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8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8-03-18 07:39: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校本课程开发的策略是什么?



2、简答题  简述维纳的归因理论。



3、填空题  一个人敏捷好动、适应能力强,它的高级神经系统属于____。



4、填空题  作为权利主体,学生所享有的权利主要有人身权和____。



5、单选题  学生李伟因不守纪律,又一次被带进办公室,当即受到班主任的训斥:”你又违反纪律了?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你的脸皮实在太厚!你把家长请来,当面说清楚、你到底准备怎么办?不然,从明天起,你就不要来上学了。”学生低着头离开了办公室。从上面例子分析,你认为要使李伟同学守纪律应采用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情感陶冶
C: 榜样示范
D: 实际锻炼



6、简答题  谈谈你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和教育工作者在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



7、单选题  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_____。
A: 讲授法
B: 讨论法
C: 谈话法
D: 指导法



8、单选题  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是_____
A: 以教育现代化带动教育信息化
B: 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C: 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全民化
D: 以教育全民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9、填空题  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科学提出来的学者个第一次把教育学搬上大学讲坛的学者分别是____,____。



10、填空题  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当逐步实行____。教师的聘任应当遵循____的原则,由学校和教师签订聘任合同,明确规定____。



11、单选题  实验法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在真实的情境中进行
B: 探讨因果关系
C: 严格控制自变量
D: 简便易行



12、单选题  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_____。
A: 社会适应
B: 社会化人格
C: 精神面貌
D: 精神状态



13、单选题  考试后,学生分析考试成败原因,并作出下一步计划和安排,这属于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复述策略



14、单选题  工人操作机器时,能熟练地做到眼、耳、手并用,这属于_____。
A: 注意的分散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分配
D: 注意的广度



15、判断题  学习策略比认知策略所包容的范围更广。_____



16、单选题  课程标准是_____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学科课程



17、单选题  社会自我基本成熟的时期是在_____。
A: 婴儿期
B: 幼儿期
C: 童年期
D: 少年期



18、判断题  教师偏爱优等生,不会对师生关系造成影响。_____



19、单选题  学生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具有“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的特点,这主要体现了学生具有_____。
A: 依赖性
B: 可塑性
C: 向师性
D: 被动性



20、单选题  班级授课制中教师使用的最主要的言语是_____。
A: 对话言语
B: 独白言语
C: 内部言语
D: 书面言语



21、判断题  个体道德认知是从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而且年龄与道德发展阶段完全对应。_____



22、多选题  课程目标具有_____特点。
A: 时限性
B: 具体性
C: 预测性
D: 可操作性
E: 创新性



23、判断题  霍尔是智力发展的“内化”学说的最早提出者之一_____



24、单选题  为了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素质,根据_____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A: 刑法
B: 宪法
C: 经济法
D: 国际法



25、判断题  根据《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中的规定,要重视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课等项课程的开设,但不纳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评价之中。_____



26、单选题  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_____。
A: 场独立性占优势
B: 场依存性占优势
C: 情感型
D: 内倾型



27、简答题  教师布置作业应遵守哪些要求?



28、单选题  与幼儿自我意识的真正出现相联系的是_____。
A: 开始对自己进行评价
B: 幼儿言语的发展
C: 幼儿开始知道自己长什么样
D: 幼儿开始把自己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



29、填空题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简称《指南》)通过提出3~6岁各年龄段儿童学习与发展目标和相应的____,帮助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了解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和____,建立对幼儿发展的____,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30、单选题  根据课程标准系统表述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是_____。
A: 教学指导书
B: 教学参考书
C: 教案
D: 教材



31、简答题  学习教育学的方法?



32、单选题  儿童有不知足、不安全、忧虑、退缩、怀疑、不喜欢与同伴交往等特点是在_____教养方式下形成的。
A: 放纵型
B: 专制型
C: 民主型
D: 自由型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精细加工策略的是_____。
A: 合理复习
B: 位置记忆
C: 亲自参与
D: 学业求助



34、多选题  关于“多元智力理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霍华德?加德纳提出的
B: 智力不是一元的而是多元的
C: 美国布鲁纳提出的
D: 共有七项智能



35、单选题  做好个别教育工作是指做好优秀生的教育工作和后进生的转化教育工作。_____



36、判断题  准确地感知语音,是幼儿准确发音的先决条件。_____



37、简答题  想象



38、单选题  看见一株玫瑰花并能认识它。这时的心理活动是_____。
A: 色觉
B: 知觉
C: 感觉
D: 统觉



39、单选题  教育的劳动起源说的直接理论依据和方法论基础是_____
A: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学说
B: 天降民生
C: 《劳动在从猿到人的转变过程中的作用》
D: 上帝造人



40、单选题  培养机智、敏锐和自信心,防止疑虑、孤僻,这些教育措施主要是针对_____。
A: 胆汁质的幼儿
B: 多血质的幼儿
C: 黏液质的幼儿
D: 抑郁质的幼儿



41、填空题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和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____。



42、单选题  全球最新的第_____所孔子学院——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将由中资机构首次参建。
A: 441
B: 443
C: 445
D: 447



43、判断题  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必须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_____



44、判断题  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教师的角色已由课程知识的施与者变为教育学意义上的交往者。_____



45、单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其特殊性体现在_____。
A: 学生的主体性
B: 认识的直接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活动的开放性



46、单选题  不爱与人交往,有孤独感,动作显得缓慢、单调、深沉的特征属于_____。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47、单选题  儿童开始能以自身为中心辨别左右是在_____。
A: 2~3岁
B: 4岁
C: 5岁
D: 7岁



48、单选题  2014年2月3日_____正式宣誓就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一任主席,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席。
A: 耶伦
B: 艾萨克斯
C: 鲍德温
D: 夏皮罗



49、单选题  决定教育规模和发展的规模和速度的最重要的社会因素是_____。
A: 经济制度
B: 社会生产力
C: 地理环境
D: 政治制度



50、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