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03-18 07:40:2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老师不准吵闹的学生在下课时间到教室外面玩,并要求其抄写一段课文,如抄写得好才可以解除禁令,这是动用了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消退



2、单选题  人们常说“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这反映教师劳动具有_____。
A: 连续性特点
B: 创造性特点
C: 长期性特点
D: 示范性特点



3、判断题  教师的教育理想是实现社会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标志。_____



4、单选题  电报句一般出现于_____的儿童。
A: 1岁至1岁半左右
B: 2岁半至3岁半左右
C: 2岁半至3岁左右
D: 1岁半至2岁半左右



5、简答题  结合实际,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



6、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教育的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教育目的
B: 教育影响
C: 教育制度
D: 教育环境



7、简答题  问题情境:



8、单选题  儿童在知道“苹果”“葡萄”和“香蕉”等概念之后,再学习“水果”这个概念,这种学习是_____。
A: 并列结合学习
B: 下位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归属学习



9、单选题  教师的法律关系是指_____。
A: 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法律关系
B: 教师与学校之间的法律关系
C: 以教师为主体构成的法律关系
D: 教育法律关系



10、单选题  从作用的对象看,教育功能可分为_____。
A: 正向功能与负向功能
B: 显性功能与隐性功能
C: 个体功能与社会功能
D: 显正向功能和隐负向功能



11、单选题  当一个不爱学习的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学习行为时,老师撤除了对他的批评。老师的这一做法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消退
D: 惩罚



12、判断题  斯金纳认为,学生听到上课铃声后迅速安静坐好的行为属于操作行为。_____



13、多选题  针对1~2岁的儿童开展教育的途径有_____。
A: 游戏
B: 户外活动
C: 阅读
D: 讲故事
E: 体育锻炼



14、判断题  诊断性评价主要是针对在学习上存在问题障碍的学生,正常的学生不需要诊断性评价。_____



15、简答题  影响学生身心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16、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是实践一认识一再实践一再认识的过程。_____



17、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体制中的领导影响 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_____。
A: 年龄影响力
B: 性别影响力
C: 个性影响力
D: 学术影响力



18、简答题  简述影响遗忘进程的因素。



19、单选题  儿童在识字的初级阶段,容易把一些笔画相近或相似的字读错,如把“入口”读作“八口”,这说明儿童_____。
A: 感知能力不成熟
B: 注意能力不健全
C: 记忆能力不深刻
D: 思维能力有欠缺



20、填空题  教科书的编排通常采用____和螺旋式两种形式。



21、单选题  聘任或任命教师担任职务应当有一定的任期,每一任期一般为_____。
A: 三年
B: 三至五年
C: 二年
D: 四年



22、单选题  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以下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3、填空题  卢梭是自然主义的代表,其代表著作是____。



24、单选题  现代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科技进步
B: 生产发展水平
C: 政治需要
D: 产业革命



25、单选题  角色扮演训练中提供的行为范例变成幼儿自己的信念与准则,一般发生在角色扮演的_____。
A: 及时模仿阶段
B: 简单再现阶段
C: 认同阶段
D: 内化阶段



26、多选题  以下属于学前儿童性格典型特征的是_____
A: 开朗乐观
B: 活泼好动
C: 模仿性强
D: 情感含蓄



27、判断题  实施素质教育就应该完全放弃考试。_____



28、单选题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_____因素决定的。
A: 政治
B: 生产力
C: 文化
D: 军事



29、单选题  强调“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杜威
C: 康德
D: 马卡连柯



30、多选题  下面有关教师为人师表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师表具有鲜明的示范性
B: 为人师表具有突出的严谨性
C: 为人师表具有较弱的激励性
D: 为人师表缺乏可操作性



31、单选题  眼手(视触)协调出现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抓握反射
B: 伸手能够抓到东西
C: 手的无意性抚摸
D: 无意的触觉活动[/content]



32、简答题  课堂讲授



33、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34、单选题  孟子说“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是在强调教师的_____。
A: 道德素养
B: 专业知识
C: 教学技能
D: 教育机智



35、多选题  现代学生观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学生是发展的人
B: 学生是独特的人
C: 学生是教育活动的主体
D: 学生是受教育的人
E: 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36、单选题  把《辛丑条约》的内容记为“钱禁兵馆”,主要是运用了以下哪一种记忆术?_____
A: 位置记忆法
B: 关键词法
C: 缩简法
D: 视觉想象



37、简答题  简述建立学制的基本依据。



38、简答题  幼儿注意力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应如何采取教育措施?(7分)



39、单选题  人格是指决定个体的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并使其与他人的行为有稳定区别的_____。
A: 行为系统
B: 意识特点
C: 综合心理特征
D: 品德与修养



40、单选题  以下几种游戏中,_____属于有规则的游戏。
A: 角色游戏
B: 结构游戏
C: 体育游戏
D: 表演游戏



41、填空题  马斯洛将人类的求知和理解的需要、审美的需要以及自我实现的需要统称为____。



42、单选题  一般来说,学习一篇文章之后,对这篇文章的记忆效果_____。
A: 中间部分内容记忆效果最好
B: 开头部分内容记忆效果最好
C: 头尾部分内容记忆效果最好
D: 结尾部分内容记忆效果最好



43、单选题  _____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_____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伤亡事故情况。
A: 省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B: 市级;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C: 县级:县政府
D: 乡镇;县政府



44、单选题  一个国家教育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教育制度
B: 国民教育制度
C: 学校教育制度
D: 基础教育制度



45、多选题  以下属于教师职业道德基本构成的是_____。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责任
D: 职业纪律
E: 家庭环境



46、简答题  埃斯沃斯把幼儿的依恋划分为哪几种类型?



47、单选题  下列特点不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逻辑性



48、判断题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的教师,能够树立起牢固的敬业精神和端庄的职业态度,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阻力,这也是教育过程顺利开展并富有成效的决定条件。_____



49、多选题  设立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必须具备下列条件_____。
A: 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 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等
C: 有合格的教师
D: 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50、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林老师为了上好《两栖动物的生殖与发育》一课,精心制作了PPT,并准备了青蛙标本、三张挂图和视频材料。课前林老师将这些教具摆放、悬挂好后,马上吸引了许多学生围观。课上他先是播放了视频材料,接着他演示了青蛙标本,因标本过小,后面的同学伸长脖子也看不清;他不断翻着PPT,却没有适时作出讲解。下课铃响了,准备好的PPT还没翻完。课后学生们反映说:“我们忙着看这看那,老师讲什么没听清,而且有的PPT白色背景上浅色的字很模糊。”
(1)林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直观手段存在哪些问题?
(2)联系材料阐述教师应如何提高知识直观的效果。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