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

时间:2019-10-18 20:24: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

下列词语加点的字,读音与字形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  


2、

下列各组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撮合 搓手 洗漱 心慌意乱
B、刹那 迁徙 纠葛 羽扇纶巾
C、埋怨 僭越 福祉 没精打彩
D、静谧 咀嚼 暮霭 冠冕堂皇


3、

下列各句中画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A、父亲收藏的那些产于不同时代、具有不同造型、来自不同国家的玩具汽车,把小小的书房挤得满满当当,间不容发
B、我们不能因为有姚明等人加盟美国NBA,就妄自菲薄地说,我国的篮球运动员已与欧美篮球强国抗衡了。
C、我俩考虑问题时,他习惯从大的方面着眼,我总是从具体方法人手,虽然南辕北辙,但总能殊途同归。
D、沈从文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因在《边城》中描绘了一个独特的湘西世界,展现了豪爽与浪漫的湘西风情而名噪一时


4、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本报派往美国采访该事件的记者共两位,到美国三小时候后,一人发回来一份长篇通讯稿。
B、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大范围的气温偏低,主要是由最近一段时间阴雨天多,光照不足所引起的。
C、据悉,在以后两天中,与会代表将盈利方式、信息转载规范化、运作与管理等问题展开专题讨论。
D、有关人士强调:最近接连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大家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防止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5、

把后面的句子分别填入下面的横线上,最恰当的一组是( )。 岳麓山啊,三湘四水的人来把你大声歌唱。__________,让我们的灵魂找到栖身之所。在你那一片绵延的青翠中,__________,也看到了黄兴昂然屹立的伟岸身姿。 ①你那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你那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我们心驰神往 ②你那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我们心驰神往,你那秀美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 ③我们听到了蔡锷誓死护国的呼喊 ④蔡锷誓死护国的呼喊响彻在我们耳旁
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6、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方面。
B、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深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是对庄子的高度评价。
C、骚体是古典文学体裁的一种,起于春秋时期,这类作品,富于抒情成分和浪漫气息。
D、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提出来的。


7、

下面中国古代诗人与其艺术风格对应不符的一项是( )。
A、李白,唐代著名浪漫主义诗人——风格豪放飘逸。
B、高适,唐代著名边塞诗人——诗歌雄浑质朴、苍劲悲壮。
C、白居易,唐代著名山水田园诗人——诗歌情趣恬静悠闲,风格清新淡远。
D、杜甫,唐代著名现实主义诗——风格沉郁顿挫。


8、

对诗歌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孔子认为,诗具有兴、观、群、怨四种作用。
B、诗歌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基本的文学形式。
C、古代诗歌按内容分为叙事诗、山水诗、科学诗和咏物诗四类。
D、长律一般是五言诗,只有四句的叫绝句。


二、社科文阅读(6分)


9、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TSE}题。 去年3月15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接到一家名为“菜单”的宠物食品制造公司发来的一封信。信中称,有l4只宠物吃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后突然死亡。该公司负责给许多知名品牌生产宠物食品,事发后立即主动召回了大约l00种牌子的相关产品,并要求FDA帮助调查真相。分析了1.4万个案例后,FDA得出结论:大部分宠物得的都是急性肾病。与此同时,FDA派出科学家进驻宠物食品加工厂,提取样本化验,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三聚氰胺身上。FDA分析了210种宠物食品,其中130种食品含有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别名”蜜胺”,属化工原料。美国禁止食品工业使用三聚氰胺,无论是拿它当作宠物食品添加剂还是作为化肥,都是违法的。既然如此,三聚氰胺是怎么混进宠物食品中的呢?化验表明,三聚氰胺来自一种食品添加剂——面筋。面筋是面粉脱去淀粉后剩下的蛋白质,不但可以增加食品的蛋白质含量,还可以提高其黏度,增强口感。 三聚氰胺当初之所以被禁,并不是因为它本身有毒,三聚氰胺的毒性实验表明,过量的三聚氰胺会在大鼠肾内形成结晶,这种结晶可以作为种子,让大鼠产生肾结石,继而诱发癌症。那么,既然只有长时间大剂量服用三聚氰胺才会导致大鼠产生肾结石,那些宠物到底是怎么死的呢?科学家们继续在实验室里寻找那个神秘的宠物杀手,不久,又一种化学物质上了黑名单,这就是三聚氰酸。这种物质通常只有在游泳池里才能找到,它可以减缓起消毒作用的氯气被阳光分解的速度。同样,这也是一种被美国法律禁止使用在食品中的化学物质。 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都含有大量的氮元素,能在化验中冒充蛋白质,如果在食品和饲料中添加它们,就可以让劣质产品蒙混过关,进一步实验表明,三聚氰酸只有在大剂量情况下才有致癌,宠物食品中含有的少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小学语文》真题及答案(6)》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