举例说明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均衡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7、单选题  认为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的力量,诸如环境的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的教育等,持这种观点的教育家是_____。
A: 孟子
B: 荀子
C: 格塞尔
D: 威尔逊



8、填空题  职业教育是以生产劳动知识和技能为主要教学内容,以____为主要目标的学校教育。



9、多选题  设计教学过程、选择教学方法需要考虑的要点是_____。
A: 教学目的、任务和教学原则
B: 社会的需求
C: 所教学科的内容和方法
D: 学生的学习可能性
E: 教师自身及学校情况,要扬长避短



10、判断题  个体道德认知是从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而且年龄与道德发展阶段完全对应。_____



11、单选题  布鲁纳的学习过程的第三个阶段是知识的_____
A: 转化
B: 获得
C: 评价
D: 同化



12、单选题  在中国乃至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的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语》
B: 《学记》
C: 《孟子》
D: 《大学》



13、判断题  在认知风格中场独立要比场依存好些。_____



14、单选题  幼儿园对幼儿实施的教育包括_____。
A: 体、智、德、美诸方面
B: 美、心、体、智诸方面
C: 德、智、体、美、劳诸方面
D: 智、德、体、心诸方面



15、简答题  简述学校文化的功能。



16、简答题  简述校本课程开发的条件。



17、单选题  小学班主任王老师通过阅读其他老师的教学札记,学习到很多新的教学知识和教学观念,这种教学反思方法属于_____
A: 行动研究法
B: 教学诊断法
C: 比较法
D: 阅读新知法



18、简答题  小学教育是我国教育制度的组成部分,它是在学前教育的基础之上,对____岁的儿童实施的学校教育。



19、单选题  《普通教育学》的作者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卢梭
D: 斯宾塞



20、多选题  陈述性记忆处理陈述性知识,如_____
A: 字词
B: 人名
C: 时间
D: 观念
E: 怎样骑车



21、填空题  1.教育对生产力的促进作用主要通过两个途径实现:教育再生产劳动力和____。



22、填空题  儿童的____恰恰是其具有适应复杂环境的发展潜力和可塑性的表现,这是人类发展的重要条件。



23、单选题  关于情绪和情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需要为中介
B: 是一种主观感受
C: 与认识过程无关
D: 会引起生理变化



24、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的地位和作用。



25、单选题  董老师上游戏课时,小明总爱举手,但答题经常出错,小强不爱举手,但老师点名提问却总能答对。老师下列做法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批评小明总出错,表扬小强爱思考
B: 激发小明勤思考,鼓励小强多举手
C: 表扬小明爱举手,批评小强不发言
D: 批评小明总出错,批评小强不发言



26、填空题  知觉的条件在一定范围改变时,知觉映象却保持相对稳定,这种特征是知觉的____。



27、多选题  幼儿园教学的组织形式主要有_____。
A: 游戏教学
B: 集体教学(上课)
C: 分组教学
D: 个别教学



28、单选题  对于认知和技能领域的学业成就,最常用的教学评价手段是标准化成就测验和_____。
A: 教师随堂评价
B: 教师自编测验
C: 随堂考试
D: 课堂提问测验



29、单选题  _____年原国家教委正式实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A: 1995
B: 1996
C: 1997.
D: 1998



30、单选题  —般而言,应引导学生把学习的成败归因于_____。
A: 努力程度
B: 能力高低
C: 任务难度
D: 运气好坏



31、简答题  思维品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32、判断题  素质教育是世界教育改革的必然走向。_____



33、单选题  教学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防止和克服_____。
A: 单纯书本、排斥实践,强调个人经验,否定理论知识的作用
B: 儿童中心论
C: 空洞说教、单纯知识传授
D: 片面单一知识的学习



34、单选题  有些课题主要包含高度有结构的知识和技能(如数学、物理、化学、计算、语法等),如果教学目标是要求学生尽快地掌握这种知识和技能,则宜采用_____。
A: 以教师为中心的讲授策略
B: 师生互动策略
C: 以学生为中心的发现学习
D: 合作学习策略



35、简答题  某小学在市举办的地方文化博览会期间,利用学校地处闹市中心的地理位置,将部分教室改造成游客临时住所,并宣布学生停课放假两周。
请问该所小学的做法正确吗?为什么?



