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考点特训最新版(一)

时间:2019-11-30 00:42:2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判断题  “自信,坚强,勤奋”描写的是人的气质。_____



2、单选题  为了便于学生记诵,教师经常要求学生多次重复背诵学习内容,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阅读理解策.



3、单选题  能力的结构大体上分为三种理论模型,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因素说
B: 结构说
C: 理论说
D: 信息加工理论



4、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内容有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法规教育
C: 职业理想教育
D: 职业纪律教育
E: 职业作风教育



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个性教育”涵义的表述中不当的是_____。
A: 其目的在于充分实现个体内在的独特的天赋潜能
B: 其手段要求教育者因材施教
C: 它鼓励学生处处特立独行,处处标新立异
D: 以对学生基本自由的尊重为前提



6、单选题  经过暑假的努力学习,小英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他的班主任却对其进步持怀疑态度,这一现象是_____。
A: 教师期望效应
B: 皮格马利翁效应
C: 自我应验效应
D: 维持性期望效应



7、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指出,我国中小学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直接依据是_____。
A: 教育目的
B: 培养目标
C: 课程目标
D: 课程标准



8、简答题  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是教师职业道德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习惯等构成的集合体。



9、单选题  “拔苗助长”“陵节而施”是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平衡性



10、单选题  按照设计图想象自己未来家的样子,这属于_____。
A: 再造想象
B: 创造想象
C: 无意想象
D: 空想



11、简答题  注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强化的是_____。
A: 奖学金
B: 对成绩的认可
C: 表扬
D: 给予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13、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14、填空题  态度和品德形成的三个阶段是依从、认同和____。



15、单选题  初中生的抽象思维开始占主导地位,其思维在很大程度上_____。
A: 属于形象抽象思维
B: 已属于理论思维
C: 也属于辩证思维
D: 还属于经验型思维



16、单选题  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_____。
A: 全体学生
B: 正常学生
C: 心理障碍学生
D: 重度心理健康问题学生



17、多选题  教师的领导方式与课堂气氛紧密相关。对于仁慈专断型教师,学生的典型反应是_____。
A: 大部分学生喜欢这种领导方式,但看穿他的这套方法的学生可能会恨他
B: 学生相互鼓励,而且独自承担某些责任
C: 教师一离开课堂,学习就明显松弛
D: 在各方面都依赖教师,在学生身上没有多大的创造性



18、判断题  对于大多数学习而言,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_____



19、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甲同学在小学时学业成绩优良,对数学特别感兴趣,还在数字竞赛中得过奖,升入初中后,在第一次摸底测验中,他的成绩很不理想,在班级的排名在30几名,回家又受到父母的责骂,使他很有挫败感。他很想取得成绩,但又认为自己做不到,甚至连他最感兴趣的数学考试也出现不及格现象。有一次,老师还用鲜红的水笔在他的试卷上批注“字迹潦草,思维混乱,简直不是人写的”。久而久之他便对学习丧失了信心,上课不认真,拖欠作业,对考试成绩也抱无所谓的态度。
(1)分析甲同学对学习丧失信心的原因。
(2)结合材料阐述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2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在某班,甲同学受父母离异的影响,由一个自觉学习的好孩子变得上课容易走神、不按时完成作业。乙同学因教师的公开辱骂而厌恶上课、经常逃学玩游戏。甲乙两同学的学习成绩都下降了。
(1)简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2)甲、乙同学的学习成绩下降分别是哪些需要没有得到满足而造成的?
(3)运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就如何满足甲、乙的需要提出两条合理建议。



21、多选题  依法执教要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法律为尺度,严格依照法律进行教师职业行为选择,下列教师的行为违法的是_____。
A: 截留学生的信件,偷看学生的日记
B: 大量代订复习资料并收取回扣
C: 为保持课堂纪律而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
D: 为应付上级检査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



22、简答题  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人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



