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23年北京市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学校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时间:2023-07-21 00:22: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简答题  教师威信



2、单选题  以下几种游戏中,_____属于创造性游戏。
A: 智力游戏
B: 体育游戏
C: 音乐游戏
D: 角色游戏



3、单选题  要给某人通过E-mail发送某个小文件时,可以_____
A: 在主题上含有小文件
B: 把这个小文件复制一下,粘贴在邮件内容里
C: 无法办到
D: 使用粘贴附件功能,通过粘贴上传附件完成



4、单选题  小班里有一个孩子哭,其他孩子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哭,这体现了_____。
A: 情绪情感的适应功能
B: 情绪情感的动机功能
C: 情绪情感的信号功能
D: 情绪情感的感染功能



5、判断题  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促进的关系。_____



6、单选题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说的是_____。
A: 遗传的重要性
B: 环境的重要性
C: 改变的重要性
D: 学习的重要性



7、填空题  课外校外教育的组织形式有群众性活动、小组活动和____。课外校外教育的主要特点是自愿性、灵活性、____。



8、单选题  有的教师经常变换自己的服装或突然烫了发,这在上课时就成了新异刺激物,吸引着学生的注意。为了不影响上课,烫发的老师要在上课前利用早读时或课间休息时,先到讲课的班级中去,与学生接触,让学生的新异感在课前发生,让他(她)们看个够,那么到了上课时教师的发型或服装就不成为新异的刺激物了,之所以这样是为了避免_____的消极作用。
A: 无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非意志注意
D: 意志注意



9、单选题  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_____
A: 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 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 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 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10、填空题  教育最基木的职能是____。



11、单选题  美育的最高层次的任务是_____
A: 提髙学生感受美的能力
B: 培养学生鉴赏美的能力
C: 形成学生创造美的能力
D: 培养学生的审美观



12、单选题  儿童5岁开始懂得提问,并对结果表现出快乐、满足或者表现出不满愤怒的情绪,属于_____
A: 道德感
B: 美感
C: 理智感
D: 自我效能感



13、简答题  后摄抑制



14、单选题  “学而时习之”的主张说明教学应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启发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量力性原则



15、多选题  初中生的抽象思维开始占主导地位,其思维在很大程度上_____。
A: 属于形象抽象思维
B: 已属于理论思维
C: 也属于辩证思维
D: 还属于经验型思维



16、单选题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定性评价
D: 定量评价



17、判断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是职业角色的多样化。_____



18、判断题  英国教育家洛克的《爱弥儿》集中反映了自然主义教育理想。_____



19、单选题  _____是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基础,是国家和社会对教师提出的道德要求。
A: 关心工作
B: 依法执教
C: 为人师表
D: 自我监督



20、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布鲁纳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_____。
A: 获得知识
B: 习得学习方法
C: 主动形成认知结构
D: 建立知识系统



21、单选题  一学生决心改掉迟到的毛病,遵守学校纪律,可冬天一到,他迟迟不肯起床,结果又迟到了。对该生的教育应该培养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22、简答题  人类学习和学生学习之间是一般与特殊的关系。



23、单选题  与意志的果断性相反的意志品质是_____
A: 优柔寡断
B: 盲从
C: 任性
D: 动摇性



24、多选题  选拔班干部的一般标准为_____。
A: 有一定的自律能力,能够以身作则,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B: 有责任心,能够关心班级,热心为班级服务
C: 人品为同学所信服,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号召力
D: 视野开阔,思维灵活,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E: 与同学、与老师关系融洽,有一定的沟通能力



25、单选题  学习迁移产生的客观必要条件是_____。
A: 学生的智力水平
B: 学习的理解和巩固程度
C: 学习对象之间的共同要素
D: 学习的方法



26、多选题  下列因素属于学习环境的设置的有_____。
A: 流通的空气
B: 适宜的温度
C: 空间范围
D: 室内布置



27、单选题  主体的我对自己以及自己与周围事物的关系的意识称为_____
A: 自我意识
B: 自我认识
C: 自我体验
D: 自我监控



28、填空题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体现了知觉的____。



29、单选题  3~4岁的幼儿认为,球会滚下去,是因为“它不愿意呆在椅子上”,这反映儿童的判断_____
A: 以直接判断为主
B: 判断内容不够深人
C: 判断根据不够客观
D: 判断论据不够明确



30、简答题  在教学实践中,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动机?



