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08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旗市区公开招聘236名中小学教师简章

时间:2017-08-17 18:05:0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公告发布时间:2017-08-17 截止日期:2017年8月22日
  • 所属省份:内蒙古 工作地点:呼伦贝尔市 招聘人数:236名

    根据《2017年呼伦贝尔市旗市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方案(阿荣旗)》,现将本次招聘工作的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本次公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计划招中小学教师236名。详情请阅读《2017年呼伦贝尔市旗市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阿荣旗)》(以下简称《招聘职位表》,见附件)。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报考岗位所需的教师资格证书;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应往届毕业生,且具有国家承认的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具体详见《招聘职位表》;

    6、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99年8月15日之前,1981年8月15日之后出生);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8、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9、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本次公开招聘确定部分职位定向招录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以下统称“项目人员”);确定部分职位定向招录“蒙汉兼通”人员。

    对于定向招聘“项目人员”的岗位,要求应聘者须在2017年8月15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或在2017年8月15日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含2017年应届毕业的大学生退役士兵)。

    凡是到2017年8月15日,服务期满或退役(先退役后取得毕业证的,从毕业时间算起)超过3年的、被录用为公 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或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编制)的,不能应聘“项目人员”的岗位,只能应聘其他岗位。

    1、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是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工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人才储备计划;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是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招募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社区、苏木(乡镇),主要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及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3、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具有内蒙古户籍或内蒙古生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士兵。

    4、蒙汉兼通人员是指:能熟练运用蒙古语言文字和汉语言文字的人员。报考定向招录蒙汉兼通职位,要求考生参加笔试时必须选择蒙古文试卷,并使用蒙古文作答;参加面试时必须使用汉语言回答问题。

    (三)允许和鼓励具有相应合格学历和教师资格证书、具有呼伦贝尔市户籍、2009年6月底以前在阿荣旗境内的公办中小学临时代课至今仍在岗的代课人员参加此次考试,不作年龄上的限制(文件依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解决中小学现有代课人员问题的指导意见》)。

    (四)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全日制专科、本科、研究生;

    3、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编招聘);

    4、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

    5、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公务员录取后在读以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2017年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取得时间截止到2017年7月;其他条件的取得时间要求为2017年8月15日前。

    三、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名方式、时间、地点

    报名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负责,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时间为2017年8月15日—8月2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节假日不休),地点在阿荣旗人力资源市场(阿荣旗人社局一楼大厅)。

    (二)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报名时需携带本人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1寸同一底版免冠彩色照片4张。报名与参加笔试、面试时所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

    2、报考人员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详见《招聘职位表》),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本简章和《招聘职位表》,仔细鉴别个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信息审核通过后不能再更改报考岗位;报名时应按要求填写《2017年呼伦贝尔市旗市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阿荣旗)》,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对所提交和填写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和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的,责任自负;委托他人报名的,受托人须持有委托人签名且按手印的委托书,所填的报名表视同报考者本人填写,填写错误或虚假信息,责任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3、报考人员在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完整填写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经历(填写上学起止年月,所读大学、院系、专业)以及到报名开始之日的工作简历(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或服务单位、所从事工作),时间不能断开或空缺。

    4、报考“定向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和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人员,还须提供服务项目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旗市区及以上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大学生退役士兵还须提供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5、符合条件代课教师报考的还须出具阿荣旗教育局开具的代课证明,代课证明要有阿荣旗教育局公章和主要领导签字。

    (三)资格初审

    1、资格初审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人社和教育部门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在报名现场进行。对当场无法确定的问题及时报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解决。

    2、报考人员提出的关于对学历、专业等岗位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阿荣旗教育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470-4222251。

    3、初审通过者须每人交纳报名费20元,笔试考务费50元。2017年7月底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免交报考费,2016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减半收取。农村特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免收报考费。凡符合减免条件的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减免考务费申请表》2份(其中,农村牧区特困家庭的报考者还需提供所在旗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者还需提供所在旗民政局出具的低保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进行确认。对于笔试缺考的人员,不再退费。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招聘资格。

    4、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将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招聘工作的始终,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一律取消其应聘资格。

