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陕西榆林市横山区招考聘用学科教师模拟卷(一)

时间:2023-07-21 00:35:0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填空题  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每个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拥有九种基本智力,智力之间的不同组合表现出个体间的智力差异。提出这个理论的是____。



2、单选题  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言行一致
B: 衣着整洁
C: 举止端庄
D: 谈吐文雅



3、简答题  师生关系



4、单选题  小学生在饮食安全方面做法不妥当的是_____
A: 购买和食用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查看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
B: 餐具要卫生,要有自己的专用餐具
C: 在外就餐时,选择较为便宜的无证无照的“路边摊”
D: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5、单选题  师生关系中最基本的一种关系是_____
A: 工作关系
B: 心理关系
C: 道德关系
D: 个人关系



6、单选题  多动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分心
B: 注意缺陷
C: 注意转移
D: 注意分散



7、简答题  论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想因素的德育原则。



8、单选题  对经常从事的、已经习惯的活动表现出很大的热情,但不易习惯新的活动。这说的是_____气质类型的幼儿。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9、单选题  _____提出了著名的“白板说”。
A: 柏拉图
B: 亚里士多德
C: 皮亚杰
D: 洛克



10、判断题  冯特创立了教育心理学史上第一个完整的学习理论。_____



11、单选题  小红在小学一年级时,常因小事与同学吵架,升人三年级后,这种现象便逐渐减少了。这说明小红情感的_____得到发展。
A: 丰富性
B: 深刻性
C: 自控力
D: 稳定性



12、单选题  从作用的对象看,教育功能可分为_____。
A: 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
B: 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
C: 个体功能与社会功能
D: 显正向功能和隐负向功能



13、单选题  受到别人嘲笑而感到不愉快,对活动的成败感到自豪、焦虑,对别人的怀疑和妒忌等,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体验。
A: 思维
B: 自我意识
C: 想象
D: 记忆



14、单选题  对劳动、成就、权力、荣誉等的需要属于_____需要。
A: 社会需要
B: 物质需要
C: 先天需要
D: 自然需要



15、单选题  加涅的学习理论中,能帮助学生解决“是什么”的问题的是_____。
A: 智慧技能的学习
B: 态度的学习
C: 言语信息的学习
D: 动作技能的学习



16、简答题  小学生的认知发展有哪些特点?



17、单选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_。
A: 准备律
B: 练习律
C: 动机律
D: 效果律



18、多选题  教育的本体功能是_____。
A: 人的培养
B: 经验和人才的选择
C: 人类精神文明的传递与继承
D: 促进社会政治变革



19、单选题  _____年,教育部印发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通知,大力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调整和改革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结构、内容,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新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
A: 1999
B: 2001
C: 2002
D: 2003



20、单选题  与生活愿望相结合并指向未来的想象是_____
A: 表象
B: 联想
C: 做梦
D: 幻想



21、单选题  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是一种_____。
A: 授受关系
B: 民主平等关系
C: 主导与服从关系
D: 控制与被控制关系



22、判断题  学习风格是学习者一贯的带有个性特征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倾向。_____



23、简答题  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24、单选题  在学校教育中,起关键作用的是_____。
A: 教学媒体
B: 教师
C: 幼师
D: 教学环境



25、简答题  简述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儿童思维的主要特征。



26、填空题  注意是人的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____。



27、单选题  对学生的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遗传素质
B: 主观能动性
C: 学校教育
D: 环境教育



28、单选题  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内容是_____。
A: 四书五经
B: 六艺
C: 自然科学
D: 生产技能



29、简答题  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有哪些?



30、单选题  权威型教师往往严厉地管教学生,限制了学生自主性的发挥,忽视了_____
A: 学生是发展中的人
B: 学生是独特的人
C: 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D: 学生是有创造性的人



31、单选题  增强幼儿体质的最积极、最有效的因素之一是_____。
A: 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B: 科学的幼儿体育活动
C: 自由活动
D: 开展与体育相关的游戏



32、单选题  在中学教育的基本方法中,教师引导中学生运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回答问题,从而获得新知识、巩固已学过的知识的方法是_____。
A: 讲授法
B: 谈话法
C: 读书指导法
D: 演示法和实验法



33、单选题  小刚进入到青春期以后,变得不听话了,妈妈让他穿这件衣服上学,他偏要穿那件衣服上学,爸爸晚上要检查他的作业,他坚持说自己能做好,不需要爸爸检查。小刚的表现是进入了_____
A: 最近发展区
B: 生长高峰期
C: 心理断乳期
D: 发展关键期



34、填空题  我国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共有____章六十三条。



35、单选题  幼儿最初的想象和记忆是_____
A: 差别很大
B: 差别很小
C: 互为基础
D: 毫无关系



36、单选题  在罗马贫民区创办了第一所幼儿学校“儿童之家”,创立以感官为基础的幼儿教育教学体系的教育家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蒙台梭利
C: 德克乐利
D: 夸美纽斯



