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7年重庆行测真题及解答(检察机关)(一)

时间:2016-12-05 11:00:2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07重庆行测真题及解答(检察机关

一、本测验共有五个部分,80道题,总时限为6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以供参照。       [行测真题]

二、请在机读答题卡上用蓝色水笔或签字笔严格按照要书填写好自己的姓名、考试课码、报考单位、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涂写准考证号栏。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

三、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考试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有可能影响你的考试资格。

4、在这项测验中,有个别试题较难,请不要为一道题费时太久,否则,你可能耽误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

7、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10题参考时限10分钟)

一、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本部分共10题,每题1.5分。

【例题】静默是表示快乐的最好方法,要是我能说出我心里有多快乐,那么我的快乐是有限的。

这段话的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  )

A.我的快乐是有限的

B.我不能说出我心里有多快乐

C.真正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D.静默是有限的

【解答】C

请开始答题:

1.采药人终年出没于深山林莽,你身上有草木的气息,有岩石的气息。我站在你面前,怀着敬意和惭愧的心情感受你。我觉得你不同于一般的乡下人,你的朴实里义多了几分坚韧。我觉得你已不大像是我们这种被严重污染却又自以为是的社会生物,我觉得你像是一株纯真的、带着野性、滴着露水的植物,你不善言语,你的每一片叶子都是语言,无声地透露了你的山水岁月。

对这段话中我们这种被严重污染却又自以为是的社会生物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 “我们是社会生物而采药人却是山里的自然生物。

B. 我们身上带着更多的牡会气息;不如采药人那般的质朴。

C. “我们已受到各种污染物的侵害,自己却还不知道。

D. 我们 所接触的环境都是被污染过的,不如采药人所接触的那样纯天然。

2. 蒲松龄是一位    ,讽贪刺虐的作者、虽在当时不得志,却为后世所景仰。他的借神鬼而讽世事的小说《聊斋志异》在我国民间广为流传,是老百姓最为       的故事,当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计算机动画的        ,又为聊斋故事      了新的可观赏性元素。

这段话中空白处依次填入的一组正确的词语是:(       )

A. 独树一帜,难忘,崛起,加入

B.仗义执言,熟知,兴起,注入

C. 独树一帜,熟知,崛起,注入

D.仗义执言,难忘,兴起,加入

3.电子商务是一种新兴事物,尽管有关电子商务的宣传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愿意通过网络购买商品的人却少之又少,大约84%的网民根本没有网上购物的经历;而少数用户从网上购买的也只限于书籍和电脑软硬件。

对这段话的归纳最准确的一项是:(    )

A.电子商务的宣传工作做得很有成效

B.人们对电子商务还存在着一定的排斥心理

C. 通过电子商务推销的商品大多数是书籍和电脑软硬件

D.电子商务已经深入人心

4.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

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先疑问,教育只应该是一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段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    )

A.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资无法收回成本

B.教育事业所需资金量非常大

C.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资还太少

D.对教育事业的投资不应该当作一种谋利的手段

5.8086微处理器是美国Intel公司1978年推出的一种高性能的16位微处理器。它一问世就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以它为核心部件组成的微机系统,其性能已达到中、高档小型计算机的水平。它有丰富的指令系统、采用多级中断技术、多重寻址方式、多重数据处理形式、段式存储器结构、硬件乘除法运算电路等,使其性能大为增强。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     )

A.8086微处理器拥有各种先进技术,其性能非常优越。

B.8086微处理器为核心部件的微机系统,性能达到了中、高档小型计算机的水平,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C. 8086微处理器是一种16位微处理器,它是微机系统的核心部件。

D. 8086微处理器是美国Intel公司于1978年推出的。

6.因此我们不难想象地球的活跃程度,正如一个年轻强壮的生命,它的体内热血在奔流,心脏在      ,激情在      ,愿望在      ,梦想在       ,你怎么能够把它束缚住呢?

