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0-15 07:20:1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角色扮演法



2、单选题  德育过程结构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教育者,受教育者
B: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C: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内容,德育方法
D: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环境



3、多选题  反抗心理是初中生普遍存在的一种个性心理特征,这种反抗心理产生的原因包括_____。
A: 自我意识的突然高涨
B: 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过强
C: 独立意识的产生
D: 情绪的稳定性



4、单选题  韦纳归因理论中内部而不稳定的归因是_____。
A: 能力
B: 运气
C: 任务难度
D: 努力



5、判断题  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不包括心理健康教育。_____



6、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假设的提出者是_____。
A: 赞科夫
B: 维果茨基
C: 皮亚杰
D: 布鲁纳



7、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8、判断题  从古到今为社会统治阶级政治服务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职能之一。_____



9、单选题  2岁的孩子会伸手让站在楼上的妈妈抱,这说明幼儿_____
A: 大小知觉发展不足
B: 距离知觉发展不足
C: 形状知觉发展不够
D: 想象力不够丰富



10、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我国幼教育有“南陈北张”之称,即指南京有陈鹤琴,北京有_____。
A: 张汉良
B: 张之洞
C: 张宗麟
D: 张雪门



11、单选题  环境与教育目标相一致的原则是指环境的创设要体现环境的_____。
A: 目的性
B: 优美
C: 教育性
D: 多样性



12、多选题  先行组织者可以分为_____。
A: 陈述性组织者
B: 程序性组织者
C: 比较性组织者
D: 分析性组织者



1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符合我国古代个别教学特征?_____
A: 学生有固定的修业年限
B: 教师对学生讲授相同内容
C: 学生的年龄和知识程度都不相同
D: 学生的年龄相同但知识程度不同



14、多选题  目前我国中小学课堂教学常用的直观感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演示法
B: 参观法
C: 讨论法
D: 谈话法



15、多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对特殊学生群体实行特别保护,这些特殊学生群体有_____。
A: 残疾人学生
B: 优秀学生
C: 女学生
D: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6、多选题   当教师进行说服时,应当只提出正面材料的情形有_____。
A: 面对低年级学生时
B: 学生没有相反观点时
C: 培养长期稳定的态度时
D: 说服的任务是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时



17、单选题  一般说来,群体间竞争的效果取决于_____。
A: 群体内的合作
B: 群体内的竞争
C: 群体间的合作
D: 个体的能力



18、简答题  简述教育观察研究的主要特点。



19、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功能。



20、简答题  幼儿教育小学化



21、简答题  结合教学实际论述建构主义的学习观



22、单选题  合作学习也是一种教学策略。它的特征是以学生的主动合作学习的方式代替_____。
A: 教师的主导教学
B: 独立完成作业
C: 家庭作业
D: 个别课堂练习



23、判断题  在个体心理发展的过程中先天遗传起决定作用。_____



24、简答题  小杨在数学课上的表现一直不佳。当老师在课上布置练习的时候发现小杨对应用题的理解毫无进展。
“加油,小杨。我知道你能做出这道题的。”老师在小杨耳边低语,“好好花上几分钟仔细阅读题目,然后把题目分解成几部分,等一下我会过来看看你做得怎么样。”
几分钟后,老师回来问道:“怎么样?”
小杨还是不太清楚,但是显然他已经开始摸到了问题的关键,并开始动手解答,他说:“他们想知道这单价降低的百分比。”“很好,你还知道了些什么?”老师笑着说。
当小杨开始解释他对问题的理解时,老师不断地问相关的问题让他回到合适的思路上来。
当他终于解决了问题后,老师笑着说:“太棒了,我知道你很努力,你现在再重新看看我们是怎么一步步地解决这个问题的,过几分钟,我会再来看看你最终的解答,好吗?”
最后,小杨自己解答了这道题。
问题:请分析该位教师对学生学习动机的影响。




25、多选题  德育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培养学生正确的政治方向
C: 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D: 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力



26、单选题  《劝学》中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现代教学原则中强调的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27、单选题  “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这句话反映了教学的_____。
A: 因材施教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28、填空题  ____是根据今人的考证是战国末期____的作品,是世界上最早的教育经典巨著。



29、判断题  “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规定了我国的教育性质和教育方向。_____



30、单选题  个体在学习某一学科或某一课题时,用于同化新知识的原有观念及其组织,称之为_____
A: 反射
B: 认知结构
C: 学习
D: 能力



31、简答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什么?简述新课程倡导的学生观。



32、多选题  古希腊把“三艺”作为教育内容,这三艺是指_____。
A: 辩证法
B: 文法
C: 修辞
D: 四书五经



33、填空题  现代班级管理强调以____为核心,建立一套能够持久地激发学生生动性.积极性的管理机制。



3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古代最早一篇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论著。
A: 《大学》
B: 《中庸》
C: 《学记》
D: 《乐记》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学前教育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学前教育属于基础教育
B: 学前教育是一种启蒙教育
C: 学前教育属于义务教育
D: 学前教育是实施全面发展的教育



36、填空题  常用的记分法有____两种



37、单选题  _____思维在心理断乳期占主导地位。
A: 抽象逻辑
B: 具体形象
C: 直觉动作
D: 创造性



38、单选题  _____是教师以自己的教学活动过程为思考对象,对自己所做出的行为、决策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进行审视和分析的过程,是一种通过提高参与者的自我觉察水平来促进能力发展的途径。
A: 教师反思
B: 教育研究
C: 教师叙事
D: 教学案例



39、多选题  蒙台梭利教育的方法包括的要素有_____。
A: 有准备的环境
B: 教师
C: 学生
D: 教具



40、单选题  在信息技术整合的课堂中,学生每人拥有一台电脑,并与教师的电脑相连形成局域网,同时配有网络教学监控系统,这属于_____的课堂组织形式。
A: 小组活动
B: 全班活动
C: 个别活动
D: 集体活动



41、简答题  群体规范



42、单选题  抑郁症的主要特征是持久的_____。
A: 多疑
B: 焦虑
C: 心神不安
D: 情绪低落



43、简答题  简述班主任工作的艺术。



44、单选题  教师在教学中通过向幼儿展示动物标本使幼儿认知事物,这种教学方法属于_____。
A: 示范法
B: 游戏法
C: 演示法
D: 观察法



45、单选题  儿童在熟悉了“萝卜”“土豆”和“芹菜”这类概念后,再学习蔬菜,这属于_____。
A: 上位学习
B: 组合学习
C: 派生类属学习
D: 相关类属学习



46、单选题  孟禄认为“全部教育都归之于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模仿”。这种观点是教育起源说中的_____。
A: 生物起源说
B: 交往起源说
C: 心理起源说
D: 劳动起源说



47、单选题  学习动机有高尚和低级之分,其划分标准是学习动机的_____。
A: 作用
B: 社会意义
C: 动力来源
D: 个人的前途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9、单选题  某县要修水电站,县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公职人员都要参加电站集资。某镇小学校领导按照文件要求,在领工资之前,从每位教职工的工资中分别扣除了文件规定上交的集资款。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校长办事积极果断,工作能力强
B: 侵犯了教职工的获取劳动报酬权
C: 违反了国家要求的不得对学校和教师乱摊派的规定
D: 侵犯了教职T的个人财产自主权



50、单选题  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_____。
A: 严重惧怕
B: 原因不明的惧怕
C: 非理性惧怕
D: 持久性的惧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