37、单选题  以下德育原则与马卡连柯有关的是_____
A: 疏导原则
B: 量力性原则
C: 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原则
D: 知行统一原则



38、单选题  认为儿童教育内容包括“歌诗”“习礼”和“读书”,提出“随人分限所及”的儿童教育思想是_____
A: 张焕纶
B: 张百熙
C: 王守仁
D: 朱熹



39、单选题  “足智多谋、随机应变”是思维过程的_____。
A: 广阔性
B: 独立性
C: 灵活性
D: 逻辑性



40、单选题  用科学的方法编制智力测验的第一人是法国心理学家_____。
A: 西蒙
B: 比奈
C: 瑞文
D: 斯坦福



41、单选题  当两眼向前平视时,两眼的黑眼珠位置不匀称,即称为_____
A: 斜视
B: 弱视
C: 近视
D: 斜视性弱视



42、单选题  维果茨基提出“教学应走在发展前面”的含义是_____。
A: 提前讲授下一阶段才能掌握的内容;
B: 教学可以不考虑儿童现有的发展水平;
C: 教学的重要任务是创造最近发展区;
D: 根据学生现有的水平进行教学。



43、简答题  教学中怎样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



44、单选题  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短时记忆的容量为_____个组块。
A: 3
B: 4-5
C: 7±2
D: 9-20



45、判断题  教育中我们主要强调的是培养人格的独特性。_____



46、简答题  教师威信



47、简答题  【简答题】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复习?



48、单选题  安德森的产生式迁移理论是_____的现代翻版。
A: 关系转换说
B: 经验内化说
C: 共同要素说
D: 形式训练说。



49、单选题  教育的生物起源说和心理起源说的共同缺陷是,都否认了_____。
A: 教育的科学属性
B: 教育的生产属性
C: 教育的社会属性
D: 教育的艺术属性



50、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因。



51、填空题  陶行知"生活教育论"包括三个原理:____、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



52、单选题  1923年陈鹤琴创办的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是_____。
A: 南京燕子矶幼儿园
B: 香山慈幼儿园
C: 江西省实验幼稚师范学校
D: 南京鼓楼幼稚园



53、单选题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把_____相隔离。
A: 教育与生活
B: 教育与经济
C: 教育与政治
D: 教育与生产劳动



54、填空题  ____学习理论强调人的潜能、个性与创造性的发展,强调自我实现、自我选择和健康人格作为追求的目标。



5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引导、教唆、强迫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或卖淫的,应依法_____
A: 处罚
B: 从重处罚
C: 加重处罚
D: 拘捕



56、单选题  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是_____。
A: 学习需要
B: 动机归因
C: 成就动机
D: 自我效能感



57、单选题  教育评价中的形成性评价是一种_____
A: 过程取向评价
B: 结果取向评价
C: 方法取向评价
D: 内容取向评价



58、填空题  陶行知是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创立了____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



59、判断题  最早提出义务教育的国家是美国。_____



60、判断题  学制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它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_____



61、单选题  人们根据已知的信息,利用熟悉的规则解决问题,从给予的信息中产生逻辑的结论是_____。
A: 聚合思维
B: 发散思维
C: 常规思维
D: 创造性思维



62、单选题  已经获得的知识、动作技能、情感和态度等对新的学习的影响称为学习的_____。
A: 迁移
B: 动机
C: 策略
D: 技巧



63、简答题  简述学习策略中资源管理的具体策略。



64、单选题  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_____
A: 不同的学习结果
B: 学习层次的高低
C: 学习情境的简繁
D: 学习水平的优劣



65、单选题  以下文化形象,全部是日本文化的是_____
A: 富士山、櫻花、万宝龙、法隆寺、桂离宫
B: 姬路城、神道教及神社、能剧、三宅一生、种姓制度
C: 芭比娃娃、武士道、天皇、相扑、空手道
D: 柔道、和服、索尼、菊与刀、新干线文化



66、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拘留



67、单选题  对教师而言,教学评价可以了解教师教学的效果,以便对教师进行考查;对学生而言,教学评价能对学生在知识掌握和能力发展上的程度作出区分。这体现了评价的_____功能。
A: 导向
B: 鉴别
C: 调控
D: 激励



68、填空题  如果无论是否做都倾向于独立完成,不喜欢帮助别人,则独立性____;如果自己不会做或做好时才请人帮助,则独立性____;如果即使自己会做,也等待或请求别人帮助则独立性____。



69、单选题  有个孩子很喜欢画画,但他画的长颈鹿脖子特别长,而身子只有那么一小截;他画的大象头特别大,鼻子特别长。这说明_____。
A: 幼儿想象的独特性
B: 幼儿想象的夸张性
C: 幼儿想象的情绪性
D: 幼儿想象不受外界刺激的影响