31、单选题  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_____。
A: 教育的方法
B: 教育的性质
C: 教育的效益
D: 教育的规模



3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3、单选题  《教育漫话》是哪位教育家的教育论著?_____
A: 洛克
B: 卢梭
C: 杜威
D: 福禄贝尔



34、单选题  下面关于儿童智力与知识技能之间关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知识、技能是智力发展的基础
B: 智力发展又是获得知识与技能必备的条件
C: 智力的高低决定掌握知识的深度和运用知识的灵活程度
D: 智力发展是知识、技能的基础



35、单选题  数学教师在教应用题时,一再强调要学生审清题意,必要时可以画示意图。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牢记题目的内容
B: 很好地完成对心理问题的表征
C: 有效地监控审题过程
D: 熟练地使用计算技能



36、判断题  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可以使用本民族或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进行教学。_____



37、判断题  学生没听懂课时皱起眉头,是注意的一种外部特征。_____



38、单选题  桑代克提出众多学习律,其中描述动机的是_____。
A: 效果律
B: 准备律
C: 练习律
D: 同化律



39、单选题  婴幼儿喜欢成人接触、抚爱,这种情绪反应的动因是为满足儿童的_____
A: 生理的需要
B: 情绪表达性需要
C: 自我调节性需要
D: 社会性需要



40、填空题  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能力或特性称之为____。



41、判断题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和交往的过程。_____



42、单选题  婴幼儿体温调节机制不完善,因任何原因引起的高热,均可能诱发抽风,如反复发生高热抽风,可能会导致_____
A: 休克
B: 惊厥
C: 智力落后
D: 精神障碍



43、单选题  孙老师已经在中小学任教多年,不但学生的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每个学生的个性也得到了教师足够的关注和良好的发展,说明孙老师处在教师专业发展的_____
A: 关注情景
B: 关注生存
C: 关注成绩
D: 关注学生



44、单选题  _____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内在动力。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45、单选题  在个体顺利实现社会化的发展中,要求他用新近学到的知识技能对原来的知识技能加以补充、改组,或者矫正,最后使新的知识技能与已有的知识技能融为一体,这是_____。
A: 早期社会化
B: 预期社会化
C: 发展社会化
D: 再社会化



46、简答题  简述班级授课制的优越性与局限性。



47、单选题  孩子看到桌上有个苹果时,所说的话中直接体现“感知觉”活动的是_____。
A: “真甜”
B: “我要吃”
C: “这是什么”
D: “这儿有个苹果”



48、单选题  利用电子邮件进行交流的局限在于_____
A: 不利于师生在异地辅导作业,交流思想,互相协作
B: 电子邮件发送时间短,成本低
C: 教师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便与多个学生交流,并且交流时所需的工作量较小
D: 反馈速度受教师和学生积极性的影响



49、简答题  结合教育实践,试述教师应如何平等地对待和尊重学生。



50、单选题  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_____。
A: 当地县教育局
B: 当地县人民政府
C: 当地县人民法院
D: 省教育厅



51、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是我国教育法体系的“母本”_____。
A: 义务教育法
B: 教师法
C: 教育法
D: 民办教育法



52、单选题  童年期的年龄阶段是_____。
A: 一至三岁
B: 三至六、七岁
C: 六、七岁至十一、十二岁
D: 十一、十二岁至十四、十五岁



53、填空题  在19世纪初期出现“导生制“的国家是____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应激的是_____
A: 人逢喜事精神爽
B: 飞机出现故障而导致迫降的情绪状态
C: 听到亲人病故的悲伤
D: 得到录取通知书一周后的情绪状态



55、简答题  10.特殊学生群体由哪几个部分构成?他们分别享有哪些特殊教育权利?