这段话中空白处依次填入的一组正确的词语是:(      )

A.搏动,燃烧,生长,飞翔

B.跳动,燃烧,生长,翱翔

C.  搏动,喷发,成长,飞翔

D. 跳动,喷发,生长,飞翔

7.“非典是非典型性肺炎的简称。开始发作时有流感一样的症状,如发烧、咳嗽、头痛等;但体温一般超过38度,多为干咳少痰,偶有血丝,有时伴有畏寒。感冒一般没有肺炎的迹象,而非典有明显的肺炎迹象。但它又不同于由肺炎链球菌等常见的细菌引起的大叶性肺炎或支气管肺炎等典型性肺炎,它主要是由流感病毒、支原体、衣原体、腺病毒或其他较不寻常的微生物所引起的肺炎,它的传染力强多了。除了上述症状外,非典还伴有关节酸痛、乏力、腹泻,有时胸闷、气促或明显呼吸窘迫等症状。

根据这段话,下列叙述有误的一项是:(     )

A.“非典也是一种肺炎,它主要是由流感病毒、支原体、衣原体、腺病毒或其他较不寻常的微生物所引起的。

B.“非典发作时既有流感的一般症状,也有典型性肺炎的迹象。

C.流行感冒引起的咳嗽多带痰,而非典引起的咳嗽不带痰;典型性肺炎没有传染性,而非典有很强的传染性。

D.“非典的症状比一般由肺炎链球菌等常见的细菌引起的大叶性肺炎或支气管肺炎等典型性肺炎的症状要多。

8.公共决策是公共政策制定及执行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公共决策体制与公共决策不是同一个概念,它是有关公共决策主体的权力关系、决策的过程安排和决策的手段方式等方面的制度规范。从决策主体角度划分,它主要包括政府决策体制与非政府组织决策体制两大类。前者主要包括立法机关决策体制、行政机关决策体制和司法机关决策体制等。

这一段话主要向我们介绍了:(    )

A.公共政策

B.公共决策

C.公共决策体制

D.政府决策体制

9.经过长达一个月之久的多方听证和研讨,今天地方法院终于推翻了那条严禁警方执行市政府关于不允许在学校附近修建任何等级的剧场的指示的禁令。

地方法院究竟允不允许在学校附近修建剧场?(      )

A.允许

B.不允许

C. 同允许和不允许无关

D. 对允许和不允许不置可否

10.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我本想这次能在家乡同你见面,回家后才知道由于你正忙着搞科研不回来了。

B.为什么对于这种浪费人才的现象,至今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呢?

C.无论干部和群众,毫无例外,都必须遵守社会主义法制。

D.你知道每斤蜂蜜中包含蜜蜂的多少劳动吗?据科学家统计,蜜蜂每酿造一斤蜜,大约要采集50万朵的花粉。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

.数字推理

下列各班均是根据某种规律排列的数列,并缺少其中一项或两项.请仔细观察每一数列的排列  规律,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本部分共10题,每题1分。

[例题]246810(   )

A.9

B.11

C.12

D.14

经过观察,本题是相邻两数之差为2的等差数列,所以括号内应为12, C为正确答案.

请开始答题:

11. -3-3-203(    )

A. 2

B. 0

C. 5

D. 7

12.71118 ,29 ,47(    )

A. 65

B. 76

C. 73

D. 69

13.1831441056627(    )

A. 0

B. -8

C. -12

D.-1

14.604024124(    )

A.-4

B. 0

C. 2

D. 6

15.0261220(    )

A. 24

B. 30

C. 36

D. 48

16.8/135/83/52/31/2(    )

A. 3/2

B.1

C. 0

D.-1/2

17.135917(      )

A. 27

B. 31

C. 33

D. 35

18.1441664(     )

A. 96

B.108

C.144

D.1024

19.53769121124(    )(    )1596       [公务员考试]

A.1735

B.1236

C.1440

D.1348

20.

.数学运算

计算下列各题,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相应的位置。本部分共10题,每1.5分。

[例题]452=(  )

A.200

B.220       [公务员考试真题]

C.208

D.210

本题计算结果为208,所以正确答案为C.

请开始答题:

21.1.259858=(  )

A.9762

B.9904

C.9850

D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