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7年重庆行测真题及解答(检察机关)(三)

时间:2016-12-05 11:00: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980

22.0. 993 +0.531 +0.474 +0.128 +0.311=(   )

A.3.328

B.3.122

C.2.437

D.2.115

23. 略

24.下列数中最接近1/3的是(    )

A.6/15

B.5/18

C.13/33

D.6/21

25.甲数加18等于乙数的3/2,甲数减3等于乙数的4/5,那么甲数为(     )

A.18

B.24

C.27

D.30

26.甲、乙两个工程队铺设铁轨,甲的工作量是乙的1/3,铁路总长25600米,甲负责铺设的铁轨里程为(     )米。

A.6250

B.6400

C.18600

D.19200

27.200米的环形操场,男生甲跑一圈需要45秒钟,女生乙跑一圈需要60秒钟,甲乙两人同时出发,在(      )分钟后两人第一次同时在起跑线上。

A.3

B.4

C.5

D.6

28.把一根长25.12米的铁丝剪断围成两个同心圆,小圆圈半径为1米,则大、小圆圈的距离为(     )米。

A.1

B.1.5

C.2

D.2.5

29.101角的硬币、72角的硬币、35角的硬币共21枚,拿出其中的8枚去买2元的邮票,共有(      )种拿法。

A.1

B.2

C.3

D.4

30.某社区组织居民参加植树活动、报名结束后报名者中儿童、青年人、老年人的比例为1:2:1,活动进行当天又有10名儿童参加进来,这时参加植树者中儿童、青年人、老年人的比例变为3:4:2,植树活动当天该社区共有(      )人参加植树。

A.100

B.90

C.75

D.6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括四种类型的试题:

一、图形推理:共5题。你需要在右边所给出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每个题只有一个答案。本部分共5题,每题1分。

本部分略

.定义判断。共5题。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照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本部分共5题,每题1.5分。

[例题]语言:语言是一种社会现象,是人类通过高度结构化的声音组合,或通过书写符号、手势等构成的一种符号系统,同时又是一种运用这种符号来交流思想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那种行为不属于语言范畴?(   )

A.给某人写的一封信

B.聋哑人的手势

C.狗看到陌生人发出的叫声

D.交谈过程中的体态动作I解答I此题正确答案为C

请开始答题:

36.条件反射是动物和人后天获得的,是个体生活过程中适应环境变化并经过学习学会的反射。下列哪项属于条件反射?( )

A.初生的婴儿会吮吸奶头

B.食过酸梅的人,一听到酸梅二字就会分泌唾液C.异物人眼会泪流满面

D.鼻子有细小东西人侵会打喷嚏

37.表象是在记忆中所保持的客观事物的形象,也称作记忆表象。它是对以往感知过而当前不在面前的事物的心理浮现。下列哪项不属于表象?(  )

A.小王依稀记得小时候门前那条大河的水非常清澈

B.小李对那部电影的故事情节记得十分清楚

C.小李经常会回忆起在新疆生活的那段日子

D.看到这个小孩的样子,小邓的脑海中就能浮现出未曾谋面的孩子母亲的形象

38.战时自伤罪是指在战时自伤身体,逃避军事义务的行为。下列哪项情况构成战时自伤罪?( )

A.预备役人员李某为逃避征召,故意弄伤身体

B.战士小张为早日脱离战场,在与敌人激烈交火时,故意让敌方射中自己的手臂,无法继续作战

C.战士王某奉命守卫仓库,因困倦睡着导致仓库失窃,为逃避责任,王某自伤身体,声称受到抢劫

D.战士小杨为了能够获得奖赏,自伤身体,谎称是与偷袭的敌人搏斗时负伤的

39.正当防卫,是指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并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据此定义,下列哪项不是属于正当防卫?(  )

A.张某与李某发生口角,张某掏出水果刀欲刺李某,李某起身逃跑,张某随后紧追,但张某在追的过程中突然心脏病发晕倒,李某见状顺手拿起石头朝张某猛砸,导致张某死亡

B.小王下夜班后,在路过一座木桥时遇到抢劫,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将对方推落桥下,致其死亡

C.银行职员小陈在值夜班的时候遇到劫匪抢劫银行,小陈为保护国家财产,在打斗中用利器将对方刺伤

D.小李外出逛街,见一醉酒男子正无故殴打另一女子,小李奋力将这名男子打倒在地

40.转移支付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一般指中央政府通过国民收人的分配和再分配,将其一部分财政收人单方面无偿地让渡给某些地方而发生的支出,也指地方财政资金(通过中央政府)向其他地方的横向转移支付。下列哪项不属于转移支付?( )

A.某省财政厅每年用将近1亿元左右来改善革命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B.上级政府对委托下级政府代理的一些事务进行补偿而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