36、单选题  根据教育部课改纲要,关于新课改的几大“改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变“难、偏、旧”的教学内容,让学生更多地学习与生活、科技相关联的知识
B: 变“要学生学”为“学生要学”,要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索、勤于动手、学会合作
C: 不同功能与价值的课程要有一个比较均衡、合理的结构,符合未来社会要求和学生身心发展
D: 课程评价方面在改进教学、促进发展的基础上,加强甄别与选拔的功能



37、单选题  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 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 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可以了
D: 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38、多选题  你认为,教师在对学生实施德育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的德育方法有_____。
A: 说服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品德评价
D: 陶冶教育
E: 指导实践



39、单选题  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可由_____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A: 社会保障
B: 社会团体
C: -民政
D: 司法



40、填空题  当今美国开放式幼儿园的教学方法是____的教育理论的产物。



41、单选题  教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或表达困惑,以便日后更加引起他人思考而写的文字,这称为_____。
A: 教育机智
B: 教学反思
C: 教学工作计划
D: 教学工作总结



42、简答题  学前儿童记忆容量增加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43、简答题  简述信息时代对幼儿教师的角色提出的要求。



44、单选题  中学、小学校园周围(  )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_____
A: 200米
B: 300米
C: 400米
D: 100米



45、多选题  教育心理学研究表明,新的学习需要可以通过_____途径来形成。
A: 直接转化
B: 间接改变
C: 间接转化
D: 直接发生
E: 自然形成



46、单选题  在PowerPoint2003各种视图中,可以同时浏览多张幻灯片,便于选择、添加、删除、移动幻灯片等操作是_____
A: 备注页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普通视图
D: 幻灯片放映视图



47、单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晋时期的王羲之被尊为“书圣”,代表作有《兰亭集序》
B: 贾思勰是南北朝时期的农学家,代表作有《齐民要术》
C: 顾恺之的代表作有《女史箴图》和《洛神赋图》
D: 徐霞客的《水经注》是一部综合性地理著作



48、单选题  老师提取作业中的隐性信息,根据这些隐性信息来判断学生掌握知识的状况,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深层问题,从而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学生正确地理解概念,全面地掌握知识,并形成有关技能属于_____。
A: 作业检查
B: 作业分析
C: 作业评定
D: 作业测评



49、单选题  马卡连柯提出“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个人”反映了德育的_____原则。
A: 疏导
B: 因材施教
C: 导向性
D: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50、多选题  三结合的教育一般是指_____
A: 学校教育
B: 教师教育
C: 家庭教育
D: 社会教育



51、单选题  班级教育管理者带领班级学生按照班级教育管理规律的要求,为实现班级工作目标,构建良好班集体而进行的一系列职能活动,称为_____。
A: 班级建设
B: 班级制度管理
C: 班级管理
D: 班级活动



52、单选题  能控制自我,克制与实现目标不一致的思想和情绪,排除外界诱因的干扰,迫使自己执行已经采取的、具有充分根据的决定,这体现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力



53、判断题  幼儿的智力水平基本都是一样的,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需要进行个别教育。_____



54、单选题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这句话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_____。
A: 尊重与严格要求原则
B: 导向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疏导原则



55、单选题  在Word中,如果不用文件的I打开】对话框就能直接打开最近使用过的Word文件的方法是_____
A: 使用常用工具栏按钮
B: 选择【文件】|【打开】命令
C: 文件菜单中的文件列表
D: 快捷键



56、单选题  在自然或真实生活条件下,不对有关变量加以控制,只记录自然发生的事件,以获取有意义信息的方法,称之为_____。
A: 观察法
B: 实验法
C: 调查法
D: 故事法



57、简答题  试述影响孩子心理卫生的家庭因素主要有哪些。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奥苏伯尔有意义学习的条件的是_____。
A: 材料本身必须具有逻辑意义
B: 学习者认知结构必须具有能够同化新知识的适当的认知结构
C: 学习者必须具有积极主动地将新知识与认知结构中的适当知识加以联系的倾向性.并使两名相互作用
D: 学习材料要高于学习者的能力范围



59、单选题  在有几种可能解答的问题情境中,小红倾向于深思熟虑且错误较少,则她的认知方式是_____。
A: 场依存型
B: 发散型
C: 冲动型
D: 沉思型



60、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_____
A: 道德感
B: 应激
C: 理智感
D: 心境



61、填空题  ____是指个体心理活动在自身及环境条件许可范围内所达到的最佳功能状态。



62、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63、单选题  有人记忆马克思的生日1818年5月5日时,联想为“马克思一巴掌一巴掌打得资产阶级呜呜地哭”,这是使用了_____。
A: 组织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元认识策略
D: 复述策略



64、单选题  外显性、先天性、稳定性是下面哪种心理现象的基本特点_____
A: 能力
B: 气质
C: 性格
D: 智力



65、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提到的五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可以提炼出一个关键的能力,艺术是_____
A: 感受能力
B: 表现能力
C: 创造能力
D: 思维能力



