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重庆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学、心理学》真题及答案

时间:2019-10-18 20:23:5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重庆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学、心理学》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1.85分,共55.5分)


1、

物理课中,教师采取实验的方法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这是采用了(  )的教学方法。
A、演示法
B、直观法
C、讲授法
D、练习法


2、

学生不够自信很少说话,主动找老师请教问题,老师给予积极地回应,并对他进行表扬.学生以后去找老师的次数更多了,而且变得更自信了,这是一种(  )。
A、正强化
B、代币奖励法
C、行为塑造法
D、示范法


3、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经常“见花落泪,闻声伤心”,这是一种(  )。
A、应激
B、情境
C、心境
D、激情


4、

埃里克森的自卑感对应的是(  )。
A、勤奋感
B、内疚感
C、统一性
D、主动感


5、

根据遗忘的规律,记忆的效果以(  )最好。
A、100%
B、125%
C、150%
D、200%


6、

司马光砸缸体现的是发散思维的(  )特点。
A、独特性
B、灵活性
C、变通性
D、流畅性


7、

一般情况下,在开始之前进行的评价是(  )。
A、形成性评价
B、诊断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个体差异性评价


8、

我国实行的第一个近代学制是(  )。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戌学制
D、壬子癸丑学制


9、

老师用红笔标注,体现了知觉的(  )。
A、选择性
B、理解性
C、恒常性
D、整体性


10、

学生在物理小学习了“平衡”概念之后,就会对以后学习化学平衡,经济平衡,生态平衡产生影响,这体现了学习的(  )迁移规律。
A、顺向迁移
B、同化迁移
C、特殊迁移
D、一般迁移


11、

关注学生成绩的教师正处于教师发展的哪个阶段?(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教学阶段


12、

邯郸某学校根据当地的特色设置了《赵国文化》,这一课程属于(  )。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学校课程


13、

教师对待家长的正确的职业道德方式是(  )。
A、教师应当与家长沟通,更好地了解学生
B、教师应当批评家长
C、教师应当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家长
D、教师应当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观念


14、

教师的知识结构不包括:(  )。
A、普通文化知识
B、学科专业知识
C、教育专业知识
D、学习方法知识


15、

教师职业是一种(  )职业。
A、公益职业
B、技术职业
C、专门职业
D、特殊职业


16、

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以下不是教学反思的是(  )。
A、教学日志
B、微格教学
C、教育日志
D、教案


17、

《教育法》规定,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  )。
A、民事责任
B、刑事责任
C、一般责任
D、行政责任


18、

为了避免分科过细而设置的课程是(  )。
A、分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核心课程


19、

在技能形成的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暂停现象,心理学称为(  )。
A、抑制现象
B、挫折现象
C、高原现象
D、低谷现象


20、

在做练习时跳过难题,先做简单的题目,体现了学习的(  )策略。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调节策略
D、控制策略


21、

集体讨论,集思广益的思维训练法被称之为(  )。
A、推理法
B、讨论法
C、启发法
D、头脑风暴法


22、

讲三角形的高时,画出多种图形促进学生理解的教学方式是(  )。
A、运用变式
B、运用反例
C、运用比较
D、运用类比


23、

让学生以自己的水平和速度进行学习的教学策略称之为(  )。
A、个别教学
B、发现教学
C、合作教学
D、情景教学


24、

义务教育法总则第一条规定,为了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  )制定本法。
A、宪法和教育法
B、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C、宪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D、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25、

课堂中从众现象的产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重庆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学、心理学》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