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4年福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及答案

时间:2019-10-18 19:52:0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福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共15小题,每小题4分,共60分)


1、

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一种商品先提价10%,再降价10%,价格不变
B、圆的半径扩大3倍,它的面积就扩大6倍
C、侧面积相等的两个圆柱,它们的体积也相等
D、两个合数可以是互质数


2、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两个面积相等的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B、分数的分子与分母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分数的大小不变
C、在一个比例中.两个内项的积是1,那么这个比例的两个外项互为倒数
D、把一根钢管截成5段,每段是全长的五分之一


3、

一个底面积为9平方厘米的圆锥和一个棱长为3厘米的正方体的体积相等,圆锥的高是(  )。
A、3厘米
B、6厘米
C、9厘米
D、18厘米


4、

李师傅加工一个零件的时间从5分钟缩短为4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  )。
A、20%
B、25%
C、75%
D、80%


5、

已知集合M={x∣x<1},N={x∣-1≤x≤2},那么M∪N=(  )。
A、{x∣-1≤x<1}
B、{x∣-1≤x≤2}
C、{x∣x≤2}
D、{x∣x≥-1}


6、

椭圆4x2+y2=k上任意两点间最大距离是4,那么k=(  )。
A、4
B、16
C、32
D、64


7、

反比例函数图象如图所示,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  
A、常数k<-1
B、函数f(x)在定义域范围内,y随着x的增大而减小
C、若点C(-1,m),点B(2,n),在函数f(x)的图象上,则m<n
D、函数f(x)图象对称轴的直线方程是y=x


8、

某校高中生有2700人,其中高一年级900人,高二年级1200人,高三年级600人,现采取分层抽样法抽取容量为135的样本,那么高一、高二、高三各年级应抽取的人数分别为(  )。
A、45,75,15
B、45,45,45
C、30,90,15
D、45,60,30


9、

若C是线段AB的中点,则=(    )。
A、AB的模
B、BA的模
C、AC的模
D、0


10、

若x、y是正数,且,则xy有(  )。
A、最小值1/16
B、最小值16
C、最大值1/16
D、最大值16


11、

直线ax+2y-1=0与x+(a-1)y+2=0平行,则a的值为(  ):
A、-1/2
B、3/2
C、-2或1
D、-1或2


12、

将整数分为正整数和负整数,这样的分类违反了概念分类原则中的(  )。
A、分类必须是对称的
B、分类所得的各个子项应互相排斥
C、每次分类必须按同一标准进行
D、分类不能越级进行


13、

下列属于同一关系的是(  )。
A、百分数与百分率
B、质数与互质数
C、正方形与长方形
D、自然数与正整数


14、

欧拉将“格尼斯堡七桥问题”转化为“一笔画问题”,所用到的数学思维方法是(  )。
A、比较
B、判断
C、抽象
D、推理


15、

在小学数学教材中,应用列方程的方法求解应用题,渗透的主要数学思想是(  )。
A、分类与整合思想;或然与必然思想
B、一般与特殊思想;符号化思想
C、或然与必然思想;数学模型思想
D、符号化思想;数学模型思想


二、填空题(共5题,第16、17、18小题每空4分,第19、20小题每空2分,共20分)


16、

把一个圆平均分成若干份后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形,已知宽比长少10.7厘米,这个圆的面积是 ________ 平方厘米。(π取3.14)


17、

函数y=(x+1)2(x-1)在x=1处的导数等于________ 。


18、

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课程内容要反映社会的需要、数学的特点.要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它不仅包括数学结果,也要包括数学结果的______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4年福建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