    5、笔试开考比例(报名交费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为4:1;对于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相应减少招聘人数或取消开考。对于取消岗位的报考人员,有一次改报其他岗位的机会。调整后的岗位,报名结束后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上公布。对于取消开考岗位且没有改报成功的考生,予以退费。

    6、考生须于2017年8月30日至3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阿荣旗人力资源市场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责任自负。

    四、笔试

    (一)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二)笔试命题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三)笔试科目:《教育基础理论》。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学教改、新课改、师德师风和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等,一张试卷,满分100分。

    (四)报考蒙汉兼通岗位的考生,笔试必须选用蒙古文试卷;报考其他岗位考生须选用汉文试卷。同一试卷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对不按规定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五)政策加分: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报考人员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

    (六)笔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

    (七)笔试成绩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上公布。

    五、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范围

    资格复审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根据笔试总成绩,按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凡经资格复审后,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岗位,将相应削减招聘计划数或取消面试开考。同一岗位因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而超过1:3比例的所有考生全部进入资格复审。

    (二)进入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须根据资格复审通知,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日期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并领取《面试通知单》。未经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且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的,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三)报考人员参加资格复审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1份。

    2\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portal/home/index)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报告1份。

    3、代课教师报考人员还须提供在岗期间的原始工资凭证(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个月的凭证)。

    4、报考人员属于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属于企业职工并签有劳动合同的,须提交本人所在企业同意报考的证明。应聘人员故意隐瞒工作经历产生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报考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资格复审合格人员需交面试考务费100元,并领取《面试通知单》。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五)对资格复审后出现缺额的岗位,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同一岗位只递补一次。并由资格复审人员电话通知递补的报考人员参加资格复审。

    (六)本次公开招聘除资格复审环节外,其他各环节均不做递补。

    六、面试

    (一)面试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二)面试时间、地点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详见《面试通知单》。

    (三)面试命题工作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四)面试采取试讲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五)报考蒙汉兼通岗位的人员,面试必须用汉语作答。面试时,对不按规定语言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六)对于实际到场参加面试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该岗位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本人参加面试所在考场(同一试题、同一考官组)所有面试人员平均成绩(不能计算平均成绩的,须达到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事先设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七、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40%+面试成绩×60%

    考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招聘计划内同一职位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并列人员以笔试总成绩高低排序,笔试总成绩也相同的,再另行加试所报岗位专业知识笔试确定。

    按照每个职位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该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核的人选,并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上公布。

    八、体检与考核

    (一)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体检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等有关规定进行。

    (三)体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报考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核工作在体检结束后进行。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考核,全面了解被应聘者的基本情况,并形成书面考核材料,报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聘者弃权或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考核开始后,被考核人员须在一周内提交考核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九、公示和聘用

    (一)对体检和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期限为7日。有反映问题人员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经公示确定的拟聘用人员,按管理权限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1、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资格。

    2、2017年应届毕业生不能按时取得毕业证的;在本次招聘通知下发前被新录用为公务员或通过公开招聘被新聘用到事业单位的(列编招聘);聘用通知下发前考上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并已到录取院校报到注册并继续就读的拟聘用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

    (二)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十、纪律和监督

    (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执行。

    (二)建立资格审查工作责任制,签定责任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相关人员要对报名资格初审和面试资格复审高度负责,对因资格审查不严而发生的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

    (三)为强化报考人员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本次招考聘用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建立报考人员考试诚信档案。办理录用手续后,考生放弃或取消录用导致职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放弃或被取消录用的考生直接记入诚信档案。

    (四)对报考者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报考者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相应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十一、其他

    (一)在所有环节中,考生《报名表》填写的个人联系方式务必保持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在资格复审、递补、重要事项通知等环节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三)本次公开招聘简章中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并在阿荣旗政府网(http://www.arq.gov.cn)发布。

    监督举报电话:0470-4216954、0470-4212902、0470-4252595

    本简章由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阿荣旗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来源:

    http://www.ewkdj.gov.cn/xhuasq/news/html/?660.html

     

    [db:内容后2]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