70、单选题  短时记忆中信息主要以_____形式存储。
A: 视象代码
B: 声象代码
C: 语义代码
D: 图式



71、单选题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_____批准。
A: 学校
B: 当地市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 当地市级人民政府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72、多选题  中国近代教育史上著名的教育家有_____。
A: 陶行知
B: 徐特立
C: 蔡元培
D: 朱熹



73、简答题  最近发展区



74、单选题  艺术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诞生于_____
A: 17世纪
B: 18世纪末
C: 19世纪末
D: 20世纪末



75、判断题  自我提问法.相互提问法.知识传授法都是学习策略的教学方法。_____



76、填空题  课程评价具有导向、鉴定、诊断和____的作用。



77、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78、多选题  影响群体士气的因素有_____。
A: 群体成员的人数
B: 对群体目标的赞同
C: 对活动的满足感
D: 群体的领导方式
E: 和谐的人际关系



79、简答题  简述学生作为发展中的人的特点。



80、单选题  对胎儿进行防电磁保护,使他们能免受这些不良因素的伤害,顺利地来到人间,这是为了保护儿童的_____
A: 发展权
B: 出生权
C: 健康权
D: 生存权



81、多选题  维纳将人们活动成败的原因归结为六个因素,其中属于自身内在因素的是_____
A: 能力高低
B: 努力程度
C: 任务难易
D: 身心状态
E: 运气



82、单选题  3岁儿童常常表现出各种反抗行为或执拗现象,这是儿童心理发展中_____的现象。
A: 最近发展区
B: 敏感期
C: 转折期
D: 关键期



83、单选题  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_____
A: 个性化
B: 创新
C: 稳定
D: 常规化



84、判断题  演绎式教学策略的模式,演示实例→归纳推理→实验验证→概括得出结论。_____



85、单选题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_____
A: 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 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 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闲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 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86、填空题  教师除了要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广博的基础知识之外,还应当掌握教育科学理论和____。



87、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的是_____
A: 安徒生
B: 卡洛尔
C: 巴里
D: 普希金



88、填空题  在没有外部指导和监督的情况下,个体为达到某种目的而发动和维持的积极的行为过程是儿童对行为的____。



89、多选题  一般认为,品德包括的基本心理成分有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识
D: 道德行为



90、单选题  下列家庭教育做法中,哪种做法是较为合理的?_____
A: 在孩子未成年时,父母全身心地投人到孩子身上,一切为了孩子
B: 尽量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
C: 当父母亲的教育观念与爷爷奶奶相抵触时,以父母的观念为准
D: 即便是最民主的家庭,也对孩子有所保留,有时还要适当回避



91、单选题  班级中的非正式群体的类型不包括_____
A: 玩乐型
B: 学习型
C: 人际吸引型
D: 领导型



92、单选题  甲同学打扫卫生时打碎了一盘玻璃杯,乙同学偷吃时打碎了一个玻璃杯,处于他律道德阶段的儿童会以为_____
A: 甲同学错误大
B: 乙同学错误大
C: 两者都没错
D: 两者错误一样大



93、单选题  在缺乏某种先前经验的情况下,靠死记硬背来进行的学习属于典型的_____。
A: 接受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机械学习
D: 意义学习



94、简答题  同是学生被教师的课堂提问难住,甲、乙、丙三位老师的处理方式各不相同。
教师甲:(语气很重,冲着该生)整天上课开小差,结果怎样?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能回答。
太笨了!坐下!
教师乙:(生气,但不表现出来)坐下。谁来帮他?
教师丙:(微笑、和蔼的)别急,回忆一下,我们昨天学过的内容,当时你听得很认真。想想昨天××同学是怎样回答的?
学生:(思索片刻)说出了与问题答案相关的一句话。
教师丙:(很兴奋)对呀!看来,你是很棒的!
学生:(体面地坐下,并投入到后面的学习中)
请你就三位老师不同的做法,结合新课改谈谈你的看法。



95、简答题  班主任



96、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在我国正式实行一般认为是在_____
A: 唐朝中期
B: 明朝中期
C: 清朝末年
D: 辛亥革命以后



97、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根据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投人到教育领域的人、财、物力的总和。
A: 教育投资
B: 教育财政
C: 教育经费
D: 教育成本



98、多选题  吉尔福特提出的智力结构的维度包括下述方面_____。
A: 内容
B: 操作
C: 认知
D: 产物
E: 加工



99、单选题  发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重大事件,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者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应当_____
A: 引咎辞职
B: 受到党纪处罚
C: 追究行政责任
D: 追究民事责任



100、单选题  教育行政法规一般有三种形式,即_____
A: 通知、办法、规则
B: 条例、办法、规定
C: 条例、命令、规则
D: 通知、命令、规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