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答题技巧《常见题型》高频试题强化练习(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07-03 22:37:47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45分)
有一个被称为“杭州西点军校”的“杭州西点男孩练习中心”,实施独特的教育方式,甚至实施体罚。对此,赞同者认为:克服“娇”“骄”二气,不打不成器;反对者认为:教育要有度,体罚系违法。你的看法呢?
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字数不少于600字。



2、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材料1:英国大文豪萧伯纳说:“你我是朋友,各拿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交换后仍是各有一个苹果;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流,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有两种思想了。”
  材料2:刚刚辞职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安全顾问组一位成员警告说,由于美国与俄罗斯工程师之间缺乏交流,国际空间站可能会发生严重事故。
  材料3:当代作家虹影说:“人与人缺乏交流的痛苦,每个人都差不多的,也正是居于这样一种状态,才出现网络世界。”
  看了以上材料你有什么感想?生活中你有类似的见闻和体验吗?请以“交流”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3、写作题  话题:传统文化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人说,传统文化必须加以继承发扬,因为它经过了千年的锤炼,有着动人的宝贵的内容;有人说,传统就是为了改革的,而不是继承的,只有远离传统,我们才能走向现代。
你是如何看待“传统文化”这一问题的,请结合你所学的历史知识,以及自己平时的阅读积累和生活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4、写作题  作文
约翰福音记载了这样的故事:有一天,耶稣在圣殿里讲道,几个企图找把柄陷害他的经学教师和法利赛人带来了一个女人,问他:“这个女人在行淫时被抓到。摩西法律规定,这样的女人应该用石头打死。你认为怎样?”耶稣弯着身子,用指头在地上画字。那几个人不停地问,他便直起身来说:“你们当中谁没有犯过罪,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说了这话,他又弯下身在地上画字。所有的人都溜走了,最后,只剩下了耶稣和那个女人。这时候,耶稣就站起来,问她:“妇人,他们都哪里去了?没有人留下来定你的罪吗?”
女人说:“先生,没有。”
耶稣便说:“好,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别再犯罪。”
这个故事引发了你的哪些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立意自定,题目自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②不要脱离材料的内容及含义。
③不得抄袭,不得套作。④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⑤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5、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一位裁缝在吸烟时不小心将一条高档裙子烧了一个窟窿,这致使其成了废品。这位裁缝为了挽回损失,凭借其高超的技艺,在裙子四周剪了许多窟窿,并精心饰以金边,然后,将其取名为“金边凤尾裙”。不但卖了好价钱,还一传十,十传百,使不少女士上门求购,生意十分红火。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