C.今年中央政府在办公物资、生活物资方面支出的费用大概为2000

D.中央将会逐步加大对农产品价格的补贴。

.演绎推理。共5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该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本部分共5题,每题1.5分。

[例题]对于穿鞋来说,正合脚的鞋子比大一些的好。不过,在寒冷的天气:,尺寸稍大点的毛衣与一件正合身的毛衣差别并不大。这意味着( )

A.不合脚的鞋不能在冬天穿

B.毛衣的大小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不合身的衣物有时仍然有使用价值

D.在买礼物时,尺寸不如用途那样重要

【解答】只有C是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的,应选C

请开始答题:

41.科学家发现,地球上有一种由可燃气体和水结合在一起的固体化合物,因外形与冰相似,所以叫它可燃冰。可燃冰年复一年地积累,形成延伸数千至数万里的矿床。它每立方米中含有200立方米的可燃气体,已探明的储量比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加起来的储量还要大几百倍。

以上的事实最好地支持了以下哪个结论?( )

A.可燃冰每立方米中含有的可燃气体储量比煤炭、石抽和天然气的总量还要大

B.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储量已经不能支持人类的能源需求

C.可燃冰是一种可再生的资源

D.一旦获得技术上的突破河燃冰将加人新的世界能源的行列

42.实施反倾销税的条件之一是倾销进口与国内产业损害何存在因果关系。从题干中我们可以推出:( )

A.倾销进口导致了国内产业损害

B.反倾销税的实施是因为倾销进口

C. 其他因素造成的国内产业损害不得归因于倾销进口

D.没有倾销进口,就没有国内产业损害

43.科学家发现人体外所环绕的一层光线是由人体细胞发出来的,人体细胞发光的强弱与人体的健

康状况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作为诊断各种疾病的依据之一。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做为上述结论?( )

A.能够发光的人体细胞数量不多

B.检测人体健康状况的设备将会越来越先进

C.人体细胞发光的强弱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是不稳定的

D.人体细胞发出的光是淡黄色的

44.空气污染导致的最常见的疾病是哮喘,最致命的危险是导致心脏病。细小微粒造成伦敦每年死亡1万人,空气中微粒的数量与心脏病之间是有联系的。人们每次呼吸,都往肺部深处吸人大约50万个微粒,可是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吸人的微粒比这多100倍。由于微粒极小,因此它们能滞留在空气中,并能进人肺部深处。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证明微粒和心脏病之间有密切联系?( )

A.微粒的吸人会导致呼吸道疾病

B.微粒的来源是被风刮起的泥土和灰尘

C.微粒可以充当把化学污染物质带入肺部深处的媒介,这些物质会加速一种被称为游离基的有害物质的产生

D.在受到污染的环境里,微粒的数量在逐渐增加

45.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重庆大足地区的险峻山崖上保存着绝无仅有的系列石刻,时间跨度从9世纪到13世纪。这些石刻以其艺术品质极高、题材丰富多变而闻名遐迩,从世俗到宗教,鲜明地反映了中国这一时期的日常社会生活,并充分证明了这一时期佛教、道教和儒家思想的和谐相处局面。

下列哪一项对于以上结论没有支持作用?( )

A.大足石刻善于根据崖势、水源等自然坏境条件,把力学、采光、透视等科学原理应用于摩崖造像

B.作者从生活中提炼,用夸张和变形的手法塑造佛像,既再现了生活场景,又不违背艺术的真实

C.古代工匠以其高超的技艺和坚实的生活基础塑造宗教题材的作品,;把自己的理想和强烈的思想感情融合在作品中,表现出来的形象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D.各个时期的作品有各自的风貌:唐代造型大都丰满而轻盈,技法上多用薄浮雕和阴文线刻处理,效果活泼明快;五代大多风格朴素,属唐宋过渡风格;宋代则华丽繁缛,庄严厚重,尤其是普贤的塑像更显出东方女性的特征

.类比推理。先给出有某种关系的两个词或词组,要求从四个答案中选出恰当的一组,其间关系与提干所给出的两个词或词语的关系相似。本部分共5题,每题1分。

[例题]苹果:水果

A.头:身体

B.馒头:食物

C.手:食指

D.食物:饼千

【解答】此题正确答案为B

请开始答题:

46.跑步机:锻炼

A.运动:读书

B.扫地:洗衣服

C.台灯:照明

D.健身:跑步

47.泰国:印度

A.美国:澳大利亚

B.中国,英国

C.法国:刚果

D.韩国:新加坡

48.莎士比亚:英国

A.高尔基:美国

B.契诃夫:丹麦

C.海明威:德国

D.莫泊桑:法国

49.老子:道家

A.孟子:墨家

B.


首页 上页 2 3 下页 尾页 3/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