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招教考试面试通关十二大技巧

时间:2014-07-30 16:34:1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对言谈举止的观察,虽然都是“不起眼”的小环节,但以小见大,是所有招聘评委都会关注的事。而自然和本色则是新教师在言谈举止方面取得评委认同的最好方式。

1.认真对待通知面试的电话

有些应聘者会忽视这一环节,其实招聘学校通知面试的电话就可以看作面试的开始,接电话的水平也可反映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如果电话是评委之一打的,你的态度如果生硬冷淡、反应迟钝,就会给对方留下十分不好的印象。接到面试通知的电话时语气要热情,接听中适时以小声的“好”或“嗯”等象声词表示自己的认真听,要确认面试的时间、地点及其了要求。接收完所有内容后应该礼貌地询问对方贵姓,对通知表示感谢,并等待对方先挂断电话。

2.注意自己语言特点

说话时,语句要流畅、声音富有活力,声音不能太小。若声音过小,评委会感觉你不自信,缺乏魄力,担心讲课时学生可能会听不清楚,也不太适合做班主任工作。回答问题要简练干脆。言辞含糊、态度犹豫容易给虚假的印象。对于这一问题的解决,可以适当放慢语速或适当增加语句之间的间隔,多赢得一点思考的时间。

3.着装得体

不要穿着邋遢,也不要穿夸张的奇装异服,要使自己的着装与教师的职业相适应。学生衣着简朴是正常的,不丢人,不卑不亢是面试评委喜欢看到的态度和气魄。

4.正确的仪态

说话时的辅助动作不要太大,注重自己的仪态礼仪。应聘者倘若坐立不安、中途梳理头发、不由自主地触摸身体某些部分等动作往往会给面试评委一种心神不宁的不自信感。另外,回答问题时游目四顾,大大咧咧地吸烟,中途傲慢地接听电话等也不能出现。

5.中途不要接听电话

面试前一定要将手机关闭,可调整为静音,在面试过程中手机铃声骤响或接听手机都是非常不礼貌、不尊重对方的行为。

6.倾听及提问

面试过程中,不要打断评委的提问,要专注地倾听评委提出的问题。专注地倾听既是了解对方的最好机会,又容易获得对方的好感。当应聘学校对你基本满意或有可能录取你时,常会给你提问的机会,如询问你有什么要求、有什么打算等等。应聘者巧妙的提问可以表达你的希望和想法,也能展示你对应聘学校的关注,是表现自己的大好机会。当然,好的提问又需要在面试前做好准备,不能无话找话,将前面留下的好印象给冲淡了。

7.避免同评委争论

有些评委为测试应聘者的性格和涵养,会故意制造一些问题题引起争论。比如考你一个知识性问题,明明你答对了也非说你是错的,你需要表现得沉着冷静、避免争论。比如评委怀疑你的部分学习成绩是假的,怀疑你的社会经历是假的,你这时应该微笑着说:“这绝对是真的,我可以配合你到学校找组织作证明。”如果你不幸落入争论的陷阱,评委一定会有不好的感觉。

8.不要紧张

紧张是新教师面试常见的问题,属于心理问题。因为面试是招聘教师的几个主要环节之一,对个人前途影响很大,又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盘问,容易患得患失、诚惶诚恐。稍微有一点紧张情绪并不可怕,甚至可能帮助集中回答问题的注意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和展示自己的风采。但如果紧张过度,就会导致临场慌张,影响正常发挥,必须学会自我调节。调节的方法首先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把一次应聘看得太重要,不断提醒自己:所有的竞争对手都一样会紧张,一样会因出错而尴尬;其次是回答问题要从容,听问题要仔细,控制语速,也可以通过深呼吸调整情绪。

9.说错了话要镇静

在面试这样紧张的场合脱口说出错话是非常正常的,不必惊慌。既然已经说错了,就不要后悔前面说错的内容,那样只会心慌意乱,更加紧张,接下去的表现更为不可理喻;也不要说错话后停下来默不作声,或下意识地伸舌头,这些都是不成熟、不庄重的表现。说错话后,明智的应对办法是保持镇静。假如说错的话无碍大局,可以若无其事地继续应对问题,忽略不计,从另一个角度看,评委会谅解你因心情紧张而出的错。就像普通话测评一样,越是纠正,越要扣分。假如说错的话比较重要。或会得罪评委,应立即纠正并道歉,比如说:“对不起,刚才我紧张了一点,好像讲错了话,我的意思是……不是……请原谅。”出错之后弥补自己的过失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技巧,主考官通常会欣赏应试者的坦白态度和打圆场的高明手法,说不定你还会因此博得好感。

10.不能迟到

准时是一个成功人士的基本品格,是对对方的基本尊重,没有任何理由作为迟到的合理解释。如果迟到很久,而又不主动解释原因,或找一些不恰当的理由搪塞,面试大多要失败。千万不要找一些很牵强的理由:如住得很远,路上堵车;不清楚该面试的具体地点,找考场耽搁了时间等。

11.被动应答

如果面对评委的提问,你完全处于被动状态,默不作声,非得评委三番五次地引导和鼓励,而你也仅回答“是”或“不是”,很容易使面试陷入僵局。被动应答的潜台词或是“我对这个岗位不在乎,可有可无”;或是交流沟通能力有缺陷,很难让评委对你各方面的素质作出深入评价,而且还容易导致主考官对你的反感。

12.对教育的态度要诚恳

不要反复询问招聘学校的规模、晋升制度、培训机会、工资待遇等,这样评委会觉得你过于自私,缺乏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缺乏对学校前辈的尊重。

   
 
Speech is the image of actions. 语言是行动的图象。
An open enemy is better than a hollow friend. 宁有公开的敌人,不要虚伪朋友.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教师招聘考试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 教师招聘考试 ★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 
 ★ 教师资格考试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