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时间:2019-09-22 03:51:4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采取一个模式,用一个标准要求学生,这根本上对教育上的_____的关系及其意义缺乏正确的认识所致。
A: 自然性与社会性
B: 受动性与能动性
C: 共性与个体
D: 方向性与现实性



2、单选题  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_____。
A: 高尚的思想品德
B: 坚定的教育信念
C: 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 善于待人接物



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由1991年9月4日第_____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A: 五
B: 六
C: 七
D: 八



4、单选题  一个人解决问题时能触类旁通,说明这个人的思维具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新异性



5、单选题  意义或观念的最小单元是_____。
A: 概念
B: 命题
C: 表象
D: 图式



6、填空题  ____是最基本的认识过程,是高级认知活动的基础。



7、单选题  自卑、羞怯、骄傲自大、自暴自弃等是属于人的性格的_____。
A: 态度特征
B: 意志特征
C: 情绪特征
D: 理智特征



8、判断题  发现学习和接受学习都可以是有意义的学习。_____



9、单选题  对全结构式教育观察特点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实验室中进行
B: 有详细的观察计划
C: 有明确的观察指标体系,
D: 可局部控制



10、判断题  当问题存在着多个正确答案或解决方案时,就会有集中思维。_____



11、多选题  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人的主观能动性



12、填空题  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理论认为,学习包括:____、转化和____三个过程。



13、单选题  西方儿童心理学的鼻祖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皮亚杰
C: 普莱尔
D: 马斯洛



14、单选题  下面关于儿童智力与知识技能之间关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知识、技能是智力发展的基础
B: 智力发展又是获得知识与技能必备的条件
C: 智力的高低决定掌握知识的深度和运用知识的灵活程度
D: 智力发展是知识、技能的基础



15、填空题  中学、小学校园周围____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16、多选题  在教学语言艺术的实际运用中,必须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善意真诚原则
B: 可接受原则
C: 协调一致原则
D: 多样化原则
E: 尊重原则



17、判断题  冯特创立了第一个完整的学习理论。_____



18、判断题  创造性思维就是力求获得创造性成果的思维。_____



19、多选题  近代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如要有_____。
A: 柏拉图
B: 华生
C: 洛克
D: 荀子
E: 施太伦



20、简答题  我国学校德育应遵循哪些原则?



21、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刘以优异的成绩应聘为某中学特岗教师,她一到岗能够认真讲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她还运用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手段,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她的课很受学生欢迎。但是,她不能容忍学生不认真听讲,对个别不认真听课的学生经常采用罚站,甚至不许进教室听课等方式惩罚他们。
请运用教师职业道德的知识来对刘老师的做法进行分析评价。



22、填空题  对于在学校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到____继续接受教育。



23、简答题  简述德育的体谅模式。



24、单选题  包括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在内的古代教育的显著特点是_____。
A: 原始性
B: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分离
C: 制度化、系统化
D: 普及性



25、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_____。
A: 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 知识、情感、意志
C: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
D: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6、简答题  论述学习幼儿心理学的意义。



27、单选题  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跳级或留级
B: 分校
C: 班内分组
D: 同质分班



28、填空题  了解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了解原型的活动结构从而使主体明确活动的方向,这一阶段属于心智形成的____阶段。



29、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调整教育活动中各种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A: 教育法规
B: 教育法
C: 教育法律规范
D: 教育政策



30、单选题  在幼儿语言障碍类型中,“说话节律不顺畅,夹杂复杂字音”是哪种语言障碍的症状?_____
A: 口吃
B: 失语症
C: 语言发展迟滞
D: 发音异常



31、单选题  “场独立”和“场依存”这两个概念最初来源于_____对知觉的研究。
A: 桑代克
B: 皮亚杰
C: 威特金
D: 布鲁纳



32、单选题  幼儿园人际关系互动的核心是_____
A: 师师互动
B: 幼幼互动
C: 师幼互动
D: 教师和园长的互动



33、单选题  2013年1月23日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东南部小镇达沃斯开幕。年会主题为_____,商讨全球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之策。
A: “改善世界现状: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构建”
B: “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C: “大转型:塑造新模式”
D: “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



34、单选题  孟子说“徵于色,发于声,面后喻”是在强调教师的_____。
A: 道德素养
B: 专业知识
C: 教学技能
D: 教育机智



35、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_____。
A: 领会知识
B: 巩固知识
C: 运用知识
D: 检查效果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媒体的是_____。
A: 文字
B: 口头语言
C: 图表
D: 动画
E: 图像



37、填空题  1922年颁布的学制是____。



38、判断题  态度和品德的形成与改变取决于个体头脑中已有的道德准则和规范的理解水平与掌握程度,取决于已有的理解水平。_____



39、多选题  义务教育是由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的,_____必须保证的国民教育。
A: 国家
B: 社会
C: 学校
D: 家庭



40、简答题  阅读《小壁虎借尾巴》的教学片段并回答问题。



41、简答题  为什么意义记忆比机械记忆效果好?



42、判断题  一个人如果错过了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就怎么也学不好外语了。_____



43、填空题  教学工作的基本程序是备课、上课、____、课外辅导、学业成绩的检查与评定。



44、单选题  “建国君民,教学为先”这句话反映了_____。
A: 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 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 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 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45、单选题  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种学习动机属于_____。
A: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 远景的直接性动机
C: 近景的间接性动机
D: 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46、单选题  能正确辨认熟悉的音乐作品的情绪、性质,感知作品中的细节部分,区别不同类型的作品,这是_____幼儿音乐欣赏能力发展的特点。
A: 小小班
B: 小班
C: 中班
D: 大班



47、简答题  在幼儿园中,教师要学会与幼儿沟通。比如,要熟记每个幼儿的名字,这样幼儿会感到非常亲切,对教师的话作出积极的反应;说话的语速和语调要恰当,最好能引发幼儿的好奇心;与幼儿交谈时,语言要简单明确,容易被幼儿接受;说话的态度要友善,比如,“我很喜欢听到你的描述,相信每位小朋友都会喜欢”“你这一次比上一次说得更清楚了”。在交流的时候,教师还要注意与幼儿的目光接触,要耐心倾听幼儿的谈话,作出积极反馈。现实生活中,有的老师能灵活运用其交流技能,有的老师则因为与幼儿缺乏有效沟通而苦恼。
请你从幼儿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出发,谈谈教师如何与幼儿实现有效的沟通。



48、单选题  心理现象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反射活动
C: 意识活动
D: 技能活动



49、单选题  教育目的的社会价值取向确定应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的社会化和个性化问题
B: 人的理性和非理性问题
C: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指导
D: 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问题



50、单选题  素质教育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教育政策
B: 教育价值取向
C: 教育模式
D: 教育方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