56、单选题  在幼儿思维发展过程中,动作和语言对思维活动的作用变化规律表现为_____。
A: 动作在其中的作用是由大到小,语言是由小到大
B: 动作在其中的作用是由小到大,语言是由大到小
C: 动作在其中的作用是由大到小,语言也是由大到小
D: 动作在其中的作用是由小到大,语言也是由小到大



57、简答题  论述幼儿思维工具变化的趋势及其教育学意义。



58、单选题  丘克和盖克这两个性格鲜明、活泼可爱的儿童形象的创作者是_____
A: 尼•诺索夫
B: 古田足日
C: 盖达尔
D: 狄扬



59、判断题  教育指的是学校教育。_____



60、单选题  _____是学校德育的根本指针,是德育的总方向。
A: 德育总目标
B: 道德教育目标
C: 思想教育目标
D: 法制教育目标



61、单选题  余艺死后,其遗嘱继承人为_____
A: 余海、余涛、余萍
B: 余涛、余萍
C: 余涛
D: 余涛、余萍、余明



62、单选题  根据教学评价过程中获取资料的方式不同,可将其分为_____。
A: 标准化学绩测验与教师自编测验
B: 量化的教学评价与质化的教学评价
C: 准备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
D: 常模参照评价与标准参照评价



63、简答题  有的老师说:“只要有专业知识就能上好课,何必还要学习教育学?”



6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应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教育为主,惩罚为辅
B: 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C: 正面引导,表扬为主
D: 榜样示范。环境陶冶



65、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包括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教学道德和_____。
A: 语言道德、交际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B: 语言道德、伦理道德、个人生活道德
C: 交际道德、爱岗敬业、个人生活道德
D: 语言道德、为人师表、交际道德



66、单选题  关于个体身心发展的成因,“白板说”观点属于_____。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D: 能动论



67、填空题  教学方法改革的指导思想是____、____。



68、单选题  “心有余悸”是描写人在恐惧中的_____。
A: 心境状态
B: 应激状态
C: 激情状态
D: 热情状态



69、单选题  意志行动的实际阶段是_____
A: 确定目的阶段
B: 动机斗争阶段
C: 执行决定阶段
D: 采取决定阶段



70、简答题  一个基督徒问牧师天堂与地狱之间有什么差别,牧师把基督徒带到地狱,看到地狱里有一口巨大的盛满丰富食物的铁锅,地狱里的每个人都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子去找食物吃,但是勺子把太长,他们无法把食物送进自已嘴里,结果只能空着肚子饱受饥饿的煎熬,望锅兴叹。牧师又把基督徒带到地天堂,看到天堂里仍然是一口巨大的盛满食物的大锅,人们手上也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子,但天堂的人们却没有饿着肚子,而是在享受着丰美的食物,其乐融融。为什么天堂的人这样快乐?原来天堂里的人用长勺彼此喂对方去吃!这就是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差别。
(1)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哲理?
(2)请你结合教师职业谈谈对这个故事的理解。



71、单选题  一个人确立自己的目标,并自觉地调节自己的行为,克服困难,努力去实现目标的心理品质是_____。
A: 性格的态度特征
B: 性格的意志特征
C: 性格的理智特征
D: 性格的情绪特征



72、单选题  社区教育成为国际性的教育形式,并逐步走向学校、社会、家庭相互服务、互惠、互利的一体化教育,始于_____。
A: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
B: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
C: 20世纪80年代
D: 20世纪90年代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清代谴责小说的有_____
A: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B: 《官场现形记》
C: 《孽海花》
D: 《警世通言》



74、判断题  教育从来就是同生产劳动结合在一起的。_____



75、单选题  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网络等_____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A: 不得披露
B: 可以披露
C: 经父母同意可以披露
D: 经学校同意可以披露