66、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曾被古代日本、朝鲜采用作为学校教材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缀术》
D: 《齐民要术》



67、多选题  依据学习内容的不同,可以将学习分为_____。
A: 知识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机械学习
D: 技能学习
E: 社会规范学习



68、填空题  教育的两大基本规律是____和____。



69、单选题  根据《教育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美惠子是一位具有日本国籍的公民,她若在中国的教育机构从事教育工作,她不能担任的职务是_____
A: 任课教师
B: 教学辅导人员
C: 学校校长
D: 班主任



70、单选题  心理学关于心理与行为的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通过观察人的外显行为探讨人的内在心理规律
B: 人的行为受内隐心理活动支配
C: 心理学只研究人的外显特征
D: 同样的心理活动,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行为表现



71、单选题  某校学生小明(15岁)倚仗身体强壮经常强行索要他校赵某的财物,父母无力管教,希望将其送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收教育,应当由_____提出申请,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A: 小明父母
B: 赵某父母
C: 公安机关
D: 赵某所在学校



72、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  )。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的发明和使用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3、简答题  试述德育过程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的原因。



74、单选题  把文章中的各个段落综合起来,把握其中心思想,这是指思维过程的_____。
A: 分析
B: 综合
C: 比较
D: 抽象



75、单选题  对话式教学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认知性或其他思维含量或智力价值不高的问题,而是能启发和促进学生积极思考的问题。这类问题的设计体现出_____。
A: 平等民主性
B: 多元互动性
C: 自主探究性
D: 开放创新性



7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动作技能学习心理过程的阶段的是_____。
A: 联系形成阶段
B: 认知阶段
C: 自动化阶段
D: 熟练阶段



77、单选题  桑代克的学习三律指的是_____。
A: 准备律、效果律、练习律
B: 准备律、练习律、类化律
C: 练习律、思考律、迁移律
D: 练习律、因果律、近因律



78、简答题  简述良好师生关系的作用。



79、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活动中,鼓励学生尝试制作、绘画、演奏等这种行为所体现的教学目标属于_____
A: 普遍性目标
B: 行为性目标
C: 生成性目标
D: 表现性目标



80、填空题  埃拉斯墨斯正式提出____一词。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表演游戏种类的有_____。
A: 幼儿表演
B: 桌面表演
C: 影子戏
D: 木偶戏
E: 制作道具



82、单选题  短时记忆的容量_____。
A: 较大
B: 没有限制
C: 非常之小
D: 为7±2个组块



83、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84、单选题  从亮处到暗处,人眼开始时看不见周围的东西,经过一段时间后才逐渐区分出物体,人眼这种感受性逐渐提高的过程叫_____。
A: 明适应
B: 光适应
C: 暗适应
D: 不适应



85、判断题  侮辱、殴打教师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民事责任。_____



86、单选题  对于任性的学生应着重培养其意志品质的:_____
A: 自制性
B: 自觉性
C: 果断性
D: 坚持性



87、填空题  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



88、判断题  教师是既定课程的阐述者和传递者,学生是既定课程的接收者和吸收者,这是新课程倡导的教学观。_____



89、单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_____
A: 制度保障
B: 安全保障
C: 经费保障
D: 卫生保障



90、简答题  试述如何实现教师专业化。



91、单选题  反映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柏拉图教育思想的代表作品是_____
A: 《教育论》
B: 《雄辩术原理》
C: 《理想国》
D: 《巨人传》.



92、简答题  试述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



93、判断题  内省法是依靠对自己或他人的意识经验的反省,来寻找心理学问题的答案的方法。_____



94、填空题  思维是高级的认识活动,是____的核心。



95、单选题  “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一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_____的教育目的观。
A: 教育无目的论
B: 社会本位论
C: 科学本位论
D: 个人本位论



96、单选题  “我们假定教育的目的在于使人能继续他们的教育,或者说,学习的目的和报酬是继续不断生长的能力”,体现了_____的观点。
A: 教育的无目的论
B: 神学的教育目的论
C: 社会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D: 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97、填空题  199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____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98、单选题  学生中心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布鲁纳
B: 罗杰斯
C: 皮亚杰
D: 卢梭



99、单选题  千手观音的形象是利用以下哪种加工方式?_____
A: 黏合
B: 夸张
C: 拟人化
D: 典型化



100、单选题  “君子忧道不忧贫”,故孔子把请学稼、学圃的樊迟视为“小人”。这反映了_____
A: 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阶级性
B: 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等级性
C: 古代教育脱离生产劳动
D: 古代教育形式简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