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05-21 13:39: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教育机智



2、简答题  投射效应



3、单选题  以问题解决为中心,注重学生独立活动,着眼于创造性思维能力和意志力培养的教学模式为_____。
A: 传递一接受教学模式
B: 自学一辅导教学模式
C: 引导一发现教学模式
D: 情境一陶冶教学模式



4、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5、简答题  依恋



6、单选题  下列行为需要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体罚学生严重的
B: 克扣教育经费
C: 殴打教师情节严重的
D: 侵占学校校舍



7、单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信息输入技能的是。_____
A: 口语表达技能
B: 书面表达技能
C: 体态表达 技能
D: 研究学生技能



8、单选题  区分操作条件反应与经典条件反应的正确标准是_____。
A: 条件反应是否受到直接强化
B: 新的S—R联结是否形成
C: 强化物是否出现在新的反应前
D: 强化物与反应同时出现



9、单选题  后继学习对先行学习的影响叫_____。
A: 顺向迁移
B: 逆向迁移
C: 正迁移
D: 负迁移



10、简答题  论述个别化教育应该注意的问题



11、多选题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包括_____。
A: 信息技术教育
B: 研究性学习
C: 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D: 美育



12、简答题  小学教育是我国教育制度的组成部分,它是在学前教育的基础之上,对____岁的儿童实施的学校教育。



13、单选题  学生在记忆数列无意义的音节时,前面的练习加快了对后面音节的记忆,这是_____的影响。
A: 学习任务的相似性
B: 原有的认知结构
C: 学习的心向与定势
D: 学习的指导



14、简答题  简述影响个体性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



15、简答题  依法执教



16、简答题  简述现代教育制度的发展趋势。



17、单选题  集体教育和个体教育相结合的德育原则是下列哪位教育家的成功教育经验(.A)。
A: 马卡连柯
B: 加里宁
C: 乌申斯基
D: 赞科夫



18、判断题  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管好学习,提高成绩。_____



19、填空题  关于教育起源问题的三种代表性学说是____、____、____。



20、简答题  孩子已经.2.岁零7个月了。近些天,孩子的“言行举止”总是让妈妈弄不明白。究竟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妈妈的脑际。前几天,妈妈和孩子一块坐在院子里乘凉,孩子看到深蓝的天幕上那如洗的圆月、调皮地眨巴着眼睛的星星,非常兴奋,和妈妈有说不完的话。可小孩哪里知道劳累了一天的妈妈的心思。妈妈说:“天黑了,该睡觉了……”“月亮为什么不睡觉?”“那星星为什么还眨眼睛?”孩子的反问让妈妈惊讶!
妈妈和孩子一块到大街上,他极不愿意让妈妈拉他的手,总是那样不听话。最让妈妈担心的是平坦的道路他不走,却偏偏一摇三晃地走那凸凸凹凹的地方,正如在饭桌上,本来会自己好好地用汤匙吃饭,却故意把米粒撒一饭桌,用手捡着放到嘴里吃。不过有时孩子也挺可爱的。比如,前天中午,妈妈把做好的饭菜刚送到饭桌上,还未来得及解围裙,孩子却一脸认真地说:“妈妈,你辛苦了。”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面问题:
(1)孩子的“言行举止”说明了什么?
(2)这个时期,幼儿教育中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21、判断题  人格中的性格是后天的,是社会文化模式的刻印,有可能改变,无好坏之分。_____



22、单选题  教育技术的研究对象包括学习过程与_____。
A: 学习资源
B: 学习内容
C: 教学过程
D: 教学内容



23、简答题  简述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24、填空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____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



25、填空题  课堂教学中.经常出现教师在学生不注意参与学习时突然加重语气或提高声调的现象,教师采用这种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学生的____。



26、简答题  联系实际,谈谈教师应具备哪些教学能力。



27、单选题  课程资源按存在方式区分,可以分为_____。
A: 校内课程资源和校外课程资源
B: 显性课程资源和隐性课程资源
C: 素材性课程资源和条件性课程资源
D: 物质形态的课程资源和精神形态的课程资源



