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牛顿第二定律及应用》高频试题强化练习(2020年最新版)(一)

时间:2022-12-15 06:28:5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选择题  如图,匀强电场方向水平向右,场强E,丝线长L,上端系于O点,下端系质量为m带电量为+q的小球,已知Eq=mg。现将小球从最低点A由静止释放,则(? )

A.小球可到达水平位置
B.当悬线与水平呈45°角时小球的速度最大
C.小球在运动过程中机械能守恒
D.小球速度最大时悬线上的张力为



2、选择题  如图所示,一个箱子放在水平地面上,箱内有一固定的竖直杆,在杆上套着一个环.箱和杆的质量是M,环的质量为m.已知环沿某一初速度沿着杆向上滑,环与杆的摩擦力大小为F,则此时箱对地面的压力为(  )
A.Mg
B.(M-m)g
C.(M+m)g-F
D.Mg-F
91考试网



3、填空题  如图所示,一质量为m的小铁球用水平细线和轻质弹簧悬挂起来,弹簧和竖直方向夹角为30°。当将细线烧断的瞬时,小球加速度的大小为___________,方向___________。




4、选择题  如图所示,截面为三角形的斜面体由两种材料上下拼接而成,BC为界面且平行底面DE,两侧面与水平面夹角分别为30°和60°。已知物块从A 由静止下滑,以g∕2的加速度加速运动到B再匀速运动到D,若该物块从A由静止沿另一侧面下滑,则有

[? ]
A.将加速运动到C再匀速运动到E
B.AB段的运动时间等于AC段的运动时间
C.一直加速运动到E,但AC段的加速度比CE段大
D.通过E点的速率大于通过D点的速率



5、选择题  在光滑的水平面上有一质量为2kg的物体,它的左端与一劲度系数为l00N/m的轻弹簧相连,右端连接一细线,物体静止时细线与竖直方向成37°角,此时水平面对物体的弹力为零,如图所示.已知sin37°=0.6,cos37°=0.8,重力加速度g取10m/s2,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当剪断弹簧的瞬问,物体的加速度为7.5m/s2
B.当剪断弹簧的瞬间,物体的合外力为15N
C.当剪断细线的瞬间,物体的加速度为零
D.当剪断细线的瞬间,物体受到的合外力为15N
91考试网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