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情绪、情感与意志》考点最新版(一)

时间:2019-09-22 03:52:0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情绪状态中应激的有_____。
A: 某人失去亲人后长时间心情郁闷状态
B: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地遇到故障时,司机紧急刹车
C: 战士们演习中取得好成绩,这一段都很有劲头
D: 北京申奥成功后人们狂喜万分



2、单选题  好奇心属于_____。
A: 美感
B: 道德感
C: 理智感
D: 心境



3、判断题  意志是意识自觉性和能动性的集中表现,是人类独有的心理现象。_____



4、单选题  下面哪项不是情绪的功能_____
A: 适应功能
B: 组织功能
C: 信号功能
D: 控制功能



5、单选题  新教师上讲台慌乱属于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理智感



6、单选题  气急败坏表现了哪种情绪状态?_____
A: 表情
B: 激情
C: 心境
D: 应激



7、单选题  某人得了虫牙,疼痛难忍,但却迟迟不肯就医。这种行为所反应的动机冲突是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8、填空题  地震、火灾等灾害性事件给人的心理带来的不自控的高度警觉与紧张被称为____。



9、单选题  事业心、自尊心、荣誉感属于_____
A: 心境
B: 理智感
C: 美感
D: 道德感



10、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_____
A: 道德感
B: 应激
C: 理智感
D: 心境



11、单选题  下列哪种反应是对挫折的积极应对反应?_____
A: 升华
B: 投射
C: 退行
D: 幻想



12、填空题  “情绪ABC”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____提出的。



13、单选题  小学低年级儿童常常在家长、教师的督促下完成作业或活动任务,这体现了低年级儿童意志的_____
A: 坚韧性水平较低
B: 果断性水平较低
C: 自觉性水平较低
D: 坚持性水平较低



14、单选题  把失恋的挫折感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这种心理防御方法称为_____。
A: 升华
B: 转移
C: 文饰
D: 压抑



15、多选题  情绪的功能分为_____。
A: 信号功能
B: 调节功能
C: 感染功能
D: 适应功能



16、单选题  好奇心和成就感属于情感中的_____
A: 美感
B: 道德感
C: 理智感
D: 荣誉感



17、单选题  在重大国际比赛中,为祖国争光所激起的拼搏精神,会激起运动员们克服重重难关去夺取金牌。这体现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道德感



18、单选题  一个人能深刻地认识行动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并且自觉主动地调节和支配自己的行动使之符合该目的意志品质称为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坚韧性
D: 自制性



1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时处于_____状态
A: 心境
B: 应激
C: 激情
D: 焦虑感



20、简答题  试述中学生情绪发展的特点。



21、单选题  我们高兴的时候额眉平展、面颊上提、嘴角上翘。这属于情绪的_____
A: 外部表现
B: 主观体验
C: 生理唤醒
D: 行为反应



22、简答题  简述意志和情感过程的关系。



23、单选题  我们在观赏大自然美景时心旷神怡的愉悦属于_____
A: 理智感
B: 美感
C: 道德感
D: 宗教感



24、多选题  情感的学习是指情感系统的习得,主要包括_____。
A: 心境、激情和应激的调节
B: 道德感的形成
C: 理智感的形成
D: 美感的形成



25、单选题  人对认识活动的成就进行评价时所产生的情感体验属于情感中的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宗教感



26、单选题  高中学生为了考上大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而刻苦学习。这是人的_____的具体表现。
A: 能力
B: 品质
C: 意志
D: 气质



27、单选题  当人们看到我国的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时欣喜若狂,这时的情绪状态是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28、单选题  “情急生智”所描述的一种情绪状态是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理智



29、填空题  意志的品质有自觉性、____、坚定性和____。



30、单选题  “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属于_____。
A: 心境
B: 激情
C: 应激
D: 热情



31、单选题  情绪和情感过程是伴随人的_____产生的,它们是主体与客体之间的反映。
A: 认知过程
B: 意志过程
C: 个性的心理特征
D: 以上几个都不是



32、填空题  一种比较微弱、持久、具有渲染性的情绪状态是____。



33、单选题  美感属于_____
A: 情绪
B: 情感
C: 心境
D: 都不是



34、单选题  过分焦虑、非常敏感、行为古板、孤独、不善交往或心神不定属于哪类学生的心理行为特征_____
A: 智力不足的学生
B: 禀赋优异的学生
C: 学习困扰的学生
D: 情绪困扰的学生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心境的是_____。
A: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着处
C: 月不长圆花易落,一生惆怅为谁多
D: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36、单选题  一个人善于把已经开始的事业进行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品质是_____。
A: 自制力
B: 自觉性
C: 果断性
D: 坚韧性



37、单选题  古人苏秦受辱而悬梁刺股,终成学业,恰好印证了“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名言,这说明人的情绪的两极_____。
A: 是对立而不可调和的
B: 因一定条件而互相转化
C: 是具有社会性的,可有意识地调节和控制
D: 是可以寻找到一个平衡点的



38、简答题  简述意志行动的过程。



39、填空题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这是____冲突



40、单选题  俗语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说的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41、单选题  “喜者见之则喜,忧者见之则忧”反映了_____。
A: 激情具有爆发性
B: 心境具有弥散性的特点
C: 应激是一种适应性反映
D: 心境具有微弱的特点



42、单选题  “进退维谷”是一种_____。
A: 双趋式冲突
B: 双避式冲突
C: 趋避式冲突
D: 多重趋避式冲突



43、单选题  “情急生智”属于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44、单选题  正常行驶的汽车意外的遇到了故障的时候,司机紧急刹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所产生的一种特殊的紧张的情绪体验,这就是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45、填空题  当我们十分悲伤的时候,痛快地哭一场,把心里的悲痛宣泄出来。这种情绪调控的方法属于____。



46、单选题  小王是某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之际,多家知名企业向其伸出了橄榄枝,小王陷人纠结之中,此时小王面临的是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趋冲突
C: 双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47、单选题  狂喜、愤怒、恐惧和绝望等是一种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应激
D: 热情



4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情感的有_____
A: 道德感
B: 审美感
C: 理智感
D: 爱与恨的体验
E: 愤怒
F: 恐惧感



49、判断题  “知之深,则爱之深”说明情感过程依附于认识过程。_____



50、单选题  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自已讲不好,被人讥笑,这时他面临的心理冲突是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双重趋势冲突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