28、单选题  某老师在教“笔”这个生字时,她拿起一支毛笔问学生笔杆是什么做的,学生说是竹子做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个“竹”字)又问笔头是什么做的,学生说是毛做的(她又写了个“毛”字)。然后告诉学生说:“竹头下面加个毛字,合起来就是‘笔’字。”这种教学方法主要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循序渐进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29、简答题  如何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



30、多选题  对无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除由_____开拆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开拆。
A: 其班主任
B: 其父母
C: 其监护人
D: 其同学
E: 其校长



31、单选题  在听觉实验中,将一只手表放在离被试者耳朵2.cm的地方,被试者能听到“滴答”声,当手表移到8.cm处时,被试者仍能听到时强时弱的声音,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起伏性
B: 注意的周期性
C: 注意的稳定性
D: 注意的转移性



32、简答题  综合课程



33、判断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_____



34、单选题  社区教育起源于_____。
A: 二战后的丹麦
B: 十九世纪的丹麦
C: 二战后的美国
D: 十九世纪的美国



35、单选题  “园本教研”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个人实践、同伴互助、专家示范
B: 个人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
C: 个人反思、同伴学习、专家引领
D: 个人反思、同伴互助、专家示范



36、单选题  最早提出经典性条件反射的人是_____。
A: 斯金纳
B: 巴甫洛夫
C: 桑代克
D: 班杜拉



3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不属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 有优秀的教师
C: 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D: 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



38、判断题  父母受教育程度越高,对子女的要求越严格,则越有利于孩子创造性的培养。_____



39、简答题  请谈谈你对生长需要和缺失需要的理解。



40、多选题  学生的学习内容有_____
A: 知识、技能的掌握
B: 学习策略的掌握
C: 潜意识的挖掘
D: 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性的发展
E: 道德品质和健康心理的培养



41、单选题  建立在有感染力的真实事件或真实问题基础上的教学称为_____。
A: 支架式教学
B: 非指导性教学
C: 情境教学
D: 暗示教学



42、单选题  在“对话、互动”式的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是怎样的?_____
A: 教师和学生都是客体
B: 教师和学生都是主体
C: 教师是主体,学生是客体
D: 教师是客体,学生是主体



43、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中提出,要把_____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A: 改革创新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提高质量



44、单选题  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合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去的研究方法属于_____。
A: 行动研究法
B: 观察法
C: 实验法
D: 调查法



45、填空题  ____是3~4岁幼儿的主要学习方式,他们主要是通过____来掌握和学习别人的经验的。



46、多选题  根据下面资料,作答1、2题
【资料】语文课上,新来的王老师讲到“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一向调皮的奇奇插嘴了:“老师,这句诗我以前听爸爸说过,这个蚍蜉是蚂蚁,大蚂蚁呢!但是如果满树都是大蚂蚁,也有可能摇动一颗小树啊!”旁边同学笑了,有几个男生也跟着附和。王老师先是楞了一下,立马笑着说:这样吧“这个词确实很生僻,我们先跳过这一句,把它留给大家当课外作业,查查到底什么蚂蚁是蚍蜉,下一次我们再讨论奇奇的设想是否有道理,好吧?”第二次课,准备充分的同学们积极讨论,迸发出奇思妙想,王老师对奇奇进行了鼓励和肯定。
关于王老师的做法,以下观点正确的是()。
A: 王老师使用了以引导探究为主的教育
B: 王老师具有一定的课堂教学机智
C: 王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D: 王老师面对学生的提问,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反而将问题推给学生的方法欠妥
E: 王老师遵守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动相结合的这一教学原则



47、简答题  影响学前儿童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48、单选题  电影中活动的画面主要是利用了人的_____。
A: 感觉对比
B: 知觉选择
C: 感觉适应
D: 视觉后象



49、单选题  “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这句话反映了教学的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50、单选题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基础包括_____。
A: 人本主义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B: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多元智能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C: 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建构主义理论
D: 人本主义理论、合作教育学理论、素质教育理论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