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物理题《直线运动》考点特训(2020年冲刺版)(一)

时间:2022-12-15 06:26:2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计算题  (10分)某型号的舰载飞机在航空母舰的跑道上加速时,发动机产生的最大加速度为5m/s2,所需的起飞速度为50m/s,跑道长100m。通过计算判断,飞机能否靠自身的发动机从舰上起飞?为了使飞机在开始滑行时就有一定的初速度,航空母舰装有弹射装置。对于该型号的舰载飞机,弹射系统必须使它具有多大的初速度?



2、选择题  小芳让一网球从距地面1.5m高处落下,被地面反向弹回后,在距地面0.5m高处又被小芳接住,则网球从高处落下到被接住这一过程中通过的路程和位移大小分别为(  )
A.2m,2m
B.1m,1m
C.1m,2m
D.2m,1m



3、选择题  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物体,某时刻的速度大小是8 m/s,1s后速度大小变为4 m/s,则此物体在这l s内通过的位移
[? ]
A.可能等于6 m
B.可能小于6 m
C.可能大干6 m
D.可能等于2 m



4、选择题  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物体,第3s内的位移是20m,第9s内的位移是50m,则其加速度是(  )
A.2m/s2
B.3m/s2
C.4m/s2
D.5m/s2



5、选择题  质量为2kg的质点在x-y平面上做曲线运动,在x方向的速度图象和y方向的位移图象如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质点的初速度为5m/s
B.质点所受的合外力为3N
C.质点初速度的方向与合外力方向垂直
D.2s末质点速度大小为6m/s
91考试网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