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6年山西太原市小店区教师招聘《教育理论》(精编)

时间:2019-10-18 20:22: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太原市小店区教师招聘《教育理论》(精编)》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选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请根据题干要求选择正确答案。


1、

我国小学阶段,德育内容体现在( ?)中。


A、班级教育活动
B、思想品德课
C、全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D、班会和校会


2、

衡量人们思想品德好坏高低的根本标志是( ?)。


A、道德认识
B、道德意志
C、道德情感
D、道德行为


3、

中学、小学校园周围( ?)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A、200米
B、300米
C、400米
D、100米


4、

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 ?)。


A、为人师表
B、清正廉洁
C、爱岗敬业
D、团结协作


(一)

? ? ? ?记得在一个寒冬的早晨,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同学们在上早读,书声琅琅。我刚到校,来到班上,手插在裤兜里,脸对着全班同学。这时,一个学生走进教室,我大声说:“××,你为什么又迟到?把手放下站好!”忽然,我听到有人嘀咕:“……自己也迟到……”一个女同学正在向旁边的同学使眼色,脸上露出不服气的神情。我心头一惊,正要发作的火一下子熄灭了,这事儿使我陷入深思:平时,一些看起来很细小、很微不足道的事情,由于没有重视,结果给了学生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影响;课上,有的学生被叫到前边板演,写完后随手将粉笔往台上一扔,没有轻轻地放回粉笔盒;小干部用教鞭敲击讲台面要同学们安静下来……这不都是我的行为在学生身上的再现吗?我感到,在学生面前,教师的一举一动都要十分审慎,数十双眼睛好像数十面明澈澈的镜子,照得教师毫发毕现,不容你有丝毫的懈怠。


5、

孔夫子所说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从教师的角度来说可以理解为(??)。


A、走路身体一定要端正
B、自己做好了,不用教育学生,学生自然会学好
C、对学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确
D、教师自己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巨大影响


6、

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7、

对未成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渠道是( ?)。


A、家庭
B、学校
C、社会
D、国家


8、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所称的未成年人是指(??)。?


A、未满18周岁的公民
B、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未满14周岁的公民
D、未满20周岁的公民


9、

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型的、民主的家庭气氛正在形成,不过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还有很多孩子对父母的教诲听不进或当做“耳边风”,家长感到家庭教育力不从心。教师应该( )。


A、放弃对家长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督促家长,让家长成为自己的“助教”
C、尊重家长,树立家长的威信,从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在孩子面前嘲笑这些家长


10、

“知子莫如父,知子莫如母”说明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具有( ?)。


A、先导性
B、感染性
C、权威性
D、针对性


11、

( ?)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是时代发展的需求,也是教师职业特点所决定的,教师必须专研业务,勇于探索,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A、关爱学生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12、

( ?)是我国古代最早的一篇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论著,被称为“教育学的雏形”。?


A、《论语》
B、《大学》
C、《学记》
D、《孟子》


13、

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


A、科学技术
B、政治经济制度
C、文化
D、生产力


14、

校园文化的核心是(? )。


A、学校的制度文化
B、学校的组织文化
C、学校的物质文化
D、学校的精神或观念文化


15、

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 ?)。


A、主导作用
B、制约作用
C、决定作用
D、内部动力作用


16、

“人只有受过一种合适的教育之后,人才能成为一个人。”这说明教育是( ?)。


A、传递社会经验的活动
B、使人得以生存的活动
C、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D、保存人类文明的活动


17、

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能起主导作用


18、

学生的好恶、意志以及其他个性品质等因素实际上是指(??)。


A、智力因素
B、非智力因素
C、理性因素
D、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山西太原市小店区教师招聘《教育理论》(精编)》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