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历年广东教师招聘考试《心理学》真题及答案(精编)

时间:2019-10-18 19:45: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历年广东教师招聘考试《心理学》真题及答案(精编)》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将正确答案的选出来,错题、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


1、

【2014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高中真题】意志的()是指能够自觉、灵活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以约束自己产生与完成任务相反行动的良好意志品质。
A、果断性
B、自觉性
C、自制力
D、坚持性


2、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小学真题】对程序性记忆判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A、它是指如何做事情的记忆
B、它包括对知觉技能、认知技能、运动技能的记忆
C、这类知识的记忆往往比较快
D、它一旦形成.往往不需要意识的参与


3、

【2014年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真题】朱同学在得知父亲因车祸离世的消息后悲痛欲绝、痛哭流涕,还出现了短暂的意识丧失,这种强烈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属于()。
A、心境
B、激情
C、应激
D、移情


4、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高中真题】从暗示的角度来看,“话里有话”是一种()。
A、环境暗示
B、语言暗示
C、行为暗示
D、制度暗示


5、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中学真题】期末到了,学生们为了迎接考试而紧张地复习功课,这时电视台即使播出了精彩的足球比赛,也只好放弃不看了,这是学生()的表现。
A、意志
B、情绪
C、认知
D、思维


6、

【2015年广东广州越秀区真题】人们在活动中自发形成的,基于社会交往的需要,依照好恶感,心理相容与不相容等情感关系,未经任何权力机构承认或批准形成的群体被称为()。
A、实际群体
B、小型群体
C、任务型群体
D、非正式群体


7、

【2014年广东粤东西北事业单位真题】学生正在教室上课,突然一只小麻雀从窗边飞过,大家不约而同转过头去看,这种现象叫作()。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集中注意


8、

【2014年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真题】小欣是细心的学生,总是能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事情,但是她平时比较多疑多虑,行为比较极端,做事情动作迟缓,防御反应明显,小欣的气质类型最可能是()。
A、胆汁质
B、黏液质
C、多血质
D、抑郁质


9、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中学真题】()包括操纵、制作、运动的能力。
A、操作能力
B、创造能力
C、认知能力
D、社会交往能力


10、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高职真题】个体对周围事物的注意称为(),它经常与知觉同时进行。
A、外部注意
B、内部注意
C、有意注意
D、无意注意


11、

【2014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初中真题】初中生短时记忆能够将信息保持()分钟左右。
A、2
B、5
C、10
D、15


12、

【2014年广东茂名事业单位真题】在学习之中,有的同学既不想用功读书,又怕考试不及格的这种心理冲突属于()。
A、多重趋避冲突
B、趋避冲突
C、双趋冲突
D、双避冲突


13、

【2015年广东广州番禺区真题】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表明了遗忘发展的一条规律:遗忘的发展是()的。
A、不断加快
B、不断减慢
C、先慢后快
D、先快后慢


14、

【2017年广东广州越秀区真题】“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历史典故是()心理现象的体现。
A、前摄抑制
B、倒摄抑制
C、晕轮效应
D、刻板印象


15、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小学真题】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体现出遗忘的特点是()。
A、先慢后快
B、平稳变化
C、先快后慢
D、基本不变


16、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高职真题】()是以个体体验过的情绪或情感为内容的记忆。
A、语词记忆
B、形象记忆
C、运动记忆
D、情绪记忆


17、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中学真题】某初中生在行动中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而坚持到底,这是他意志()品质的表现。
A、果断性
B、坚持性
C、自觉性
D、自制力


18、

【2013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小学真题】小学儿童言语发展的性别差异主要表现在()。
A、语言思维
B、语言表达
C、语言形成
D、语法形成


19、

【2014年广东茂名事业单位真题】小宇同学解题时能够做到“一题多解”,这说明他的()能力强。
A、形象思维
B、求同思维
C、发散思维
D、逻辑思维


20、

【2014年广东深圳事业单位小学真题】“自信、坚强、勤奋”描写的是人的()心理特征。
A、气质
B、性格
C、能力
D、动机


21、

【2017年广东茂名事业单位真题】对于气质类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历年广东教师招聘考试《心理学》真题及答案(精编)》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