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历史》考试真题及答案

时间:2019-10-18 19:57: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历史》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

凡是对实现课程目标有利的因素都是课程资源,它包括:①历史老师②历史教材③历史影像④历史遗迹(  )。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2、

学生的学习评价是历史教学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反馈,调控教学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功能,下列有利于对学生历史进行长期,稳定的综合考察和较为全面评价的方法是(  )。
A、开展历史调查
B、撰写历史论文
C、进行历史制作
D、建立历史学习档案


3、

“同为一事,分在数篇,断续相离,前后屡出。”这句话批评的史书体例主要是(  )。
A、纪事本末体
B、编年体
C、纪传体
D、学案体


4、

梁启超说“我想中国历史上有意义的革命只有三回,第一回是周朝的革命,打破黄帝、尧、舜以来部落政治的局面,第二回是汉朝的革命,打破三代以来贵族政治的局面,第三回就是我们今天所纪念的辛亥革命了”。文中所说“汉朝的革命”是指(  )。
A、分封制
B、察举制
C、郡县制
D、宗法制


5、

马克壶在《世界文明史》中指出,宋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生产力最高和最发达的国家,但“由于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使这一发展势头未能继续下去。文中“种种不利因素“应包括(  )。 ①专制体制的束缚 ②自然经济的制约 ③对外交往的封闭 ④程朱理学的禁锢
A、①③④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


6、

下图是根据相关资料编制的《国家财政税收结构变化图》,由此图可以推知清朝在此期间(  )。
A、对外战争的破坏使税收的总量逐步下降
B、田赋比例下降是因为耕地面积急剧减少
C、关税比例提高是因为收取较高税率关税
D、经济结构与政治变动促使税收结构变化


7、

1872年,李鸿章等创办(轮船)招商局时,因为所需要资金数额特别庞大,官府无力承办,于是学习西方股份制企业,向民间发行股票,以招商集股等方式筹集资金,股票分成整份公开向社会挂牌发行自由买卖,可以转让。在招商局的带动下,当时中国兴起了一批股份制企业,由此可知轮船招商局的创办(  )。
A、带动了一批军事工业兴起
B、推动了中国经济的近代化
C、开创了民族资本主义招商集股先例
D、实现了中国近代航运业的独立自主


8、

林存光在《五四新文化运动与孔子观念的根本改变》指出,就新文化运动的“反孔”斗士们对孔子本人的真实态度而言,可一言以蔽之,即坚决反对膜拜孑1子的偶像,而对作为一代哲人或伟人的孔子本人又是崇敬的。对此观点解读最准确的是(  )。
A、强调对孔子理性精神的批判性继承
B、试图融合孔子思想和资产阶级思想
C、认为孔子思想代表了当时时代潮流
D、表明当时中国人对孔子思想的主流态度


9、

纸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根据下图可知其最可能流通的地区是(  )。
A、早期苏联
B、中央苏区
C、山东解放区
D、陕甘宁边区


10、

骆晓会在《国民政府移植苏联经济模式的试验》中指出20世纪30年代,国民政府开始推行苏式计划经济体制——还通过独资和中央及地方单位及私人合并等方式,大力兴办厂矿,可知国民政府的试验(  )。 ①是抵御外来侵略的需要 ②促成中苏结成军事联盟 ③受到斯大林模式的影响 ④为抗战胜利准备物质基础
A、①③④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


11、

裕仁天皇在1945年8月15 日发表的《终战诏书》中说到“帝国之所以向美英两国宣战,实亦为希帝国之自存于东亚之安定而出此……然自交战以来,已阅四载,虽陆海兵勇敢善战,百官可励精图治,一亿众庶之奉公,各尽所能,而战局并未好转,世界大势亦不利我,加之,敌方最近使用残酷之炸弹,频杀无辜,残害所及,真未可逆转。如仍继续交战,则不仅导致我民族之灭亡,并将破坏人类之文明“对这段内容评价正确的是(  )。 ①表明了日本对美英战争的本质原因 ②美化侵略战争 ③“战终”表明日本不甘心承认战败 ④推卸战争责任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12、

下图显示了不同年份农业。轻工业和重工业在工农总产值中所有比重,导致图中出现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
A、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基本完成社会主义三大改造
C、实施国民经济调整方针
D、奠定社会主义工业化基础


13、

了解中美文化观念上的差异非常重要.美国历史只有200年,而中国有5 0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安徽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历史》考试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