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0-15 07:18: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认知风格



2、简答题  怎样培养学生的观察力?



3、单选题  教师采取的有效达到教学目标的一切活动计划,称为_____。
A: 教学策略
B: 教学方法
C: 教学目标
D: 学习方法



4、单选题  掌握若干概念之间关系的学习称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概念学习
C: 命题学习
D: 规则学习



5、单选题  教师在进行导入时,播放老歌《故乡的云》,引入《乡愁》一文。这一环节应用了信息技术的何种教学功能?_____
A: 资源获取、加工、利用
B: 交流、通讯、协作
C: 情境创设
D: 练习、测试、评论



6、单选题  学校体育的最为基本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早操课间操
B: 体育课
C: 体育竞赛
D: 学生自觉锻炼



7、多选题  游戏准备活动工作主要包括充分考虑_____等。
A: 游戏时间
B: 游戏地点
C: 游戏材料
D: 幼儿游戏的经验准备
E: 游戏难度



8、判断题  教育学只研究教育现象。_____



9、简答题  智力游戏



10、简答题  试述合作学习的重要性及其步骡。



11、多选题  戈尔曼的研究结果指出_____。
A: 50%取决于智商
B: 120左右的IQ是天才的先决条件
C: 20%取决于智商
D: 80%取决于情商



12、简答题  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13、判断题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就是教学大纲和教科书。_____



14、简答题  简述创新教育及其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



15、填空题  师德是教师职业的____,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执教之本。



16、简答题  学习策略中的认知策略可分为复述策略、精细加工策略和{组织策略##}。



17、单选题  教师依靠发自内心的信念对自己教育行为的选择和调节是_____。
A: 他律
B: 自律
C: 内省
D: 慎独



1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李涛和王明记忆力相当,两人同时记忆一组英文单词,15分钟后两人均能达到连续两次准确无误背诵,为了提高记忆效果,李涛在20分钟后重复学了25分钟,王明在第5天学了25分钟,第6天测试中李涛明显高于王明。
(1)为什么学习时间相同,效果却明显不同?
(2)案例反映的遗忘规律是什么?
(3)结合遗忘规律及相关心理学原理,谈谈如何有效组织复习。



19、单选题  _____不是幼儿班级管理的内容。
A: 生活管理
B: 教育管理
C: 保育管理
D: 物品管理



20、单选题  引导一发现教学模式是指教学活动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通过自己的活动找到答案的一种教学模式。引导一发现教学模式的基本操作程序是_____。
A: 假设一问题一验证一总结提高
B: 问题一假设一验证一总结提高
C: 问题一假设一总结提高一验证
D: 假设一问题一总结提高一验证



21、单选题  小学教师在讲课的时候经常使用相关的实物教具,这是因为小学生的思维发展处于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22、判断题  根据维果茨基的观点.教学必须要考虑学生已经达到的水平,而且任何教学也必须着眼于学生的已有水平。_____



23、单选题  人知觉某一客观对象时,总是利用自己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认识它,并用词语把它标志出来,这是知觉的_____。
A: 选择性
B: 整体性
C: 理解性
D: 恒常性



24、填空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惟一途径是教育与____相结合。体育是以____活动为基础内容,促进人的身心发展的培养人、塑造人的过程。



25、单选题  奥苏伯尔的同化模式中,总括性同化又称_____。
A: 下位学习
B: 上位学习
C: 并列结合学习
D: 相关类属学习



26、单选题  下列不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品质的训练方法是_____。
A: 发挥求异思维
B: 培养内敛思维品质
C: 鼓励想象
D: 改善知识结构



27、单选题  最早的智力测验量表是_____
A: 比纳—西蒙量表
B: 斯坦福-比纳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测验
D: 瑞文推理测验



28、单选题  _____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
A: 学习过程
B: 教学过程
C: 评价/反思过程
D: 实践过程



29、单选题  现行幼儿园的体制大多数是按幼儿的_____分班。
A: 心理年龄
B: 实际年龄
C: 智力年龄
D: 知识经验



30、单选题  首先提出教育要心理学化的西方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裴斯泰洛齐
C: 杜威
D: 赫尔巴特



31、单选题  我国著名心理学家一般把人的学习定义为在_____中,以语言为中介,自觉地、积极主动地掌握社会的和个体的经验的过程。
A: 学习行为
B: 社会理论
C: 社会生活实践
D: 文化视野



32、简答题  设计一道中班语言教育活动。



33、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教学是一种_____。
A: 认识活动
B: 实践活动
C: 主体活动
D: 文化活动



34、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要素包括_____。
A: 教学手段
B: 教学内容
C: 学生
D: 教师



35、单选题  儿童心理的发展总是由具体思维发展到抽象思维,从机械记忆发展到意义记忆,这体现了学生身心发展的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不平衡性
D: 差异性



36、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学生的法定权利包括_____。
A: 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权
B: 获得奖学金权
C: 获得公正评价权
D: 申述诉讼权



37、单选题  2014年4月22日,由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_____举行。来自论坛21个成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以及申请成为论坛观察员国的巴基斯坦等25个国家的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共150余名参加了这次论坛年会。
A: 上海
B: 厦门
C: 青岛
D: 大连



38、单选题  教师应为幼儿学习活动的_____
A: 帮助者、合作者、引导者
B: 支持者、合作者、引领者
C: 支持者、研究者、引导者
D: 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39、单选题  教师依靠发自内心的信念对自己教育行为的选择和调节是_____。
A: 他律
B: 自律
C: 内省
D: 慎独



40、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一定的程序和途径裁决教育法律纠纷,从而使被救济人受到损害的权益获得法律上的补救。
A: 教育法律救济
B: 教育法律责任
C: 教育法律援助
D: 教育法律申诉



41、判断题  身心发展的多因素相互作用论认为人的发展是个体内在因素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这是一种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_____



42、多选题  弗洛伊德认为,个性是一个整体,由彼此相关的_____构成。
A: 本我
B: 自我
C: 超我
D: 忘我



43、单选题  德育过程结构的构成要素是_____。
A: 教育者、受教育者
B: 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内容
C: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内容、德育方法
D: 教育者、受教育者、德育环境



44、判断题  课程是先于教学过程预先编制好的、现成的知识体系。_____



45、单选题  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撒大量碎纸片的方式,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的场景。这种直观的手段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像直观
C: 语言直观
D: 虚拟直观



46、填空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最主要、最基木的道德责任是____。



47、单选题  把两个及其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一个班级,直接教学与布置、完成作业轮流交替进行,在一节课内由一位教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分层教学
B: 合作学习
C: 小班教学
D: 复式教学



48、多选题  教育的具体而实在的规定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教育是人类有意识地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B: 教育具有经济功能
C: 教育是以人的培养为直接目标的社会实践活动
D: 教育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有意识的社会活动



49、单选题  关于学习动机对学 习效果的影响,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学习动机对学习效果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B: 学习动机对于学习效果是一个充分必要条件
C: 学习动机和学习效果可以相互促进
D: 学习动机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存在一个最佳水平



50、判断题  动物界没有教育,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社会活动,它有自己的特殊性。_____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