23、简答题  在教学中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呻代教学评价呈现的新的特点,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注重评价的改进和形成功能,扩大教育评价的范围
B: 强调评价方法,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C: 更加注重对学生成绩的考量
D: 重视教师评价和学生的自我评价



25、单选题  “窥一斑而知全豹”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26、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财富蕴藏其中》中提出,面向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和_____。
A: 学会关心
B: 学会生存
C: 学会创造
D: 学会交往



27、单选题  在教学中运用变式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激发学习兴趣
B: 引起有意注意
C: 丰富学生想象
D: 突出概念本质



2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中学老师临时有事,私自请她的同事代课,后来学校知道了此事,便在年终师德考核时给这位擅自请人代课的老师定为不合格。老师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学校的做法太不合理了,又没让学生闲着,都是老师,谁上课还不是一样”;有的说:“学校这样处理是合理的,否则,以后老师都随便请人代课,怎么对学生负责呢?”
联系材料分析,应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29、单选题  上课过程中,突然有人推门进来,大家会不由自主地把头转向门开的方向。这种表现是_____。
A: 无意注意
B: 有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观察注意



30、单选题  张啸这次考试成绩非常差,老师找他谈话时,他分析近期由于喜欢上班内一名女同学,上课经常开小差,学习不够努力。这种归因属于_____。
A: 不稳定、不可控制的外归因
B: 不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C: 稳定、可控制的外归因
D: 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31、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的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为_____。
A: 专门学校
B: 职业学校
C: 特殊学校
D: 普通学校



32、单选题  人们看书时用红笔画出重点,便于重新阅读是利用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33、多选题  课外活动依据参与学生的规模不同,其组织形式可分为_____。
A: 群众性活动
B: 班级活动
C: 小组活动
D: 学科活动
E: 个人活动



34、单选题  儿童有了改正错误行为的表现,家长取消限制其玩游戏的禁令,这属于_____。
A: 消退
B: 惩罚
C: 泛化
D: 负强化



35、单选题  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 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 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D: 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



36、单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_____。
A: 主体性的教师观
B: 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 专业化的教师观
D: 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37、单选题  教育法律责任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其区别于其他社会责任最突出的特点在于它的_____。
A: 导向性
B: 对等性
C: 强制性
D: 有序性



38、填空题  世界上最早的教育专著是我国的《____》。



39、单选题  教师想要把课程计划付诸实践,并达到预期的课程目标,需要通过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过程
B: 课程评价
C: 课程标准
D: 课程实施



40、单选题  —位初中语文教师教学生用列课文结构提纲、画网络图的方法促进学习,这里所教的学习策略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加工策略
D: 组块策略



41、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才干、偏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培养成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者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教育决定论的观点



42、多选题  存在过错行为和品德不良的学生经过转化,达到自新阶段的特点是_____。
A: 仍在不断地重复
B: 不再出现反复
C: 以崭新面貌出现
D: 对前途充满希望
E: 决心忏悔过去



43、填空题  在韦纳归因理论的六个因素中,将成败归因于____因素,最有利于学成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44、多选题  目标导向的课堂教学设计主要包括_____。
A: 目标设置与陈述
B: 教学任务分析
C: 教学资源分析
D: 教学策略选择与开发
E: 测量与评价工具开发



45、单选题  学生在学习上力争取得好成绩的主观愿望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学习动机
B: 学业动机
C: 成功期待
D: 成就需要



46、填空题  国家采用法律形式规定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家庭都必须予以保证的,带有强制性的国民教育是____。



47、简答题  简述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



48、单选题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并且这水不是死水,是常流常新的活水。这说明教师应该做到_____。
A: 爱国守法
B: 爱岗敬业
C: 关爱学生
D: 终身学习



49、单选题  在教育法律关系中,学生是教育法律关系的_____。
A: 主体
B: 被监护人
C: 公民
D: 未成年人



50、判断题  —般来说,场依存性强的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比场独立性强的学生差。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