76、多选题  皮亚杰认为,儿童的游戏发展水平与智力发展相对应,主要有哪三种典型的游戏?_____
A: 练习性游戏
B: 角色游戏
C: 象征性游戏
D: 有规则游戏
E: 结构游戏



77、简答题  如何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78、填空题  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第一要素是____。



79、单选题  最近一段时期,有关地震的传言很多。一天晚上,小芳问在院里乘凉的姥姥:“姥姥,他们都说明天要地震了。”姥姥说:“根据我的观察,明天不必然地震。”小芳说:“那您的意思是明天肯定不会地震了。”姥姥说不对,小芳陷人了迷惑。请问一下哪句话与姥姥的意思最为接近?_____
A: 明天可能不地震
B: 明天可能地震
C: 明天不可能不地震
D: 明天不可能地震



80、填空题  参加继续教育是中小学教师的____。



81、单选题  公元1895年是甲午年,那么根据干支纪年法,公元1956年应该是_____
A: 乙丑年
B: 丁亥年
C: 丁已年
D: 乙未年



82、单选题  主张“一切知识都从感官的知觉开始的”教育家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 凯洛夫
D: 夸美纽斯



83、单选题  柯尔伯格把儿童道德发展划分为三个水平六个阶段,其中好孩子定向阶段属于_____
A: 前习俗水平
B: 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他律水平



84、单选题  学生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并搜集资料加以分析解决的学习方法是_____。
A: 接受学习
B: 研究性学习
C: 合作学习
D: 网络化学习



85、单选题  个体运用已有的认知经验,使新输入的信息与原有的认知结构发生联系,理解新知识所描绘的事物或现象的意义,使之与已有的知识建立起各种联系指的是_____。
A: 知识的获得
B: 知识的转化
C: 知识的管理
D: 知识的新发现



86、单选题  在下列教学组织形式中,有利于高效率、大面积培养学生的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分组教学
D: 道尔顿制



87、判断题  “知之深,爱之切”说明情感过程依附于认知过程。_____



88、单选题  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89、简答题  集中思维



90、单选题  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要选可食的果实,又要选不可食的果实.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_____。
A: 变式法
B: 比较法
C: 直观法
D: 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91、单选题  与“口服心服”“口服心不服”两种心理现象相对应的是_____。
A: 真从众 不从众
B: 真从众 权宜从众
C: 权宜从众 不从众
D: 权宜从众 从众



92、多选题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未成年人在被收容教养期间,执行机关_____。
A: 应当保证其继续接受文化知识、法律知识或者职业技术教育
B: 对没有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应当保证其继续接受义务教育
C: 应当加大对被收容未成年人的惩处力度,保证法制教育的效果
D: 应当加大劳动强度,保证劳动改造的意义
E: 应当保证未成年人接受收容教养后不再违法犯罪



93、单选题  在学生集体形成的初始阶段,主要任务是_____
A: 组织和团结集体
B: 建设学生干部队伍
C: 提出共同目标
D: 形成正确的集体舆论



94、单选题  对于不敢真实表达自己真实感情和想法的学生,有效的行为改变方法是_____。
A: 肯定性训练
B: 全身松弛训练
C: 系统脱敏法
D: 改变认识法



95、填空题  积极诱因使个体产生积极行为,____某一目标;消极诱因则使个体产生负性行为,离开或回避某一目标。



96、单选题  遗忘就其实质来说,是知识的组织与认知结构简化的过程。这种观点的代表学说是_____。
A: 痕迹衰退说
B: 同化说
C: 干扰说
D: 动机说



97、单选题  在意外的紧急情况下所产生的适应性情绪反应是_____。
A: 热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98、单选题  五年级学生陈某逃课去网吧上网,学校在得知消息后应当_____
A: 及时与陈某的父母取得联系
B: 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报告情况
C: 向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取得联系
D: 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情况



99、简答题  激情



100、单选题  著有《幼稚园之新大陆》,创立生活教育理论的是_____
A: 陶行知
B: 陈鹤琴
C: 张宗麟
D: 张雪门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